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诚:美学的修为是一个养的过程

icon 2016-12-09 19:57:53
icon 0

 

胡天诚:美学的修为是一个养的过程

胡天诚


新浪家居:请您描述一下获得晶意奖·最佳人居设计奖的感受?


胡天诚:很开心,能获奖也算对我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一种肯定吧!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的作品能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胡天诚:我觉得应该是在作品中重视居住者的使用体验设计,还有适度的艺术渲染而达到相对平衡状态。这也是我对私宅设计的评判标准。


 

新浪家居:获奖以后的打算?您将如何规划以后的设计道路?


胡天诚:获奖后没什么打算,用心继续把设计做好!希望早点能实现不为生计做设计,只做自己喜欢的设计。


 

新浪家居: 晶意奖·2016人居空间设计大赛的口号是“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的生活而设计”,您怎么理解“真实”与“质感”两个词?


胡天诚:充分了解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帮居者去提升居住的品质,引导正确的生活方式,正确的家居设计装饰诉求,而不是一味追求视觉效果,忽略住宅本身“住”的意义。


 

胡天诚:美学的修为是一个养的过程

颁奖典礼现场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人居空间设计中,最重要和最容易被忽略的分别是什么?或者在实践过程中,您最难忘的一个案例。


胡天诚:在居住空间里我认为最重要是卫生间,最容易被忽视的是一些辅助空间,比如洗衣房、清洁间。可能大家都会考虑这些功能,但是如何做一个好用的洗衣房,其实应该有更多的思考。


 

新浪家居:您有特别喜欢的设计师吗?说说喜欢的理由。


胡天诚:我特别喜欢法国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他的设计最突出的特征就是具有幽默感和深意。


 

新浪家居:分享一下您在职业道路上,最渴望改变的困境/状态/现象?


胡天诚:最渴望改变什么呢?还是美学层面的吧。美学的修为是一个养的过程,慢慢感知吧!


 


奖项简介:


“享·城市质感”晶意奖·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发起的住宅空间专业设计奖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的住宅设计范本,同时邀请设计名师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人居空间文化巡讲,提倡“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生活而设计”,联合传媒与企业的力量,传播质感生活,提升民众的居住审美。


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九座城市的宣讲,七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了两千多份参赛作品。最后由卢志荣、梁景华、关永权、凌宗涌、张清平、吴滨、刘珝、吴文华、戴蓓组成评审团,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色彩搭配奖3名、最佳灯光设计奖3名、最佳陈设艺术奖3名、最佳人居空间设计奖11名和由大众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3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