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日桥新作:新海派餐厅海味观

icon 2017-08-08 11:11:45
icon 0

摘要:在怀旧已成为时尚的当下,“海味观”的出现则是一种水到渠成,老法租界的历史背景让它多了几许神秘。与其说是一家餐厅,不如说是一个基于空间的体验产品


在怀旧已成为时尚的当下,“海味观”的出现则是一种水到渠成,老法租界的历史背景让它多了几许神秘。与其说是一家餐厅,不如说是一个基于空间的体验产品,当下城市精神与传统30年代老上海风貌相融合,追忆曾经的荣光,对黄金岁月摩登时尚与公馆记忆的全新解读,使它成为了一部分人内心的情感归宿。

这是一次对空间进行的奏鸣曲式的“提炼化”演绎,作为设计师海派系列产品中一个年轻化的IP,客群主要针对周边的社区及办公人群,吻合年轻客群的审美趣味以及对新海派的理解,材料选择融合精致的镀铜件、art deco文化纹样提取的墙纸、生机灵动的地砖拼嵌,关键的空间颜值则由抽象的装置来担当。在“都市精神”与“传统风貌”之间作游离,寻找那消散无形的记忆,完全熨帖了人们的归属感和价值追求。

白色勾勒出一层轻松的就餐情境。细节处,家具、灯具在呈现精简线条的同时,通过铜件的搭配有了大写的奢华感;一扇扇屏风式隔断巧妙的拉开了空间的层次,抽象的图纹丰富了艺术性;老物件改造的立体壁挂让空间多了几分趣味。

 

如果说一层是小确幸,那么二层包厢则多了几分大摩登的质感,浪漫减淡的“高级灰”大背景下,格纹拼接单椅的细腻、仙鹤屏风的灵气、背影女郎画的神秘等等...每个包间都有不一样的颜值担当,无一不在演绎着新海派的现代表情。

“海味观”这一新海派餐饮IP, 消解了既往印象中餐饮空间很难掩饰的“火气”,又使得art deco的业态风格避开了繁复堆砌感。步入其中,体验的不仅仅是味蕾的满足,更沉浸在无拘的生活美学氛围中。


项目名称:【海味观】新海派菜

项目地址:上海静安区康定路18号(泰兴路口)

设计单位:上瑞元筑设计有限公司

主创设计师:范日桥

参与方案设计:李瑶、朱希

营业面积:400平方米

完成时间:2017年2月

主材:水磨石,打印墙纸,镀铜金属件,灰色地板

摄影:邵峰


设计师范日桥

上瑞元筑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合伙人·总监·上海事务所负责人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高级室内建筑师 
CBDA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高级室内建筑师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三十六专业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JSIID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 常务理事

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学院项目管理硕士学位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合作指导教师

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

获2015年金堂奖年度优秀餐饮空间设计

获2016年金堂奖年度优秀餐饮空间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