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设计师首先要对得起自己,才有可能对得起别人

icon 2015-09-22 17:36:29
icon 0

摘要:我觉得对每一个设计师来说可能理解不同。我对它的理解就是通过设计能够让人感到舒适,让人的心能静下来,能够在里面呆得住。它可以经过时间的洗礼,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都太急了”。

  这是知名设计师王红在即将前往爱丁堡、伦敦进修前的一句感慨。

  9月20日,她与来自全国的30余位设计师聚集到了佛山简一大理石瓷砖总部,参加由该企业联合主办的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

  “这一次去国外学习,我希望能够让自己沉淀下来,一点一点去学习。”王红说,“毕竟,作为一个设计师,首先要对得起自己,才有可能对得起别人。”

王红:设计师首先要对得起自己,才有可能对得起别人

 采访对象:山西含亦建筑工程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王红

  采访记者:刘煜程

  采访时间:2015年9月20日

  新浪家居:您认为出国进修有哪些意义?

  王红:国内很多东西大家都在互相看,设计都比较单一。去国外的意义就在于,国外的设计师和我们国内设计师所设计出来的东西,包括国外的一些建筑,对我们的启发是非常不一样的。之前我们也去过米兰,包括其他国家也都去过。

  新浪家居:在国内和国外的感受有哪些不同?

  王红:国外是一种人文文化,他们的设计更多可能是从一种人性化、理念化出发,因此也更持久。   

  新浪家居:中国在这一块是否做得不足?  

  王红:这个可能有点大言不惭了,也可能是现在的这种社会氛围、这种历史原因造成的,我觉得国内的设计师,更多看到的是表面的东西,内在的东西越来越少。就如我们的建筑,常是在拆改。但你看国外,他们更多是在原建筑上进行修复和维护,而且依然会保住建筑里的人文精神,我觉得这点对我的震撼非常大。

  新浪家居:您对这次活动有哪些期待?  

  王红:我是很期待,因为我认为英国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国家,它有一种精神。我希望在那边能够让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沉淀下来,一点一点去吸收一些东西。

  新浪家居: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设计属性”,您如何看待这样一个概念?  

  王红:设计属性,我觉得这个话题其实挺大的,我自己也不敢太轻易去说这个,我觉得对每一个设计师来说可能理解不同。我对它的理解就是通过设计能够让人感到舒适,让人的心能静下来,能够在里面呆得住。它可以经过时间的洗礼,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这次进修最应该加强在哪些方面的学习?

  王红:我做设计师也有15、16年了,在这个过程中实际是非常快的,现在我越来越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去领略一下,去探索外国的理念,去学习共同前往的设计师同学们身上的闪光点。我们都太急了,我觉得只有把心静下来,放慢自己的脚步,才有可能把一个东西做到极致。准确来说,做一个设计师,首先要对得起自己,才有可能对得起别人。

  新浪家居:这一次进修活动是由简一大理石瓷砖主办的,您平时设计中是否会用到大理石瓷砖呢?

  王红:有的,家装中我经常使用大理石瓷砖。大理石瓷砖的一个优势就是灵活,它是天然的,它也会以一直存在的,未来的使用大理石瓷砖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我现在唯一对大理石瓷砖就是有一个疑问——它的接缝处。很多大理石瓷砖的接缝处处理得不够细腻,我觉得这方面还是要加强。

  新浪家居:最后,您能用一句话来送给次同行的同学或者自己吗?

  王红:我希望这次出行能给大家、能给我带来一个非常享受的学习旅程,丰富自己,丰富每一个人的内心,然后非常希望能跟所有的设计师都成为好朋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