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客户的需求与我的设计达至一个完美的契合

icon 2018-04-28 17:04:39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乐腾家居主办,劳拉仿古砖联合主办的留白挑战赛,2018年留白挑战赛的第一站设在张家港。4月25日在张家港美丽的暨阳湖畔,素有“生活禅空间美学家“之称的台湾知名设计师何武贤及张家港当地200多位设计师共聚一堂,同赴留白挑战赛。

留白是一种手法,也是一种意境”。留白挑战赛将重新定义留白理念——一次对设计的挑战,一次“去软裝”设计大赛期待舍弃花哨点缀以最纯粹的硬裝设计考验设计师最基层的设计能力。设计呈现空间可想像由新浪家居&乐腾家居主办,劳拉仿古砖联合主办留白挑战赛2018年留白挑战赛的第一站设在张家港。4月25日在张家港美丽的暨阳湖畔,素有“生活禅空间美学家“之称的台湾知名设计师何武贤及张家港当地200多位设计师共聚一堂,同赴留白挑战赛。

活动期间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留白挑战赛张家港站前3名设计师之一:香港三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王强,共同探讨了对于本站挑战赛的一些观感及对“留白”理念的感悟。

王强

王强

香港三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新浪家居:您作为留白挑战赛张家港3设计师之一,请问此刻的心情是如何的?对于这个结果怎么样的感想?

王强:我此刻觉得非常的幸福,感到非常的荣幸能获得那么好的成绩。我在张家港工作了多年,对于自己的实力有一定的信心,虽然预估不到能有前3名,但也是我期待的结果。

我参与这个挑战赛时是希望能证明一下自己的设计能力,并得到一定的知名度。现在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算是我近年工作的一个肯定吧。我相信这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有一定的激励作用,我希望这个成绩将会是我在设计道路上前进的动力。

 

新浪家居:您作为一位设计师,是怎么看待留白这个念的?“留白”的设计理念对于设计界有什么意义吗?

王强:我认为“留白”其实一直都存在与中国古代绘画里,水墨画中就经常运用的这种技法。我们现在把这种技法进行升华,运用在现代的设计上。站在我个人的角度上看,这是一个设计师对于新的设计思想的追求。我非常认可“留白”这个设计理念。

在设计上经常会有一种说法:少即是多;在有限的空间里留有更多的想象空间,让人有更加多的遐想,延续意境和美的想法。“留白”就是赋予空间更加多的可能。

现在设计界总是希望通过软装陈设来凝造多种风格和氛围,但我觉得设计师的基本功是对形体色彩的把控。而且还需要提升到意境的高度,这是一个设计状态。设计意境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种挑战,如果没有雄厚的文化素养是达不到这种状态的。“留白”的意境肯定是高于传统的情景、色彩的凝造。设计界应该是一个百家争鸣的领域,设计师的出发点应该是追求更好的美和更好的空间,“留白”不是单一的意境,应该是更加丰富和多维度的。

 

新浪家居:是什么原因驱使您参加挑战赛的?是通过什么方式参加挑战赛的?在参赛过程中,那个地方让您有深刻的回忆?参加挑战赛之后今后会有怎么样的影响?

王强:其实我一直希望能多参加一些设计竞赛,但近年来都忙于工作把这想法给耽误掉了。前段时间刚好留白挑战赛的主办方劳拉仿古瓷砖到我们公司进行拜访,大家一起聊起这个竞赛,我表示我想参与。然后就顺理成章的在这种契机下参加了竞赛。

在参赛的过程中,我感觉留白挑战赛整个系统都比较完整,我作为一名参赛者基本上都比较顺畅的完成了作品的制作。主办方的协助性很强,令到参赛者没有太多的顾虑。期待主办方能增加一些专业的评委的加入,以更加公正的方式让作品呈现出来。还原设计的本质,让设计能更加纯粹的呈现出来,更显其公平性。

参加了这次的挑战赛之后,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对设计价值的体现的改变。这次的参赛算是我个人今后发展的一个转折点。虽然有很多期待,但还是抱着客观的心理。

 

新浪家居:您从事了设计行业多久了?能简单的介绍一下您的从业经历吗?接下来,您有什么发展动向吗?

王强:我在设计行业里工作了约15年了,我的大学是在上海读的。毕业两年后回到了张家港,当时进入了一家以公装设计为主的设计公司工作。以设计样板房为主的公司,工作了7、8年后,转到一个家装公司工作。这样的转变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转折点,中间的历程蛮坎坷的,转变很大。公装设计和图纸打交道比较多,与人打交道比较少。而家装需要和客户有比较多的接触,需要了解客户的需求。所以这种转变的过程比较艰难。大家总是觉得公装设计的地位比家装设计高,而工装设计对于结构的呈现和空间的把控优于家装设计。家装与工装是完全不同的一个设计思维,是两个体系。但当时我还比较年轻希望能挑战一下。然后就一直坚持的做下来了,也算是一个追求吧。

对于我而言,设计是我唯一坚信——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工作,是一个终身的职业。我认为设计的本质是:通过出谋划策协助客户达成理想的空间状态,这也是我一直遵循的目标。我的设计理念是让客户的需求与我的设计达到一个很好的契合度,项目能呈现出我的设计理念。近两年,我希望能多做一些好的作品,多参与一些设计竞赛。

 

新浪家居:您觉得劳拉瓷砖是一个怎么样的品牌?您对劳拉瓷砖的产品能提一些良好的建议

王强:劳拉仿古瓷砖是一个以仿古瓷砖为主的瓷砖品牌,产品偏现代简约风格。产品的客户人群以喜欢设计感的人群为主,比较具有艺术感。因为我和劳拉仿古瓷砖的接触不算太久,所以还没能很具体的了解太多的内容。

期待这个品牌的产品在今后的研发上,能更注重纹路、颜色、纯净度等方面的工艺,这样就能让劳拉仿古瓷砖的产品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