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力汇派意,首期迎来“粤时尚·粤力量”

icon 2018-02-02 17:58:56
icon 0

摘要:派意馆2018开年第一期以“粤时尚·粤力量”为主题,邀请了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共生形态(C&CDESIGN)创始人、设计总监彭征,壹挚设计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陈嘉君,LeapingCreative 立品设计创始人、Z...

中国设计界近年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年青设计力量,他们有着新思维、新创想,并在探索新的模式。互联网时代给他们创造了另一番机遇,快速的学习能力,全球化的视野,更多表现的机会。他们自信、大胆、多元、活跃,有着蓬勃的创造力,鲜明的价值观,旺盛的探索欲望,频频参与到国际舞台的竞技并取得佳绩。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设计未来的面貌。

派意馆P A L’sClub 在过去几年里邀请了卢志荣、邱德光、吴滨、梁建国、张清平等数十位国内外著名设计师来分享交流,推动设计文化的传播。而在2018 年派意策划了「中国实力汇派意」系列,邀请广州、深圳 、北京 、上海 、香港、台湾等地区,活跃在一线的中坚设计师到派意馆分享他们的发展经历、设计理念和精彩作品。

   PAL设计集团设计董事何宗宪主持讲座

2018开年第一期以“粤时尚·粤力量”为主题,邀请了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谢英凯,共生形态(C&CDESIGN)创始人、设计总监彭征,壹挚设计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陈嘉君,LeapingCreative 立品设计创始人、ZING Design 正奕设计创始人郑铮,这四位广州青年设计师来分享。


陈嘉君带领的壹挚创立已有15年,从几人的团队发展到数十人,设计领域涵括室内设计、软装设计、产品研发,设计项目超过400个,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


对世界保持好奇

努力发现美并创造美

包容但不等于盲目

专著但不停止探索

设计只是方法

创新才是我们的价值

 

这是陈嘉君对15年设计生涯的总结,壹挚设计15年来专注于房地产项目,服务于保利、万科等大型地产商,备受开发商肯定。而在未来壹挚设计会尝试更多元领域的设计,“要在某个时间忘掉自己,重新出发”,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壹挚设计集团总部,已经展露出陈嘉君新的设计思考——做善意的设计,让设计变得有价值。

 

彭征以一个特别的角度去分享他对创作的思考——《未建成》。没被客户通过的方案、没有被完全采纳的方案、没有完全落地呈现的方案、还在进行中的方案......虽有缺憾,亦有期待——

未建成是对现状的质疑和对未来的思考

未建成是对已建成的观照与结构,批判与批评

未建成有正在建之意

 

彭征以五个案例去诠释“未建成”:只搭建完成60%2016年广州设计周共生形态展位,因其他设计师的室内设计方案与景观、建筑规划不匹配而只能呈现50%效果的惠州禾肚里酒店,仍在继续实施中的惠州十字水生态度假村完成了40%,还处于方案阶段只完成了10%的时代地产中心改造项目,被客户否决完成度只有0%X项目......“未建成”的理念引起在场设计师们的强烈共鸣,“未完成”的状态是设计的乐趣之一。

 

立品设计创立8年,一直聚焦在品牌体验领域,服务范围涵括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品牌策划、艺术装置、产品设计等,整合完整的体系为品牌服务。郑铮及其团队以“体验设计”为研究方向,擅长运用跨界的设计思维与跨领域的设计手段,为品牌打造独特的整体形象。为多个品牌进行了形象的升级,其合作客户还包括Hermes Cow Parade EXCEPTION例外服饰、丽柏广场、 Hi百货、唐宁书店、广州塔、顺丰速运 ……郑铮通过如OCE生活体验馆、曼古银、费罗娜水泥砖、东鹏瓷砖等项目的策划设计,分享立品设计在品牌体验领域的思考,设计如何提升商业的价值。


谢英凯在2002年创立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并提出“公共性开放性 趣味性”这一设计理念,强调用设计改善人与人、人与环境、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无论是商业空间还是文化空间、住宅设计,谢英凯都倡导从社会学角度出发,找到释放生活善意的设计手法。汤物臣•肯文致力成为创新空间提案者、未来生活共建者、社会共建者,创建善意空间。从2015-2017年谢,谢英凯带领汤物臣肯文设计团队连续三年参与了《梦想改造家》项目,这个项目正是“善意空间”的综合呈现。

陈嘉君、彭征、郑铮、谢英凯四位各具代表性的设计师展现了不一样的广州设计,而在2月3日,派意馆“粤时尚·粤力量”第二期,卓艺设计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杰,道胜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何永明,微墅─曼朴时光主要创始人史鸿伟,广州集美组设计总监周海新这四位广州设计师将进行精彩分享,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直击|走进第八届筑巢奖终评现场,见证金奖诞生!空间π03期|青山周平:建筑是我观察时代的方式金奖角逐白热化,中国室内设计之巅峰对决 ——第八届筑巢奖终评近日收官设计师方磊一举斩获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三项国际设计大奖RMA PROJECT | 我拒绝和这个世界相安无事 X-Club2018造梦启航——「造梦+」法国崔佧大中华区年会在北京举行寒潮来袭的一月 我却如沐春风为老年人设计更好的生活,志贺设计居家养老改造计划正式起航芒果说·人物志|梅乒:设计师是将一个冷冰的空间赋予生命的能工巧匠北京万科翡翠书院 | 知识力量构筑未来美景梦天杯参赛设计师邹寻:家和生活需要仪式感设计师方磊斩获法国双面神“GPDPAWARD”三项国际设计大奖市领导莅临西安锁具协会 践行重商安商扶商新理念赢战2018 | 蒙太奇2017经销商年会盛典隆重召开 领导作重要讲话继办公室小野之后又一脑洞,美的空调柜机不一样的MV惊喜上线赢战2018 | 蒙太奇硅藻泥2017年经销商颁奖盛典胜利召开从“裂变”到“聚变” 2018丽博家居打响赛道战役晚宴现场 | 蒙太奇2017年经销商年会晚宴精彩纷呈 欢乐不断家有帅康电烤箱 美味随心制烘焙更轻松2月6日台港澳设计大咖齐聚西安居然顶层-共享设计盛宴新浪直击|走进第八届筑巢奖终评现场,见证金奖诞生!新房装修后除甲醛:净元素谋其所能 善其所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