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人物志|陈香:在设计中享受生活,在生活中体验设计

icon 2018-02-27 16:13:44
icon 0

摘要:《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设计人物访谈栏目。依托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设计人物访谈栏目。依托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本期访谈嘉宾

陈香|昆山施洛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从业时间:15年

擅长设计风格:美式 欧式 混搭

代表作品:清风华院联排别墅、泰泓花园独栋别墅、丰泽园独栋双拼别墅、金色港湾双拼别墅、天使湾独栋别墅、和风雅颂双拼别墅、同进君望大平层、金色森林别墅及大平层等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多年,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

陈香: 其实做设计我是半路出家,之前做过娱乐业音控师、台企家具制造的生产管理。因为对绘画和自由生活的热爱2003年开始进入设计行业,从接触到设计工作起我就很喜欢,觉得原来设计这么有意思。2012年我进入倒昆山施洛华装饰,在这个公司里我学到了追求完美的精神和逻辑分析的思维。

 

新浪家居:从业以来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陈香:昆山是一个经济很发达的小城市,在这个城市做设计多年,经历了客户不愿出设计费,到客户不再对设计费讨价还价的转变过程,深刻感受到人们对精神和物质水平追求的极大提高。以前是经济条件很好的人才找设计公司,现在普通的上班族也会找我们来设计房子。人们对生活的理解和要求提升了,对设计的要求也提高了。所以,设计师要保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陈香:做设计就像和不同的人交朋友甚至可以说是谈恋爱。每做一个项目就会接触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爱好的人,和他们有深入的沟通,你会知道原来不打官司的律师的嘴也那么厉害;会发现思维严谨、工作压力超大的医生,下班后的生活其实很精彩;一个中年男性对生活细节的认真程度比大部分的女人还高......更大的乐趣当然还是工作和生活相辅相成,你可以在工作中找到生活的乐趣,也可以在生活中找到设计的灵感。而挑战就在于你要保持鲜活的状态,不断更新自己,设计上从不重复自己,做到这点不容易。

 

新浪家居:是否有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理念?

陈香:便利性+持久性+灵活性+美观性+引导性,这是我希望通过我的设计为业主实现的。

 

新浪家居: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陈香:做了这么多年的设计,目前比较希望在思维格局方面有所突破,有更开放的思维,以更开放的心态去看待事情,去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平时工作任务很重,缺少时间去游历和学习,所以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体验、提升。

 

新浪家居:设计滋养生活,设计之外有哪些比较坚持的兴趣爱好?

陈香:喜欢运动,如慢跑、健身操、动感单车,也很喜欢旅行。运动是保持好身体的基础,让自己保持充沛的精力。旅行增长见闻,虽然现在讯息发达,一个手机就可以解决生活中的大部分需求,但对不同地理环境、人文风情的体验,需要身临其境才能真正了解。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新浪家居:聊聊你对芒果瓷砖的看法和建议。

陈香:2015年去看过意大利的博洛尼亚材料展,我印象很深刻,我发现但凡好的瓷砖,都有温润的质感、中等饱和的色彩、隐寓的图案和时尚的元素,而芒果瓷砖就集成了这些特质,对高知也高压的人群来说,回到家需要放松的、宁静的、返朴归真的生活状态,所以城市人渴望的田园生活。

 

陈香作品


惬意蓝图


东晶花园


泰泓花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