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人物志|梅乒:设计师是将一个冷冰的空间赋予生命的能工巧匠

icon 2018-02-01 01:54:03
icon 0

摘要:《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联合新浪家居推出的设计人物栏目。依托芒果奖赛事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青年室内设计师提供一个优质的展示平台,传播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促进青年设计师的发展提升。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联合新浪家居推出的设计人物栏目。依托芒果奖赛事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青年室内设计师提供一个优质的展示平台,传播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促进青年设计师的发展提升。

 本期设计师:梅乒

  设计师简介

 

  梅乒

  高级室内建筑师,行业资深设计师,曾荣获深圳市室内设计大赛二等奖;擅长空间布局规划,信奉美学的和谐统一。

  功能与擅长设计风格:现代简约、中式风格、欧式风格       

  代表作品:万科公园里、紫麟山别墅、青青山庄别墅、怡景花园别墅、硅谷别墅、深航假日名居、华侨城-天鹅堡、香蜜湖一号、幸福海岸

  

个人访谈

新浪家居:分享下您的从业经历。从事设计多年,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梅乒:我从事这个室内设计有将近20年,多数时候都是独立设计师,有更多的自由和选择,没有公司的压力及条条框框的束缚,可以更好的表达及实现设计师的想法。我更愿意与认同我的人合作。与我接触的客户,人都非常好,非常相信我,而且特别尊重我的想法。我觉得除了为客户设计好的作品以外,更需要注重品质,怀着责任心跟进作品的完成。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的心,所以每一个项目我都会非常认真负责地投入其中,因为它可以让我的每一个idea成为现实,这是我做设计师以来最深刻的感悟。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梅乒:设计师就是将一个冷冰的空间赋予生命的能工巧匠,在这个设计创作的过程中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会遇到难题,经过不懈努力迎刃而解所迸发出新的灵感,才思泉涌的状态,那个过程才是最令人兴奋,设计最有乐趣的地方。但是怎样做得最贴切,无论打造什么样的空间角色,一切都应在“情理之中”但也不能墨守成规 ,不断地超越与探索才是设计师永远追随的目标和挑战。

新浪家居: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您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为什么?

梅乒:在遇到瓶颈期的时候,有可能就是随波逐流的没有自己的思想,虽然设计上没有技术壁垒,但是做作品不温不火,平淡如水。经过一段时间的半退休状态的深思熟虑过后,我认识到要有进一步的提升就必须要从文化的沉淀与积累上寻找突破口。如果掌握较多的文化成果,文化底蕴越深厚,知识面越宽广,信息量越大。那么应用能力、设计能力才能融会贯通,在这个基础上不断的提高上升,这也是现阶段甚至今后都要不断学习沉淀,提高设计素养的地方。


新浪家居:在个性解放的时代似乎人人都可以成为设计师,您认为当代职业设计师的价值在哪里?

梅乒:是的,现阶段人们的眼界都提高了。很多东西,客户都有思量,一眼就觉得好不好,美不美,是不是有品位。作为设计师而言这就是一个更高的挑战了,设计师如果想赢得尊重体现价值的话,就必须要去做设计师该做的事情。除了在设计项目中寻找一个相对比较准确的解决方案之外,更多的是价值认同、文化的传承、审美情趣的培养,只有这样,设计师才有可能被尊重。所以设计师应该去创造价值,去寻找更好、更新、更符合人诉求的形式来帮助大家获得更愉快的体验,提升美的眼界,从而又会促使新的设计师不断的学习和进步,这才当代设计师的价值。


新浪家居:设计滋养生活,设计之外有哪些比较坚持的兴趣爱好。

梅乒:说起来我设计之外的生活很多时候都是行走在设计的边缘,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查阅大师的作品。也喜欢去新开的餐馆,酒店,商场,寻找不同的设计元素理念,置身在作品当中去感受灵感的碰触与融合,积累学习的设计素养,源于对美的观察、领悟、创新与表达,才能成为自己的设计语言。


新浪家居:聊聊您和芒果瓷砖合作的故事。为什么会选择芒果瓷砖的产品?

梅乒:芒果瓷砖与生俱来有一种高档的品质感,它所呈现出来的是非常接近自然的原生态的美感,没有一点多余的装饰,一切材质都袒露出原有的肌理和色泽。表现的是一种简约、简单与朴素。因为瓷砖的优秀品质,更能表达设计师的述求,相互映托,才共同呈现了一部好的作品。

  作品赏析

  楼盘名称:深圳宝安幸福海岸

  设计说明:中式传统和时尚的有机结合,既继承了中国传统风格的基本元素及手法,又融合了现代简约的几何图案及线条的设计风格,通过对中国传统风格设计思想的理解并提炼,用现代的符号将中国传统风格的神韵体现出来,演绎出传统和时尚水乳 交融的装饰设计风格,亦造就了东方时尚经典文化的精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