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剑劲新作——广州花都明宇箱包办公楼

icon 2013-06-14 11:46:11
icon 0

摘要:本案位于广州花都区,对象公司主营箱包产品。第一次接触业主时,发现他们都是直爽且带阳刚气的年轻人。在设计之初,业主希望注入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同时配以黑白灰为主基调。经过系统分析,敲定以简洁手法体现时尚复古风格,从而诠释出空间的独特个性。

  本案位于广州花都区,对象公司主营箱包产品。第一次接触业主时,发现他们都是直爽且带阳刚气的年轻人。在设计之初,业主希望注入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同时配以黑白灰为主基调。经过系统分析,敲定以简洁手法体现时尚复古风格,从而诠释出空间的独特个性。

蔡剑劲新作——广州花都明宇箱包办公楼

  由于空间原本是酒店客房层改造,电梯厅尺度比较小,所以在处理接待前厅设计时更多考虑灯光与材质配合,以求创造另一番的空间品味。原始的粗糙元素和镜面材质的搭配,这种强烈反差,在空间设计上往往能起到互补的效果。半弧形天花裸顶处理,除体现一些工业气息外,也借迟打破空间规矩呆板的氛围。整体灯光设计上,更多考虑重点照明,尽量让进入到前厅的受众去留意设计师希望他们注意的重点,而忽略空间尺度问题。最后,在黑白灰这种相对单调的色彩维度上,加入鲜艳的软装饰设计,完善空间的色彩层次。

蔡剑劲新作——广州花都明宇箱包办公楼

  由于楼层结构较狭长,在解决空间规划尤其是员工办公区域时有不少难点。方便部门间沟通且优化工作效率,是这当中的重点。最终,员工办公区考虑为开放式,占据了整个办公楼层核心区域,各主管室设置在大办公区内,保持部门工作区的完整度。部门间没有明显的隔间区分,这样能增加视野的开阔度,同时,也增强部门间的无缝对接。此区域在灯光设置上,针对办公的光照要求,最大限度的将室外的日光引入室内,营造一个让员工充分亲近大自然的工作环境。

蔡剑劲新作——广州花都明宇箱包办公楼

  卫生间在色调上加入一些温馨的元素,作为一个重要的公共空间,除考虑使用性,也注重舒适性。

蔡剑劲新作——广州花都明宇箱包办公楼

  总经理室将黑白灰色调进一步延伸,看似无序的墙面几何造型,在这种纯净色调上变得井井有条。材质的反差也是空间表现力的重点,高反射度的黑镜柜门,原生态木地板,加以各种粗糙的软装肌理,在尽量减少材质堆砌的前提下,达到各种肌理的有效融合。同时,该空间在整个平面布局中位于单位面积里阳光最饱和的区域。崇尚自然,也正是当中想表达的风格及气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