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全球看设计]1月带你打卡巴黎“潮”圣地

icon 2018-01-16 17:32:28
icon 0

时尚之都永远在马不停蹄的向全球发布着风向标,还没从2017年设计圈回过神儿,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Object)已经准备开启2018新潮流了。新浪家居再次受邀,即将奔赴巴黎带你感受1月最新家居趋势!

巴黎的熠熠生辉和它的情怀即使在雨雪纷飞的冬天也会大放异彩,这座永远不会让你感到无聊的城市,展内展外,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们,活色生香的文化汇聚都让人心生向往。1月去巴黎,除了风靡的M&O展,设计达人们的“潮”圣地都有哪些?


 M&O展内篇 

......


M&O展会今年将于1月19-23日在巴黎北部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办。M&O展作为全球家居流行趋势的指南标,M&O每年活动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85000人参与,集设计,创意,品质为一体的生活导向,绝不仅仅是一个商展。在这个占地约130000平方米的展区里。5天的时间到底要看什么?





   

展区的灵感来自世界各地的室内设计,所有1,2,3,4,5A及5B展厅中,呈现了各种风格的家具,小型产品,灯以及各式家用品都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加上香氛的渲染,让你体验多种风情。


丰富的室内装饰让不同的空间具有独特的魅力。精品展区结合了大大小小的家居精选物品,你可以在5A及6展厅看到从厨房用品到时尚配件,以及当季最新的必备单品应有尽有。


作为整个展区最受欢迎的部分,7和8展厅的趋势展将呈现一个凝聚创造力,打造出设计与奢华生活美学的圣殿。你在寻找最新潮最特别的商品吗?或者最新颖的专业技术呢?在此一定能看见最新最亮眼的居家装饰设计。


1月灵感空间

书坊咖啡厅

------------------------

7号馆

 2018年1月,M&O巴黎展的灵感主题定格在「SHOWROOM 个人展示间」上。由NellyRodi创意顾问公司以为主题概念来设计灵感空间与书坊咖啡厅同时会呈现在1月份的巴黎展上。NellyRodi的顾问团队在社会、业界及市场各种面向进行一连串调查后,进而诞生了这项概念。


NellyRodi创意顾问公司艺术总监VINCENT GRÉGOIRE


展示化(showroomisation)对生活及生活用品的影响,就是越来越多典型的展示厅元素用于室内设计:如置物架、玻璃隔板、层架,以及衣帽间。衣服被细心的展示出来,精心摆放的桌子,以及带有炫富意味的把高级家电陈列在厨房中岛台上。


灵感空间试图邀请观众对现状提出质疑并采取动作,进而消除「无聊」。这是一个能使自己与众不同的机会,能够在此表达意见、喜欢与讨厌,如同各位在社群媒体上的行为表现。零售产业正迫切的需要重新塑造自身魅力。商店已经不仅仅只是贩卖与购买,数字科技的出现或多或少能够将零售产业推向新的顶端,让商店更有家的感觉。消费者仍然需要实体空间来体验产品跟交流意见,但如今的重点是不用再取悦所有人,而是满足自己的社群就好。


书坊咖啡厅是7号馆灵感论坛里让人放松的空间,这里完全是灵感空间的延伸,访客能好整以暇的深入探索,并感受由MAISON&OBJET居家潮流观察室选出的灵感概念。这也是每次展会《灵感》一书的专门贩卖点,以及精选了一些与展示艺术主题相关的书籍。


1月年度设计师

- CECILIE MANZ -

------------------------

7号馆

不同于其他丹麦的设计师,维持文化与自然之间的平衡,是她创作过程的重要核心,同样的,她的生活方式及与家人之间的关系也能够激起她的创作灵感。现在已四十多岁的她,在2014年荣获由丹麦王子跟公主亲自颁奖的丹麦王储夫妇文化奖(Crown Prince Couple’s Culture Award),迅速地掳获丹麦人的优雅品味,达到职业生涯的颠峰。在20年工作的历程中,她持续不断地在业界磨练,如今已成为北欧设计师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


色彩是她创造过程中最基本的要素,为了塑造产品身分,她总是在每个项目刚开始时就发展出特定的用色风格。她的作品中没有多余的设计,专注在产品必要的基本元素上,对于持续追求简洁线条而出现的新挑战不以为意,体内流着北欧血液,在这几点上表露无遗。


今年,Cecilie Manz在旧有作品之外,也展开新的设计元素。她不停地在工作室进行各种实验,将在2018年1月MAISON&OBJET中展示最新的设计成果。以朴实温暖的氛围诠释她的每件作品。


哲品&佐藤大

探访一个妙物村庄

-------------------------

A213-B214

本次展会上,中国著名原创家居生活品牌【哲品】将牵手日本著名网红设计师佐藤大,发布5大系列全新产品!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进行独家视频直播,让佐藤大带你探访这个秒物村庄。首先来几个大片感受一下佐藤大最新的奇思妙想!






设计男神的脑洞暂时预告到此,扫码进新浪家居视频直播, 看佐藤大为你讲解最新设计思潮!


M&O设计论坛

CONFERENCES

--------------------------

 6 & 7号馆

除了各大设计品牌的摊位一定要参观外,在展厅7 的交流空间(L'ESPACE CONFÉRENCES) 与展厅6的零售业者专区(L'ESPACE RETAIL) 共70场论坛将与剖析最新的设计趋势,由具有影响力的建筑师和室内设计等业界人士,与大家分享他们对设计的见解,让你五天之内获得满满的设计能量!


 展外篇 

......

聊起巴黎更多都是旧时光旧情怀,老电影,咖啡馆,古典艺术,跳蚤市场,文化遗产…… 。但除此之外,巴黎也是当代艺术设计焕发蓬勃生机的地方,时尚设计从来都走在全球的前端,来巴黎必须打开新视角,知道什么才叫酷炫!M&O展外的巴黎潮流地同样不容错过。


-博物馆系-

跟上潮流,你的巴黎不只是卢浮宫和蓬皮杜!


路易威登基金会艺术中心

Foundation LOUIS VUITTON

位在布洛涅森林公园(Bois de Boulogne)的路易威登基金会,是数代巴黎人一个多世纪以来频繁流连之地。这座占地一公顷的建筑已成为法国甚至全球当代艺术活动在巴黎的新据点。博物馆由建筑师Frank Gehry担纲设计,在日光照耀及玻璃反射下,如一艘航向未来的巨型帆船。


大量玻璃的运用,营造出半透明穹顶,搭配Gehry天马行空的不规则线条,在树木和花园间投射出变幻莫测的光线,足以令人称奇。


从“帆船”中走出,顺着公园小径漫步,举目四望,百年山毛榉和橡树就在不远处。


基金会定期有不同主题的展览向公众开放。2017年10月11日至2018年3月5日,MoMA在此展出《Being Modern:MoMA in Paris》。整个展览以成长的方式,依次安排了MoMA第一个十年的收藏品、20世纪60年代的藏品和过去两年在世界各地收购的艺术品,达利、杜尚、费里达、安迪霍尔的作品均陈列其间,你不但能看到MoMA对现代艺术的理解,也能目睹由上个世纪至今的艺术变迁。


路易威登基金会艺术中心

Fondation Louis Vuitton

8 Avenue du Mahatma Gandhi, 75116 Paris, France

www.fondationlouisvuitton.fr/en/expositions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Les Arts Décoratifs

全世界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装饰艺术博物馆,总是能给设计师带来巨大的惊喜。博物馆位于卢浮宫附近,似乎容易被卢浮宫的光芒所遮蔽,但真真值得你挖出来好好看!刚刚结束的Dior大展可是让时尚达人们沸腾了好久。


从2017年11月起,在此你可以看到被Philippe Starck称为“Dreamer”的法国设计师Constance Guisset的十年回顾展。如今炙手可热的女设计师也与中国家居品牌“造作”合作,最著名的作品Vertigo吊灯看似一顶加大号的法国淑女帽,会随着微风转动起来,优雅又富有戏剧性。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Les Arts Décoratifs

107,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www.lesartsdecoratifs.fr/


YSL圣罗兰博物馆

Musée Yves Saint Laurent

“所有人都必须,为了生活或者生存,

正如尼采所说,要有美学精神。”

- Yves Saint Laurent


位在马索大街5号的YSL博物馆,是一幢始建于19世纪的建筑,Yves Saint Laurent生前在此居住近30年。这位18岁即在时装界初露锋芒,21岁成为Dior首席设计师,25岁建立起YSL帝国的人物,一生充满传奇色彩。


时装展品的呈现方式也别具一格,Yves Saint Laurent各个时期的作品,直接穿在人形模特身上或置于立体剪裁台上供参展者细细观摩。


馆内还展示了Yves Saint Laurent为电影设计的服装,以及著名画家、摄影师创作的Yves Saint Laurent画像与肖像照。华服之外,这里流露的是关于19世纪的艺术生活方式。

而整座博物馆的核心,或者说最令人期待之处,应是Yves Saint Laurent的工作室。工作室布置简单,手稿、眼镜、绘图铅笔,一切陈设皆按原样摆放,观者得以近距离感受设计师的日常工作状态,如同走入其内心世界,想象他是如何站在镜子前,面对模特身上的服装沉思,而古时代的晚宴长袍、文艺复兴时期的裙装又是如何在他手中被焕新。


YSL圣罗兰博物馆

Musée Yves Saint Laurent Paris

5 avenue Marceau  75116 Paris - France

museeyslparis.com/en


-潮店-

时髦精儿们的打卡潮圣地!


Merci

111, boulevard Beaumarchais, 巴黎3区

走进一家好的潮流买手店就如同打开一本精心排版的时尚杂志或是参观一个策展出色的展览,隐藏在巴黎闹事安静街角的Merci就是这样一家不容错过的买手店。


位于巴黎3区的Merci,远远就可以看见停在店门口的红色复古小车是Merci的标志,三层的店铺内包罗万象,不仅有最新的潮流男女装,而且珠宝、美容、香氛、家具和文具都分布在不同的区域。


Merci将传统意义上没有机会共处一室的设计全都收入店中,古董家具和摩登设计,新兴设计师作品和大牌时装屋系列,奢侈限量单品和经济适用物件。除此之外,负一楼的餐厅,一楼的二手书咖啡厅和露天的电影咖啡厅还提供与众不同的用餐体验。欣赏设计师的鬼才创意同时,还可以品尝一杯Café Crème中的法国味道。


Montaigne market

57 Avenue Montaigne,75008

走进坐落在“黄金三角”的买手店Montaigne Market-时尚发烧友的购物圣地,是巴黎为数不多的潮流概念店,近百个设计师品牌的衣服和配件,每一件都chic、奢华、有创意。


自2005年开业以后,Montaigne Market并迅速成为巴黎数一数二的购物圣地。如今,Montaigne Market已经从当初不起眼的小小店铺扩张成为占地800平方米的两层购物空间,由著名室内设计师Joannes Zingerlé亲自操刀,简洁的白色墙面和奢华的真皮内饰让人印象深刻。


L’ECLAIREUR Herold

10 Rue Hérold, 75001 Paris

说起能让时尚达人顶礼膜拜的买手店,非巴黎的L'Eclaireur莫属。L'Eclaireur在巴黎总共开设了6家店面,最要推荐的这家坐落在离卢浮宫不远的Rue Herold 小街上,与L家其他店售卖大量品牌相比,这家店挑货独在一个“精”字。


就连Karl Lagerfeld和John Galliano都会在这里买CCP和PH,而现在每逢时装周尾声这里必定会成为业内人士的变相集会点。另一大特色是由18世纪石头老屋改建的这间300平米的店铺里装饰及陈列亮点多多,像是一家精美的艺术长廊。



-设计餐厅-

美食与颜值均不可辜负!


Miss Kō 

51 Avenue George V, 75008 Paris

斯塔克(Philippe Starck)的设计让这家餐厅火了很久。灵感来自于日本浮世绘。


Miss Kō是一个自由,幽默,创意,艺术,友好,开放的空间,真正疯狂的餐厅。


一些关键的元素是餐厅内部设计的主要组成部分:拥有巨大屏幕的吧台,David Rochline绘制的壮观的壁画,还有巨大的茶壶暨灯。这里不断散发出亚洲的气息,灰色与彩色的碰撞,遍布的阴影透露出一丝神秘。


Restaurant Le Germain 

25 rue de buci, 75006 paris


一家外表毫不起眼,内里别有洞天的餐厅,最特别的就是威尼斯双年展法国馆主打艺术家泽维尔·维扬(Xavier Veilhan)的作品,黄裙女孩上下半身贯穿一二层楼。


活脱的配色,黄红灰黑主打配色,以及优雅的元素,又不失童趣。


餐厅走的是Brasserie+Bar的路线,加上位于圣日尔曼大街的黄金地段,这里从来都人满为患。


Kong

 1,Rue du Pont Neuf, 75001 Paris

Paris Kong Restaurant,巴黎最当代的时尚概念餐厅,也是欲望都市在法国取景地之一。Kong位于巴黎KENZO的总部大楼里五层和六层,是巴黎为数不多的rooftop屋顶餐厅。


以太空舱为概念联想的餐厅内部使用大量透明亚克力和金属元素,并融入日本艺妓文化图像元素。最适合凹造型地点:顶层六楼。这里有有大面积透明落地玻璃和屋顶,而且对面一栋就是LV大楼哦~夜晚用餐,在巨大的玻璃穹顶下,抬头就能看见星星。


这么欢神的室内猜猜出自哪位设计师宠儿之手? 当然还是斯塔克(Philippe Starck)! 餐厅里的座椅都采用了斯塔克设计的路易鬼魂椅(Louis Ghost Chair),还原了路易十五宫廷椅造型设计,椅背上还印有不同的艺妓脸谱,仿佛一个摩登诡异的未来世界。



Loulou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餐厅

巴黎的许多美术馆内都有不错的餐厅,Loulou就是其中一家。也是Malafosse Family与Dirand为庆祝装饰艺术博物馆30周年于2016年春天最新合作的项目。



餐厅logo与菜单插画也是独具匠心,由JC de Castelbajac特别设计,像是信手涂鸦的可爱小画,又不失造型感。

在整体室内设计上,Dirand还是贯彻了前两家餐厅的风格,但更注重细节的打造。顶部与丝绒沙发扶手上都有可爱的贝壳细节装饰;餐椅仍是Eero Saarinen的设计,却不是一成不变,Loulou的郁金香椅子辨识度更高了。

相比底楼间间小厅温馨轻松的氛围,二楼大厅的设计更显正式感。更具质感的卡其色地毯替代了摩登现代的大理石地砖,藤编墙面装饰则换成了大气的风景画,白漆也让房顶看起来更高,更有空间感。



看了1月巴黎的时尚潮,设计达人们准备好走起了吗?


-end-


(编辑|新浪家居 于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