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青年说”山西站现场实况 ——为年青设计师带来更多的交流

icon 2018-07-05 19:30:53
icon 0

摘要:7月2日,这场期待已久的盛会终于来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金丝玉玛瓷砖联合举办的“中国青年设计师发展计划暨中国设计青年说”活动,在山西长治金丝玉玛轻奢艺术馆隆重举行。青年设计大咖——根尚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IAI亚太设计师联盟理事...

7月2日,这场期待已久的盛会终于来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金丝玉玛瓷砖联合举办的“中国青年设计师发展计划暨中国设计青年说”活动,在山西长治金丝玉玛轻奢艺术馆隆重举行。青年设计大咖——根尚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IAI亚太设计师联盟理事王小根亲临现场,与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50多名青年室内设计师精英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思想交流盛会。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副秘书长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梁宏瑀,共同探讨了设计师活动的意义 ”、“设计师活动的发展 内容。

梁宏瑀

 

梁宏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副秘书长

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

 

新浪家居:中国未来的发展都在年轻人身上,您对这些青年设计师有什么好的建议?

梁宏瑀我非常简单送给青年设计师五个:脑勤、眼勤、嘴勤、手勤、脚勤青年设计师应该有很多的设计理念和自己的设计想法,可是经验还不足因为接触的案例比较少,所以要脑勤多看别人怎么做、多问问,多向老师学习。手要经常的画效果图,要经常去工地跑一跑、转一转,这样在实践和学习相结合的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

 

新浪家居:据我了解,中装协与金丝玉玛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你觉得它长期进行与设计师交流活动的意义是?

梁宏瑀对于我们中国建筑装修协会来说,做这样的设计师活动,无论是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还是中国青年设计说,旨在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提升青年人设计师的新生力量对于企业来说,我觉得企业的董事长或者决策者是非常有前瞻性的。建材家具市场现在大多数的出口还是以设计和工长为主要,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一些国内大的建材市场也有一部分的份额我们协会的数据调研现显示,这个份额占的比例非常小。上海市场为例,上海市场2017年整个建材家居产业量是八百个亿,七十六个亿属于建材家居流通的产业专卖店七百多亿属于家装公司、设计单位、设计师所以金丝玉马瓷砖这个企业走设计师的活动的渠道,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好的条件和契机,无论是品牌效应还是市场占有份额上,都是很重大的决策。

 

新浪家居:你觉得此次活动的形式如何,请问对此规划您觉得有什么可以继续发扬的或者是未来发展有什么建议呢??

梁宏瑀两年前金丝玉马瓷砖就有这样的想法,在2016年我们一起举办了中国设计全国大型公益巡讲在这个过程中是以老带新,现在非常著名和知名的设计大咖做主讲嘉宾然后获得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称号的老师才能站在这个讲台上为年轻设计师分享他们的设计理念。当时我们就感觉到有很多青年设计师特别的渴望站在一个属于他们的舞台现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包括现在年轻的设计师环境的改变或者舒适度的要求不同,很多80后、90后的设计师有他的一些新的想法、新的理念,所以我们也希望多听一听青年人的想法。一年前就开始做了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还是非常不错的,更加平等、更加自由、更加开放,更适合青年人来做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觉得中国青年设计说做起来以后,会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活动在全国像雨后春笋一样。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家天下装饰 设计总监吕志良、阔达装饰 设计师宋丹丹,共同探讨了“客户需求 ”、“设计风格 内容。

吕志良

宋丹丹

新浪家居:在设计中,对于客户空泛抽象的需求,请问您一般是怎么应对的,怎样结合客户的想法拿出好设计?

吕志良:我觉得设计是起源于生活,用我们的生活去感动设计。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有自己期待的生活方式。我们做设计的时候更多的希望是能够深入客户的生活、深入他的习惯,包括他所喜欢的一些东西。根据客户的特性,我们在众多的设计风格中找一个更适合他的。而这种风格比较贴近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在做设计前,您通常从什么角度来考虑定位和风格?有没有一些特别喜欢或坚持的设计元素?

吕志良:对于这样的90后设计师,我们喜爱的设计偏向雅致、简约、轻奢的风格,和一些比较简单奢华的东西。我香港读大学,一直比较喜欢香港文化,我会给我的客户讲一些国外的文化和生活习惯,一些值得我们借鉴的东西。我觉得每一个人的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们要去接受和寻找一些好的的东西给客户,同时我们作为设计师也要去汲取更多新的东西。

 

新浪家居:对于室内装饰风格,请问你个人比较偏爱的是哪一种呢?为什么?

宋丹丹:我比较喜欢新中式风格。因为我自己本身比较偏爱这种中式的元素,包括我的穿衣还有喜欢的东西,都是传统的审美。在室内设计的领域里比如一些细节的设计,像细节中性的图案,包括那种比较清秀的东西,像朋克之类的,还有布艺的材质,我都很喜爱。

 

新浪家居:每个人对家的定义及感受都不一样,请问您在做家居设计项目的时候会去考虑哪些因素又应该带有什么情感呢?

宋丹丹:先以功能为主,在功能的基础上去深入挖掘客户的情感需求,真正推出是一个家的定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