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活家”第五站落幕,2018年精彩持续

icon 2017-12-21 14:06:26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生活家地板主办的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第5站,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逢中澳建交45周年,“世界的生活家”联合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以“Australia ,Living on th...

由新浪家居、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生活家地板主办的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第5站,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逢中澳建交45周年,“世界的生活家”联合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以“Australia ,Living on the Edge”为主题进行中澳设计文化的对话交流。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主办方致辞主办方致辞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博涛、高级文化官员艾中恩,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Blight Rayner建筑事务所设计总Michael Rayner ,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HYSSOP/ Cornerstone服装品牌创办人孙云,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 751D·PARK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元及创意产业部主任严明丹,生活家地板集团总经理林德英及国际业务中心兼产品部总经理关正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副会长张丽,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秘书长石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叶克林、副所长吕斌,共合设创始人、吴巍Design设计总监吴巍等嘉宾出席了盛会。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博涛分享澳洲的魅力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博涛分享澳洲的魅力

 

经济学人智库公布的2016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澳大利亚有三个城市入选前十,而2011年至今墨尔本一直位列其中。这得益于澳大利亚的自然环境,也离不开设计的贡献,尤其是建筑设计。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博涛,分享了澳大利亚如何用设计创造宜居生活。澳大利亚气侯各异而且很多地方是极端气候,设计师须结合当地的气侯和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来设计出可持续发展的建筑。澳大利亚的几大城市包括悉尼、墨尔本都靠海,澳大利亚的设计和海洋有着密切联系,在怎么处理人和海洋的关系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前沿的探索。博涛也提到,2018年1月起澳大利亚和中国开通近两百个直飞航班,两国之间的文化和贸易交流将更加便捷和频繁。

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Blight Rayner建筑事务所设计总Michael Rayner演讲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Blight Rayner建筑事务所设计总Michael Rayner演讲

 

澳大利亚建筑师 Michael Rayner参与了许多城市建筑的设计,试图以“设计”来重新连接“破碎”的城市,赋予城市新的活力。凭借着诸多的公共建筑和城市设计成果,Michael Rayner被誉为“the man who designed Brisbane”。在2011年,他更是因为对昆士兰的城市结构和社区做出的卓越贡献被授予“澳大利亚勋章”。

这是Michael Rayner 在中国的第一次公开演讲,他以“LIVING ON THE EDGE ”为主题分享澳大利亚的生活文化,而他如何结合澳大利亚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进行设计。85% 的澳洲人生活在靠近水边缘50公里范围内,生活在城市和建筑的边缘这个前提对澳洲人来说非常重要。因而在设计中Michael Rayner会着重从人们从什么的地方和外界进行联系、在哪里休闲娱乐和社交、如何应对气候问题和减少边缘建筑的能源消耗、模糊建筑和景观设计的界限等方面去开展项目。

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服装品牌HYSSOP及 Cornerstone创办人孙云演讲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服装品牌HYSSOP及 Cornerstone创办人孙云演讲

 

另一位演讲者孙云,是当代建筑和室内设计领域先锋实践者之一,同时还是服装设计师和服装品牌运营者。他游走在不同的边界中,建筑、室内、服装、艺术……2012年创立了服装品牌HYSSOP,用建筑的思考方式制作衣物,2017年又创立了男装品牌CORNERSTONE。他以《聆听远方》为主题分享中国的生活智慧。孙云是一个喜欢聆听、善于聆听的人,听人的声音,听自然的声音,听一切的声音。他在杭州的杨梅岭,用10年时间,聆听整个世界的声音,也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他也经常去世界各地行走“聆听远方”,每一年都安排长途旅行体验不同的文化带来的感动,滋养生命。“聆听”对设计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素质,设计就来自于日常这些“聆听”与感受之中。


 

“妄想”2018全球木地板流行趋势发布“妄想”2018全球木地板流行趋势发布

设计师薛漓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简约”设计师薛漓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简约”

设计师石海峰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原木色”设计师石海峰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原木色”

设计师李晶一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工业风”设计师李晶一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工业风”

设计师丁奇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混搭”设计师丁奇解读2018年地板潮流趋势关键词“混搭”

 

在“世界的生活家”收官之站上,作为中国地板的创新者,生活家地板与新浪家居、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根据对全球市场趋势的观察以及调研,联合发布了2018年全球木地板流行趋势。设计师是全球潮流趋势敏锐的观察者,也是潮流的创造者,此次趋势发布特别联合设计师社群组织共合设的四位优秀设计师薛漓、石海峰、李晶一、丁奇,以四个关键词、四种生活方式去诠释,通过情景间的方式在现场呈现,并做趋势解读。

会场会场

 

从2017年4月4日在米兰启幕,“意大利,当设计之都遇到中国质造”、“意大利,人文之光”、“荷兰,设计创新生活”、“德国,Less is More”、“澳大利亚 ,Living on the Edge”,2017年“世界的生活”和意大利、荷兰、德国、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携手走过五个城市,和中外设计师们以“设计”为切入点,分享当代多元的设计文化和生活形态。2018年精彩继续,敬请关注。

  现场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作|青山周平:北京好时光交流中心来自东方的设计力量 吴滨助阵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扬州站国内外设计大师云集上海 2017艾鼎奖颁奖盛典暨艾鼎智库年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2018华人设计师大师杯高球锦标赛启动发布会在沪举办第二届梦天杯参赛作品欣赏· 现代中式三层别墅巢尚会设计师主题沙龙 07期:“玩”出家居生活小调性芒果说·人物志|蔡亮:做设计是创造更多的作品第八届筑巢奖作品征集倒计时11天,不要错过你人生中最关键的“两年”!时装秀or艺术展?今年最跨界与最时髦都在这个“崭新时刻”【MIX & FIX】海派创意书法与品牌时尚艺术展开幕前方高能预警,佛系青年慎入新征程·大格局 | 2018骏程陶瓷全国经销商年会圆满落幕豪宅别墅装修十大品牌综合解析帝标再获红星美凯龙绿色认证 领跑川派家居绿色之路攻略|如何用299元/㎡拿下纯实木地热地板2018第一季“可罗雅全国最美之家”选拔赛开启美咖尔(Monclair)K歌机:让K歌热情燃烧再燃烧新作|青山周平:北京好时光交流中心显示创新大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开启显示强国征程海天盛筵,为您的品质生活打call!KISSOGNO绮眠给您一个正确示范喜讯不断——森歌集成灶再获最受用户关注的厨电品牌2017中国纺织科技大会暨中国家纺家居品牌影响力大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