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碧桃:最渴望改变装饰装修市场拿回扣的现象

icon 2016-12-16 13:20:04
icon 0

钟碧桃:最渴望改变装饰装修市场拿回扣的现象

钟碧桃


新浪家居:请您描述一下获得晶意奖·最佳色彩搭配奖的感受?


钟碧桃:很荣幸获得最佳色彩搭配奖,这是对我设计上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做好每一个家一种鼓励。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要遵循我的设计理念:喜欢去改造居住的空间,空间的唯美是生活幸福象征。为每一个家庭设计一所最具创意的房子,记录着每一天都快乐感动的生活,让家的情感在房子里洋溢。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的作品能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钟碧桃:这个案例并不豪华且没有在硬装装饰性过于雕琢的设计。但女主人和我说,自从她住进了这所房子后,发现自己心境更加温和了,一家四口都特别的快乐。其实“家”就是这样温暖和美。我们的设计理念是“设计一所会说话的房子,实现一个有情感的家”,也是人居空间的标准,符合同代人的居住空间。

 

新浪家居:获奖以后的打算?您将如何规划以后的设计道路?


钟碧桃:我非常喜欢这个职业,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在行业赢得一定影响力及大家对我的设计的注目。我会一直坚持在室内家装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晶意奖·2016人居空间设计大赛的口号是“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的生活而设计”,您怎么理解“真实”与“质感”两个词?


钟碧桃:真实,要在做设计前对业主家庭的每个成员的生活习惯及爱好等都要了解清楚,给于客户对家的精神需求及居住舒适功能外的艺术气氛,实现有情感的家。质感,主要在材料物体表面呈现、材料材质和尺寸给人的视觉和触觉体现。

 

钟碧桃:最渴望改变装饰装修市场拿回扣的现象颁奖典礼现场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人居空间设计中,最重要和最容易被忽略的分别是什么?或者在实践过程中,您最难忘的一个案例。


钟碧桃:暂时没有。

 

新浪家居:您有特别喜欢的设计师吗?说说喜欢的理由。


钟碧桃:有的,陈小燕,设计十分走心,看似简单实不简单,与以样板房审美作为住宅设计为标杆。

 

新浪家居:分享一下您在职业道路上,最渴望改变的困境/状态/现象?


钟碧桃:最渴望改变的是装饰装修市场目前流行的拿回扣现象,主要原因在免费设计,许多业主喜欢占便宜最终选择免费设计,其实设计师不可能为你白劳动的,项目既然有了设计师以后往往业主会依赖设计师来为你做材料的选购,后期配饰的跟踪服务是提供设计师拿回扣的良好时机,希望设计师要把自己定位好,你是设计师一定要收设计费而你不是一位业务员。家是情感的港湾,是客户与亲人生活的理想地,设计师应该把家居设计让情感与理想在每天生活的房子里洋溢和实现,而不是靠材料和背景墙堆砌而成没有情感的家。



奖项简介:


“享·城市质感”晶意奖·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发起的住宅空间专业设计奖项,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的住宅设计范本,同时邀请设计名师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人居空间文化巡讲,提倡“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生活而设计”,联合传媒与企业的力量,传播质感生活,提升民众的居住审美。


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九座城市的宣讲,七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了两千多份参赛作品。最后由卢志荣、梁景华、关永权、凌宗涌、张清平、吴滨、刘珝、吴文华、戴蓓组成评审团,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色彩搭配奖3名、最佳灯光设计奖3名、最佳陈设艺术奖3名、最佳人居空间设计奖11名和由大众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3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