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力量汇聚泉州,开启创意与艺术奇妙之旅

icon 2018-01-16 01:35:16
icon 0

摘要:1月15日,由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战略支持的“设计力量”海丝文化之旅在文化之都泉州举行,香港著名设计师陈德坚作演讲分享,近600位福建设计师与会,进行创意与艺术的奇妙碰撞。

 

1月15日,由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战略支持的“设计力量”海丝文化之旅在文化之都泉州举行。香港著名设计师陈德坚,新浪家居华南事业部总经理冀静,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泉州专委会会长蔡沧洲、秘书长林俊雄,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总经理刘升强,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林建旋,金牌厨柜大零售业务部总监傅琳浩等嘉宾,与近600位福建设计师与会,进行创意与艺术的奇妙碰撞。


泉州是全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唐朝时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宋元时期为东方第一大港,被马可波罗誉为光明之城,曾有“市井十洲人”、“涨海声中万国商”之盛景。这里是世界宗教博物馆,全球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独具特色的建筑形式与生活方式,泉州这种鲜明的城市性格在日益同质化的全球化时代弥足珍贵。这种地域文化的个性,赋予设计强大的感染力。在15日上午,陈德坚和泉州的设计师代表,在古建筑修复专家姚洪峰的导览下,参观了始建于唐代的千年古刹开元寺,深入感受泉州这座城多元包容的文化和鲜明的地域特色。

设计师代表参观泉州千年古刹开元寺


设计的力量来自于延绵的文化,也来自于生活。在每个设计师的作品里,都能看到他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读过的书。

 

香港著名设计师陈德坚擅长把设计与艺术、理性与情感融于空间,为生活写下有趣的注解。在下午的分享中,他以一系列精彩案例,诠释如何在理性的设计中融入感性的艺术力量,为一个个项目创造让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一个独特的洗手间标识的设计,切合项目的主题专门创造艺术品,设计人与人之间微妙的互动……让空间产生戏剧性的效果,会心一笑意味深长,这就是艺术赋予设计的力量。而这些创意往往来自于陈德坚日常生活的经历,经过设计与艺术的再创造,产生动人的力量。

香港著名设计师陈德坚


生活之味离不开食物。食材的产地、时令,烹调的器具,盛放食物的容器,就餐的环境……食物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设计与艺术的创作空间,人们享受食物的滋养,也热爱烹调的地方——厨房空间。厨房从不登大雅之堂羞于对外展示的灶台,变成可堪称品玩的互动交流空间,厨房社交成为城市精英品质生活新的指标,也从母亲的专属空间变为一家人情感交流的重要载体。

 

在论坛对话中,新浪家居华南设计师运营主管张俊媚和著名设计师陈德坚、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林建旋、喜盈门(泉州)建材家具广场总经理刘升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泉州专委会秘书长林俊雄、THID室内空间设计事物所创始人纪冰,探讨了国人厨房生活的变化。而这种变化背后代表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强烈和更多元的追求。


而金牌厨柜多年来持续研究中国人居生活尤其是厨房空间,联合清华大学建立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并和中国工业设计界的泰斗柳冠中、石振宇、汤重熹联合编著《捕捉痛点-大师眼中的中国式厨房》一书。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林建旋分享了金牌厨柜对中国人厨房生活的最新研究,从外观到内在,从用户痛点到解决方案,研发最适当下中国人生活的厨房空间和厨柜产品,定义中国厨房新标准。

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林建旋


泉州站是金牌厨柜“设计力量”系列活动的开年大戏,接下来将进行更多与设计的互动,“设计驱动产业,产业反哺设计”,在为设计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的同时,也以“设计力量”提升国人厨房生活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天杯|参赛设计师马云龙:坚持初心以后再谈创新第二届梦天杯参赛作品欣赏·空间功能问题解决也可以很“美式”活动报名∣当设计师创业遇见互联网地表上的诗意 ——2018城市品质建筑设计高峰论坛暨海宁经典建筑设计师邀请活动 即将开幕设计再生长-中国景观设计行业高峰论坛27日在羊城举行陈德坚与“你”相约于设计相聚于艺术意大利设计再回潮?2018M&O巴黎展新锐设计师出炉来个小的,玩票大的——票选2017人气最HOT洗手间大赛开锣布鲁盟新作合集 | 艺术的直观比思想更深刻共合设12月末分享会|孟也梦天杯|参赛设计师朱国军:传承之花的盛开离不开城市文化的创新肥料何潇宁酒店设计专栏|2018,祝你睡得好!暖身更暖心|霍尔茨温暖行动走进山东牛岚希望小学【芒果家居实景鉴赏】沁心原生治愈系【展厅赏析】芒果瓷砖郑州店:独具设计美感的匠心之作霍尔茨“温暖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用爱温暖这个冬季惊!透过你的宠物就能看出你的家让爱传递,温情暖冬丨霍尔茨木门捐助牛岚希望小学公益活动圆满结束!随“新”所“浴” “净”享未来:A.O.史密斯-天猫战略合作发布会圆满成功赢销者说 | 六安经销商程若骏:选择水性科天,让健康回归每个家庭欧文莱再放大招,加速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赢销者说 | 杭州经销商张务涛、吕冕拉:水性科天“中国合伙人”,誓将“无毒”进行到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