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设计高峰论坛:“艺术与设计需要自己的商学院”

icon 2017-09-28 15:54:39
icon 0

  建设文化中心、引领体验经济

“艺术与设计需要自己的商学院


中欧艺术与设计商学院筹备工作

设计周期间正式启动


      2017 年 9 月 26 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 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中意 设计高峰论坛”上,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透露,米兰中欧创新中心与北京文 资虚苑正式签署了《关于启动中欧艺术与设计商学院的投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欧艺术与设计教育合作,向商业投资、政策制定等领域全面迈进。


 

主办:

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中意设计高峰论坛,是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博览会“官方论坛,该论坛聚焦中意经济、文化领域的高端交流与合作。专程从米兰赶来的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佛兰西斯科·祖罗(Francesco Zurlo)教授在题为《艺术与设计需要自己的商学院》的演讲中指出,艺术与设计的商业运营和管理,在传统的艺术与设计学院或是商学院中,都被认为是边缘性课题。随着世界性大城市建设文化中心、随着消费向体验经济升级,需要推动创意经济培养更多既懂经济又懂文化、既懂中国又懂世界,还懂政策制定、懂设施建设、懂贸易投资、懂文化社情的跨界企业家、城市管理者。祖罗教授透露,米兰中欧创新中心与北京文资虚苑已经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欧艺术与设计商学院的筹备工作。祖罗教授表示:“米兰理工非常乐意成为这个项目的核心合作伙伴!”


      米兰中欧创新中心的创始人米迦勒 (Michele Brunello) 介绍说:“与中国共同创建中欧艺术与设计商学院的想法由来已久。但最先提出建议的却是在中方合作伙伴——文资虚苑。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生意上的考量。因为这个商学院将把城市政策的决策者和执行者纳入重要对象。”他说:“随着经济与信息的全球化,城市发展面临着许多共性的问题,如何规避发展误区,借鉴成功经验,整合资源优势,是城市间创 新经济交流的重要课题。”

 

     文资虚苑董事长姜兴道表示,艺术与设计商学院的提出,的确是一个带有北京特色的“中国方案”。他说:“首先,我们有需求。实现中 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特别是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对懂 艺术与设计的政府管理人才有着急切的需求。同时,必须看到,在互联网经济的挑战前,金融领域如何掌握、引领艺术运营、高端产品设计, 也是当下十分重要的课题。其次,我们有资源。文资虚苑在北京文投集 团、中关村发展集团和虚苑e术的强力支持下,已经建立了包含国内外 最优质的百余所艺术与设计院校及博物馆、美术馆等有效网络,享有公 认的影响力和业界号召力。”姜兴道表示,这个全新业态的艺术与设计 商学院有三个非常明确的发展方向:一、为政府、行业、企业培养跨界、跨学科的决策人才;二、促进国际间、城市间的艺术与设计的推广、交流合作与产业融合;三、推动中国艺术与设计融入世界、进入并引领全球市场。


      米兰中欧创新中心的创始人米迦勒 (Michele Brunello) 同时指出,除了意大利,该中心还与包括英国、法国、荷兰、芬兰、瑞士、德国都拥有长期的院校合作资源。此外,该中心与包括传统艺术、当代艺术、表演艺术、城市规划、建筑、家具、时装、玩具、新能源、农业等领域的行业协会拥有广泛联系,与欧盟、意大利政府、世界设计协会、世界设计周城市网络、米兰设计周、威尼斯双年展等机构拥有长期合作。这些资源,对于课程设置、教学品质、成果设定、长期发展提供了高度和品质的保证。

      据悉,根据已达成的投资协议,合作双方将在未来不到一年里来完 成中欧艺术与设计商学院的筹备和前期的组建工作,预计首批不超过 30名学员有望在2018年6月前完成入学,并于2018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启动第一期课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