视线 | 招商证券被立案调查 马可波罗、时代装饰IPO进程或受影响

icon 2022-08-17 19:16:07
icon 0

摘要:近日,招商证券(600999.SH)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相关发行规则,投行类业务被证监会调查期间,券商在审IPO项目或将中止审核。据统计,目前招商证券IPO项目32家,其中,马可波罗与时代装饰两家家居企业均选择招商证券作为IPO保荐机构,...

1

  近日,招商证券(600999.SH)发布公告称,因公司2014年在开展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现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财务顾问业务工作期间未勤勉尽责,涉嫌违法违规,公司于8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根据相关发行规则,投行类业务被证监会调查期间,券商在审IPO项目或将中止审核。据统计,目前招商证券IPO项目32家,其中,马可波罗与时代装饰两家家居企业均选择招商证券作为IPO保荐机构,因此上述两家企业IPO进程或受到影响。

  据悉,监管部门一般不会轻易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相对会采取约谈、发监管函、关注函、责令改正等较轻的监管形式,如果券商一旦被立案调查,意味着其违法违规程度相对严重。此前2021年,华龙证券因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保荐的创业板IPO项目就被“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另有证券从业人士就此事向媒体表示:“如果立案调查构成重大违法违规,那么IPO在审项目会被中止,并由卷商出具复核报告后,IPO在审项目才能恢复审核;相反,如果不构成重大违法违规,则无需中止。”

  目前,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装饰”或公司)首发申请已获证监会通过,公司将登陆深交所主板上市。据悉,时代装饰本次发行不超过3,733.21万股,占发行后发行人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101,324.88万元,主要用于住宅精装修家居配置延伸服务平台及营销网络项目;装配式装修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时代装饰区域中心建设项目和时代装饰区域中心建设项目。

  此外,同样选择招商证券作为保荐机构的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可波罗”或公司),其IPO材料已于5月被证监会正式受理,6月21日证监会对其出具了书面反馈。据公开资料显示,马可波罗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1,949.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马可波罗公司以“为中国陶瓷打造出第一个世界知名品牌”为使命,专注于建筑陶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主要拥有“马可波罗瓷砖”、“唯美L&D陶瓷”两大自有品牌。公司在广东东莞、广东清远、江西丰城、重庆荣昌及美国田纳西州建有五大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有釉砖和无釉砖,有釉砖主要包括抛釉砖、仿古砖、岩板、瓷片和文化陶瓷,无釉砖主要包括抛光砖。

  据同花顺iFind数据及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告综合梳理,截至8月14日,年内共有60家上市公司及相关方(子公司、董监高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45家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占比75%。其余违法类型较为分散,主要集中在内幕交易、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操纵证券市场等方面。据报道,招商证券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公司正在配合证监会的调查,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定制快讯|尚品宅配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定制快讯|加拿大对中国床垫征收173%双反税居然之家816“总裁价到 司庆狂欢”直播活动完美收官【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十大品牌之2022年家居行业趋势峰会论坛暨米兰品牌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米素×colsam“艺术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携手共拓广阔市场定制快讯|箭牌纯态板上市——零醛添加·净享纯粹生态家居新体验定制快讯|好太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销户完成定制快讯 | 德尔未来预计触发转股价格修正条件全方位赋能门店运营,雅琪诺「超值品牌日」引爆全国消费热潮中上协会客厅|提升“五种能力 ” 做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下)中上协会客厅|提升“五种能力 ” 做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上)【领绣】新品发布丨《菲琳38》——优雅清灰,引居者找回素雅与平静定制快讯|尚品宅配预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绿色低碳论坛 | 希洛门窗董事长谭永汉绿色低碳论坛 | 海达橡塑技术总监赵本军绿色低碳论坛 | 德国格屋陈贤智:“团体标准制定源于门窗企业对品质提升的不懈追求。”绿色低碳论坛 | 集泰化工门窗胶柯锡涛:“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门窗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绿色低碳论坛 | 诺托弗朗克五金钟可成:“以硬性标准来衡量产品品质,让消费者选购时,更舒心,更省心。”绿色低碳论坛 | 欧哲常务副总经理周志军:“绿色节能门窗团标的制定,为行业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元声视界全宅视听体验进入空间影音时代家电快讯 | 网红电动牙刷素士科技撤回IPO中止家电快讯 | 博菱电器:拟冲刺创业板IPO上市,预计募资3亿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