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丨汪大锋:用故事构筑家的温度

icon 2018-08-18 11:48:34
icon 0

摘要:我觉得一个好设计不应该复杂、不在表面、不要一味去追求装饰,体现方式应该是简单的。

  “秋月撒下微凉,竹光轻轻摇曳,箫声悠悠传来,白鹤展翅低吟。”累了一天后,家是拥抱我们归来的温暖港湾,在这里,人们放下一切防备和伪装,做最真实的自己,享受宁静温馨的家庭生活。在厨房磨一杯咖啡,在客厅泡一杯热茶,在书房读一篇美文,在阳台种满五颜六色的植被,把窗户大大打开,尽情眺望天空的模样。

  汪大锋说:“我觉得一个好设计不应该复杂、不在表面、不要一味去追求装饰,体现方式应该是简单的。”简约理念在本案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看不见的比看得见的重要”,看不见的精神世界,如情感、交流、互动、包容、记忆都会发生在空间里,因此在本案中,设计师也融入了许多业主的经历与情感,讲述着一个有故事的家……

关于本案

楼盘:富力公园

户型:三室一厅

房屋面积:160㎡

风格:现代简约

全案设计:华浔品味装饰

客厅&餐厅

  一进房子大门,最大的感受是通透明亮,光线从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引进来,穿过茶室、客厅、餐厅,营造出一个同气连枝、通风采光条件优良的全开放式公共空间。整体以白色为主调,没有繁琐的装饰陈设,让人置身干净空灵 的世界里,直面内心的真实需求,在这里你能描绘任何想要的理想生活蓝图。而局部的跳色软装搭配,则像生活里的小确幸,给人惊喜。

茶室

  在当今社会,现代人步伐匆匆,为了完成KPI,每天疲于奔波忙碌,工作压力极大,对身体和心灵都造成负担。在光线最充足的地方,设计师选用蔓藤椅、树干装饰和家庭老照片,打造出可以稀释焦虑、释放压力,让人静下来的雅致场所。汪大锋认为每一件物品都有它的生命力,所以在翻新设计的时候也保留着业主原来的部分东西。整个设计,就是要把内心最柔软的记忆里的家展现出来,更多关乎人性与生活,重建人与空间、物的美好关系。

厨房

  一日三餐最能体现一个家的温度,如果一个家充满烟火气,餐桌上总是欢声笑语,那日子肯定不会差。设计师把厨房与餐厅放在一起,更增添了家的温度,洗涤区与烹饪区分离,你负责洗菜我负责点火,厨房里藏着一家人的幸福。

主卧

  在本案例中,汪大锋坚持用简单的方式去讲述关于家的故事。卧室的设计,整体非常朴素,空间通透,没有过多的装饰线脚,色调纯粹,呈现出安逸的、纯洁的场景,营造出家的温暖质感。

儿童房

  本案入住者是四口之家,一对高品味的小夫妻与两个儿子,父母的愿望,莫过于兄弟两人相伴成长。儿童房采用错层双床设计,既保证了陪伴的空间,又不至于令空间太过压抑,小小的空间里,有兄弟两人的睡眠区域,有衣柜,有书桌,加上两人的成长照片做点缀,整个房间简约而不失温馨。

关于设计师

  汪大锋

  运杰商学院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

  意大利米兰H&A设计研究院广州院院长

  东莞、南京华浔装饰公司创始人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

  中国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奖

  设计理念:

  空间成就人生,设计改变命运。汪大锋在意大利米兰游学3年,深受意大利人文、艺术、建筑等杰出文化影响,传承意大利艺术经典。意大利的艺术经典不是精致或复古,而是创造和领先。他认为设计是改变空间冷冰冰的感觉,让空间有感情,有思想,以至于可以通过空间的思想来影响居住者的生活习惯和思维习惯,从而改变居住者的人生命运。

  汪大锋的每一个设计作品,从来不拘泥某种风格或某一造型。几乎每个作品都是从居住者的人生经历中,提取对于居住者有特别意义的生活元素,加以创造性的设计,将其融合到整个室内空间中,让空间跟主人很“亲“,很”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Game On !全球首个电子游戏博物馆深圳震撼开幕陈东辉:中国不缺优秀设计师 缺少一个展现他们价值的平台“未来的照明 照明的未来” IALD大中华国际高峰论坛即将登沪顶级battle!150城100万设计师,随设计大师再绘敦煌 ,与美学宗师论道宝岛立足“素人+公益”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五季周五开播乐尚设计 | 温州万科翡翠艺术馆:极简生活的至高美学EHD易和新作丨都会钱塘展示中心:新现代主义理性的浪漫行走吧!设计师 梦天杯设计师云南设计文化之旅SNP力作│One Piece is Enough,保利·春晓临时接待中心杨焕生新作:钟敲四下,一切为下午茶停下尚诺柏纳(SNP)十周年庆典,作品集《研行十载》即将出版中国设计公开课温州站 探寻瓯城设计与商业共生的未来Game On !全球首个电子游戏博物馆深圳震撼开幕思辨:设计中的色彩运用!来威“威风8面”长沙场活动访谈Q&A梦享家全国设计师沙龙武汉站|探寻设计本质关注 | 8月家纺展“墙饰”来袭,你准备好了吗?德国顶级奢华橱柜SieMatic西曼帝克 苏州旗舰店盛大开业热水器行业质量提升万里行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办陈东辉:中国不缺优秀设计师 缺少一个展现他们价值的平台瓷砖涂鸦墙,给孩子一个自由快乐的童年许柏鸣专栏 | 水平捆绑与垂直分工梦想归来| 天格地暖实木地板携手章明,开启《梦想改造家》第五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