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找的深圳新地标!

icon 2018-04-20 20:09:50
icon 0

摘要:网红打卡圣地?城市明信片?设计博物馆?这座建筑,将满足你对文化深圳的所有想象。


网红新地标、城市明信片、设计博物馆、文明的圣殿……这座建筑,满足了你对文化深圳的所有想象。



4月25日,由新浪家居与亚细亚瓷砖

联合多家机构发起的

「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站

即将落地设计互联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日本建筑大师长谷川 龙友

香港知名平面设计师高少康

LSDCASA创始人葛亚曦

共同走进深圳,走进TA的“新陈代谢”



我们,为什么选择这里?



深圳地标那么多,为什么选择这里?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设计互联

“设计师不仅要给后人留下房屋,更重要的是要留下文化财富。”

日本现代主义建筑的执牛首者槇文彦,如此说道。

这位90岁高龄“建筑痴”,是新陈代谢派( Metabolist )的创始人之一,1993年建筑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获得者,集现代主义的光辉于一身。

历时近七年设计与协调,以漫长而细致地耕耘,在天与海与山与城的背景中,让如雕塑般的设计互联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伫立在15公里滨海岸线一角。

如果说建筑是艺术的载体,那么槇文彦“执笔”的设计互联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就是一件最大的艺术展品。

它凝聚了东西方双重文化的精神,赋予了城市文化的灵魂,展现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窗口城市所具有的“开放性”与“创新精神”。

它的建筑主体空间分别面向山、海、城。三个体块建筑仿佛望远镜,框住城市、远山与大海。

两个大台阶贯穿南北,以流畅的动线将海与城联系在一起,延展了城市的活动空间,形成了多样化的文化生活场所。

作为杰出的文化商业综合体,中心内部以“两条交错轴线”让艺术、文化和商业碰撞融合,又用大量交互贯通的公共空间为观者营造丰富的参观体验。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1187号


在这里,你将走进艺术设计创意体验空间;

在这里,你将感受到设计的厚积薄发;

在这里,你将震撼设计力量的加速进化。


主创建筑师导览

4.25  上午 10:30—11:30


本环节特邀嘉宾:长谷川龙友+翻译+馆长助理


关于TA更多的“秘密”, 项目主持设计师长谷川龙友先生将在4月25日「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站现场为你揭晓谜底。主创设计师亲自带你领略新地标魅力机会难得,赶紧扫文章下方二维码,可立即报名参加




为了这堂课,我们请来了哪些导师?




1演讲嘉宾

 Landmark Talk 地标主案分享/日本建筑大师长谷川 龙友



|  Tatsutomo Hasegawa(中文名:长谷川 龙友)

|  槇综合计画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


长谷川先生在日本东京大学硕士毕业后即加入槇综合计画事务所,拥有超过22年的专业经验。在事务所中负责管理建筑师和顾问团队,同时领导项目设计和技术工作。

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及印度比哈尔博物馆由槇文彦先生领衔设计,长谷川先生作为主持设计师每天与当地建筑师和工程师进行交流,保证羡慕设计和施工达到槇事务所一贯的质量水准。

4月25日,长谷川先生将现场分享地标建筑设计背后的故事。



代表作品


  

MIT_Media_Lab@AntonGrassl

Square3_Novartis ©Maki and Associates

Republic_Polytechnic_Campus ©Maki and Associates

Tsudajuku_University ©Maki and Associates



2演讲嘉宾

 Cross-border Share跨界分享 /香港知名平面设计师高少康


  


|  高少康

|  靳刘高设计合伙人


深圳机场标志与形象、八马茶业形象、鄂尔多斯羊绒形象、覔书店空间设计等,均出自他之手。因总能发掘品牌背后价值点并借以设计之力提升品牌形象,被业内称为商业设计“灵魂捕手”。

高少康22岁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同年加入靳与刘设计顾问公司,两年后前往英国伦敦学院攻读艺术硕士。2007年,他获任靳与刘设计(深圳)总经理,主力开拓内地业务。2010年成为靳与刘设计合伙人,2013年公司正式更名为靳刘高设计KL&K DESIGN,高少康任中国区总经理。



代表作品


覔书店设计



3演讲嘉宾

 City Show 城市秀场特邀讲师/ LSDCASA创始人葛亚曦



|  葛亚曦

|  LSDCASA创始人兼艺术总监


崇尚民主独立的他,骨子里便有种对主流与潮流的批判,即便自己所从事的配饰设计在大多数人看来是需要紧密与国际潮流接轨,但在他的作品里,也很难看到所谓的主流经典,更不用说“快消费”时代的高街潮流。这也正好体现了他在LSDCASA品牌创立之初,提出的“立于潮流之外,艺术构建生活”的理念,倡导生活方式的独特性,不盲从主流,忠于自我。



代表作品

北京中粮瑞府

保利和光尘樾



论坛特邀嘉宾




活动流程

主题:新陈代谢|中国设计公开课(深圳站)

日期:2018年4月25日  

地点:设计互联 |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3楼 境山剧场

13:30 - 13:50 Guests sign 嘉宾签到  

14:05 - 14:30 Launch启动仪式

14:30 - 15:30 Landmark Talk 地标主案深度分享

15:30 - 16:10 Cross-border Share跨界分享

16:10 - 16:40 City Show 城市秀场

16:40 - 17:20 Cross-talking话题对谈



点击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