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交会中国创新设计服务专区发布会在京召开

icon 2013-04-08 11:37:33
icon 0

  2013年3月27日,由光华设计基金会承办的2013年第二届京交会“中国创新设计服务”板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第二届京交会组委会和基金会部门领导及国内外设计机构代表以及40余家媒体针对第二届京交会“中国创新设计服务”板块相关内容在会上做了深入交流。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权威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的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具有持续发展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盛会。首届京交会规格高、规模大,温家宝总理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演讲,李克强副总理到现场参观和指导工作。共有140多位国内外政要、政府部长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和30 位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负责人出席,首届京交会交易成果丰硕,成交额达到了601.1亿美元,签订项目458个,大力的增强了我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国际竞争力,推动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在服务贸易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创新设计服务”板块作为京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越来越受到国内外设计服务提供商和设计服务采购商的关注。参与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提升。“中国创新设计服务”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发展方式转型、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届京交会“中国创新设计服务”板块由“中国(国际)创新设计服务展”和“中国创新设计服务推介会”两个重要部分组成。其中,“中国(国际)创新设计服务展”面积共达1000平方米,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台湾以及中国等国家的30多家知名设计机构参与。预计参展观众13000名。参展领域涉及汽车、建筑装饰、工业产品、品牌形象、服装家具等。主要目的以开展设计服务外包,对接国际跨国企业,为参展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设计服务。

  本届京交会“中国(国际)创新设计服务推介会”希望通过“中国(国际)创新设计服务推介会”为平台,汇聚国内外设计机构对接国际设计需求,促进研发设计服务贸易,发展提高出口竞争力,共同推动设计产业升级。同时,我们还组织了200余家国内外科研机构和设计公司参加场内和场外的对接洽谈,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韩国、英国和中国等国家有设计服务需求的采购商、制造企业、政府部门前来采购交易。

  作为本届京交会中国创新设计服务板块活动的承办方光华设计基金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设计基金会,其宗旨是“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致力于追求人与自然融合发展。”基金会自2005年起通过“两奖、一节、一谷”的公益项目,面向全国设计人才、专业机构、行业协会、地方政府,提供表彰、奖励、资助的平台,公益基金募集、公益活动开展的平台,地方产学研结合及设计人才与产业的区域集聚的服务平台,国际设计联合会在大中华区联络和沟通的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