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改造家》首播遭遇奇葩宠物之家|31平米50只猫!人与猫谁才是房主?

icon 2017-04-20 08:00:00
icon 0

摘要:房子需要彻底翻新,人与猫的共存需要周到考量,人与人的关系更需要细心修复,一场生活改造涉及方方面面,如何让情感温暖小家,感动大家,敬请期待本周四22:00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锁定东方卫视,改变,让生活更美好。

  由公牛装饰开关冠名播出的东方卫视全新体验式家装节目《生活改造家》播出在即,首期节目就遭遇棘手难题,31平米的小屋里生活着2个人和50只猫!主人一心向猫,山东大汉沦为“宠物仆人”,夫妻关系岌岌可危……

  为拯救这个奇葩的宠物之家,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临危受命,设计师与专家团通力协作,能否最终实现人猫和谐共存?敬请锁定本周四22:00东方卫视《生活改造家》,且看改变如何让生活更美好。

改造前房间内混乱无序的猫窝改造前房间内混乱无序的猫窝

  50只猫占满31平小屋,漫天猫毛无法呼吸!

  31平米的小屋虽算不上宽敞,住下一对小夫妻却还是绰绰有余,然而,当50只猫加入其中,场面就变得有些“萌恐”——室内充满着猫的气味,毛茸茸的小家伙霸占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冷不防地就从你脚边窜过,猫毛又四处飞散,黏在衣服上、被褥上、灶台上,小屋仿佛一个“盘丝洞”,似乎只要深吸一口气,鼻腔就会被猫毛堵塞……而这样一间被猫“支配”的小屋,正是《生活改造家》首期要改造的目标。

改造前随意躺在床上的猫咪改造前随意躺在床上的猫咪

  主持人百克力集结了90后新锐设计师金鑫和动物专家王威共赴“猫窝”,一进门,三人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平时连一只猫都怕的百克力几乎不敢踏入小屋。狭窄的房间内,他们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生怕踩到猫尾巴。而小屋真正的主人——老张和猫娘,却已对这样的场面习以为常。猫娘甚至打趣称,猫毛多不要怕,人也吃点化毛膏就好了。这句玩笑话把专家团吓得不轻。

改造前随意躺在床上的猫咪改造前随意躺在床上的猫咪

  为了更全面地发现问题,主持人和专家团开始了24小时体验。经过一天的共同生活,他们发现猫的数量只是问题的开始,人猫空间不分才是这个小屋最大的隐患。吃饭的时候,猫咪可以随意上桌,抢在人前给饭菜“验毒”,人和猫的餐具也是无差别共用,卫生问题令人堪忧。睡觉的时候,一屋子猫动静不断,设计师半夜睁开眼,就能看到一只猫与他对视,根本没办法好好休息。更不用说猫咪咬坏电线,尿湿床垫等小意外,每一件事都让设计师无比抓狂,发出了内心的呐喊:“我一进门就在想,这是要给猫做设计,不是给人做设计啊!”

专家团实地查看情况专家团实地查看情况

  山东大汉痴恋悍妻甘为猫奴,夫妻问题不容忽视

  向《生活改造家》寻求帮助的是男主人老张,他是个高高壮壮的山东大汉,性格却憨厚腼腆,对他的东北媳妇照顾有加、百依百顺。然而,猫娘的心思全在50只猫身上,把它们当孩子看,老张在家里几乎毫无地位。别人家的冰箱里塞满了新鲜食材,老张家的冰箱却被猫的食物占满,去到菜场,他宁愿花80元给猫买活虾,也舍不得给自己买一条活鱼。每天早上起来,老张还得轮番滴眼药水和鼻炎药水,因为他容易过敏。可这些在猫娘眼里都归结成两个字——矫情!

改造后通透明亮的起居室改造后通透明亮的起居室

  “我要伺候51个主子的吃喝拉撒,猫不睡我也不敢睡。”“不是猫生活在人的家里,更像人寄居在猫的空间里。”“我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空间。”老张向节目组袒露心声,希望通过改造房屋改变自己的生活。可接触下来,节目组却发现,问题的结症并不在猫和房屋上,而在于夫妻二人的相处方式。

改造后老张夫妻的大床改造后老张夫妻的大床

  猫娘个性彪悍、强势,有什么不满都摆在脸上。最初她就不赞成改造,把老张劈头盖脸训斥了一顿。改造期间,猫娘还一度闯入施工现场,以为设计师要把她和猫分开,大发雷霆破坏正在搭建的结构。老张在妻子面前唯唯诺诺,不敢有半点发作,他也曾因为受不了“与猫共舞”的生活与猫娘分开,却因为割舍不下再复婚。日子过得压抑,夫妻间又缺少及时有效的沟通,改造房屋真的能改变他们的生活吗?

改造后猫咪的新家改造后猫咪的新家

  小小斗室问题成筐,设计师日夜赶工求破局

  改造这间“猫窝”,除了要解决最棘手的人猫共处难题,房屋本身也是问题多多。房间位于底层,阴冷潮湿,采光又差,给人感觉非常压抑。为了不让猫跑出去,仅有的几扇窗也常年关闭,单靠一个排风扇通风,屋内空气让人皱眉。由于房屋沿街,晚上路面的噪音和灯光也极大影响了人的休息。

  而随着施工的进行,越来越多的问题暴露在设计师面前,墙体倾斜、墙面腐蚀、层高不足,以及和邻居的关系,都成为横在改造路上的障碍。设计师金鑫不眠不休,与团队彻夜奋战,留给他的改造时间只有一个月,他将如何破局?

  房子需要彻底翻新,人与猫的共存需要周到考量,人与人的关系更需要细心修复,一场生活改造涉及方方面面,如何让情感温暖小家,感动大家,敬请期待本周四22:00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锁定东方卫视,改变,让生活更美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项目合作推介会“设计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居然顶层设计邀请赛4月21日盛大开赛居然设计家杯|百万奖金的大赛谁来当评委?今天开幕的深圳设计周上,新浪家居搬去了一座森林和瀑布又一国际设计盛会启幕!首届深圳设计周观展指南五四青年节 | “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 苏州论【设计驱动】​首届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举行Mindpark创意大会,4月22-24深圳共同解锁创意的可能性2017 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工程与设计展览会 4 月精彩绽放4.22春妮喊你一起来聊未来的家,约吗?重磅 |Google米兰办公楼谷歌大厅设计者站台“世界的生活家”深圳站!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来看看这三个设计师的理想生活剪刀石头布家居帝幔进口馆,诠释卓尔不凡的家居美学嘉尼亚五周年,现代仿古砖“再出发”传承与变革|家居二代继往“凯”来 久盛地板新品牌“革命”老一辈?诗意的栖居是中国式生活的社会命题马可波罗2017新品发布会东莞站,e-stone+轻奢工业风来袭住得无所“味”,才敢活得无所畏深度观察:广交会揭示行业新商机,家用美容仪成新趋势空调吹出异味风?用松下空调微环境优化器陶博会张成伟:世界品牌 中国舞台 打造服务产业的国际化平台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召开项目合作推介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