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居然之家联姻德国红点奖意欲何为

icon 2017-06-14 14:29:30
icon 0

(文:新浪家居 戴蓓 于然)


   早有耳闻的居然之家牵手德国红点的消息,6月14日在北京四季酒店举办的发布会上被证实,中国龙头家居流通品牌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与德国红点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握手签下两家联姻公约。当大家还在猜测两家东西合璧的合作到底能擦出怎样火花的时候,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却“大方”透露了他未来一连串的小目标: 2018年北京办一次红点设计展,未来开办一所中国的红点学院,在中国建一个红点博物馆,在北京开一家红点商店,把红点奖颁奖典礼搬到北京来....... 


   点此回顾新浪家居全程视频直播


居然之家牵手德国红点奖意欲何为?

     这不是汪林朋的心血来潮,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对红点奖“倾慕已久”,双方经过了严肃的“恋爱考察期”,最终决定“领证”。“我有一个漫长的追求红点的过程,期间已经去了若干次红点总部,参加了新加坡、欧洲多次红点颁奖活动,彼得先生和红点总裁也来了北京三四次。”6月,全球百家家居品牌齐聚京城举办盛大的北京国际家居展之际,汪林朋决定呼朋唤友共同见证这桩美好“姻缘”。发布会上汪林朋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开心地调侃“另一半”彼得•扎克穿得像新郎一样。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先生 致辞


   一身白色礼服的德国红点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在谈到了红点为什么选择居然之家时也给予了居然之家较高的评价:“我们希望把红点精神传播到全球各地。居然之家是全球家居方面的领先品牌,有非常好的网络和平台,是一个高起点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决定跟居然之家合作。”


   德国红点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先生 致辞


   彼得•扎克还谈到了他对中国设计的印象:中国古代很多家居设计的理念,曾经影响了西方家居设计。中国现代的家居设计,并没有盲目追寻西式设计,中式现代家居已经成型,未来将取得非常大的成功。我们也希望通过红点博物馆实现这些产品的展示,探索中国元素的原创性。


   虽然在多个场合,汪林朋曾多次“激烈地批评”中国设计 “不求上进”,但关于推动中国设计走出去、国外好设计请进来,关于国际视野,汪林朋不仅仅是具有战略眼光的家居领袖人物,也绝对是一位不遗余力的“行动派”。“从生产到消费的链条上,设计是头,其次是生产环节,然后是物流流通,最后是消费,如果失去了设计的头,如果设计创新,不把这个头抓起来,壮大起来,发展起来,过去中国前30年创造的GDP财富,都有可能是昙花一现。”汪林朋谈到。“家居行业率先与红点大奖合作的话,对推动中国家居行业向设计创新方向转变,推动中国的家居产品更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起到一个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德国红点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教授,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工女士,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先生 合影 


引居然之家如此痴情的红点奖到底牛在哪?

   红点奖作为世界最知名的设计大奖,到底牛在哪?为何引来居然之家如此痴情呢? 


 关于[红点奖]:

   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红点设计大奖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创立,至今已经60年历史。以"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的设计"为理念,致力于将获奖的设计概念转化为商品,为获奖创意和商业化合作搭桥牵线。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上万件作品投稿参赛,得奖的作品可以获得在德国Essen的红点博物馆展出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

 

   红点奖的发展几经演变,由最初的为商业、政治、文化和公众的设计论坛转变为设计行业的商业推广机构,并由发起人彼得•赛克教授(Peter Zec)于1992年正式定名为"红点奖"。所有获得red dot奖的设计概念都由国际设计专家评审团裁决评出。红点奖之所以成为国际顶级奖项之一,首先一点是评选的标准极为苛刻,严格按照"通过筛选和展示认定资格"的标准进行,只有上市不到两年的产品才具备参选资格。同时,获得该奖意味着创意和设计的国际性认可,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赢得红点奖成为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由red dot标识作代言的设计,将自然而然地吸引到媒体、产业、投资和顾客的注意。


观点:关于"红点奖太商业"的说法你怎么看?何谓奖项的健康和公平公正? 

 彼得•扎克:

   奖项向参赛者收取一定的费用(是人人可以承担的),设计师一旦获奖,5年内的服务都是免费的。红点奖每年还发放50个名额的免费门票发给年轻设计师。 


   红点奖不接受任何商业赞助或捐赠,也没有任何政府补贴。红点奖的评委都是独立的,有独立的评鉴体系。 


   成功的设计师往往就是商业的,也是专业的。只要依然保持设计的初衷,把商业的好处用到正当的地方,就是在为生活创造更多的价值。红点奖应该是被复制最多的一种奖项,很多设计奖项都拷贝了我们的模式。作为专业和公平的设计大奖,我们需要独立性、透明性,但也需要商业化的力量。


 汪林朋:


   看如何理解商业化,我认为任何设计没有商业的转变,设计就是空中楼阁,没有用,不能传承。现在有些厂商或设计师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拿不到奖,就说太商业化,商业化好像成为他们的一块遮羞布。


   任何一项奖的评选和颁发,如果不是以产品能不能给消费者带来美感,带来精神上、物质上享受为出发,而是看谁关系硬,看谁提供的赞助多,这样的奖项我坚决反对。


   一个商业奖项的评选,如果是站在设计是否从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评判的其是否有观众有顾客买单,我认为这样的商业化应该倡导。


居然之家国际化之路里程碑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大师之家设计师

  北京居然之家原创家居廊 


   这次居然之家与德国红点的联姻,更是居然之家国际化之路上迈出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关于国际视野,汪林朋不仅仅是具有战略眼光的家居领袖人物,也绝对是一位不遗余力的“行动派”。


◀ 2010年,居然之家第一家“家之尊”正式开业,汇聚了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 、西班牙、英国等20多个国家的138个国际顶级进口家居品牌。截止2目前,居然之家在全国12个省开设了14家“家之尊”国际家居馆。

◀ 2014年4月“居然•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华彩亮相米兰设计周。林学明、陈耀光、宋涛、琚宾、刘铁军、陈大瑞等近20位中国设计师的作品在米兰大学进行展览。 “走出去”, “请进来”向世界传递中国设计声音、中国设计力量。

◀ 2014年7月,居然之家在北京北四环店正式成立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并同年特邀菲利普 斯塔克、朱里奥•卡贝里尼、梁志天、梁建国、琚宾等六位国内外设计师倾力打造6间大师之家,展示最新、最顶级的家居设计作品和设计潮流。

◀ 2016年4月,居然之家意大利设计中心米兰发布会成功召开 。

◀ 2017年4月,由居然之家和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主办的——2017中意设计高峰论坛,于米兰地标性建筑垂直森林下举行。居然之家宣布,将和博埃里合作在北京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

◀ 2017年5月,北京居然顶层东方设计中心在居然之家金源店正式开业,联合国际知名设计大师琚宾先生设计打造,探讨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 2017年,由著名建筑师博埃里操刀的北京西三环路居然之家丽泽店意大利设计中心,也即将亮相。2000㎡的意大利设计中心将从建筑、装修、家居等方面展示意大利中高端收入人群的生活方式,引导中国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


   不能不说,此次居然之家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紧密联姻将为中国家居创新开阔国际化视野,为让中国设计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历史推动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丹东金笔厂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璞瑅公馆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绿地别墅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丽水佳园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泷悦长安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平实而优雅的居所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福建厦门恒禾七尚2017北京豪宅设计之旅启动 首站中粮瑞府论道府园文化来艺展中心听拉夫劳伦解读纽约奢侈品家居发展新趋势2017毕业设界小鲜肉(二)| 中央美术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2017年筑巢论坛福州站盛大落幕 ——诠释筑巢设计深意涵 焕发中国设计新生命共合设6月末分享会预告|戴昆阿洛尼A6客户体验营销系统(第五季)特训营圆满举行欧神诺陶瓷•诺动计划通辽站:启航快乐的公益旅程!阿洛尼A6客户体验营销系统(第五季)落地活动盛夏强势来袭洗衣机行业做“胃镜”:海尔免清洗最干净统帅引领年轻家庭智能化进入下半场?首届直通包豪斯学院招募大赛|6月优秀参赛作品-潮流前线高参数+好体验才是王道!2017年最新21款热销净化器全面对比空调行业现“分水岭”:自清洁or非自清洁欧琳智造:让厨房还原家的味道!选择ENS智能锁 给心安个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