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一届TID奖携手APSDA∣完美落幕

icon 2018-08-19 00:41:00
icon 0

摘要:第十一届「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 简称TID Award)8月17日的下午,在台北松烟诚品B1表演厅完美落幕。在颁奖典礼上汇聚了APSDA亚太空间设计师大会的成员,及各位TID获奖设计...

第十一届「台湾室内设计大奖」(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 简称TID Award)8月17日的下午,在台北松烟诚品B1表演厅完美落幕。在颁奖典礼上汇聚了APSDA亚太空间设计师大会的成员,及各位TID获奖设计师。

2018 第十一届TID Award台湾室内设计大奖参赛作品超越过去,作品来自世界各地法国、美国、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澳门、斯里兰卡、韩国、台湾共计860件。得奖作品也较以往呈现了更多元的面向,并将TID Award的核心精神拉出室内,不再只着重于作品的氛围,使设计真正着眼于空间与社会、自然环境关系及设计思考的概念。结合视觉艺术空间、文化资产空间、与文化传承的目标。

嘉宾致辞

CSID 理事长龚书章代表主办方致辞:感谢各位出席颁奖典礼的来宾、评审、设计计师、台湾当地及国内的媒体。非常高兴TID奖今年的成绩。一直以来,TID奖一直致力于找出不同时代都具有不同影响力的作品,让设计师们能找到未来的方向,打开不同视野及范畴。无论是评审还是设计师,都能从不同的角度看到TID奖的精神。TID奖的第一个十年已经过去了,今年是第十一年,必定会是第二个十年新的开始。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长李丽珠代表台北市文化局致辞:在感谢主办放CSID一直支持民生设计,让更多的设计走进民众的生活,解决更多的问题。通过设计让市民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

APSDA理事长MR.AR CHRIS YAP与SID前理事长及复审评审团主席姚政仲先生分别代表代表评审团致辞:一个竞赛大奖的成功及行业的成功,不只是评审团和获奖者的努力。更多的是是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让所有的力量凝聚起来。

颁奖实况

公共空间类TID奖颁奖

公共空间类TID金奖

颁奖人:杜文正建筑事务所负责人 杜文正

光间_高雄市立美术馆展览室空间重塑
梁豫漳、蔡大仁 、吴明杰 
禾磊建筑│禾磊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工作空间类TID奖颁奖

工作空间类TID奖金奖 

颁奖人: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总顾问 张光民

MING皮革工作室Ming leather studio
黄重蔚Johnson
新澄室内装修工作室 
商业空间类-购物空间TID奖颁奖

商业空间类-购物空间TID奖金奖

颁奖人:博上广告公司董事长 许益谦

分子药局Molecure
李智翔 Nic Lee
水相设计Waterfrom Design 
商业空间类-餐饮空间TID奖颁奖

商业空间类-餐饮空间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CSID副理事长陆希傑

禾乃川豆制所
蔡嘉豪
本埠有限公司B+P Architects
商业空间类-休闲空间TID颁奖

商业空间类-休闲空间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室内设计杂志总编辑 黄湘娟

Hotel Mono(新加坡)
曾国栋 William Chan
Spacedge Designs
居住空间-复层TID颁奖

居住空间类-复层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今品空间计划优先公司主持人 杨岸

山坡之家hillside house
刘冠宏
无有有限公司
居住空间-单层空间TID颁奖

居住空间-单层空间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自由心向股份有限公司创意出版部总编辑 叶怡兰

灰色 20 度 C Grey 20℃
郑明辉 armin
虫点子创意设计
居住空间-微型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涟漪人基金会董事长及肯梦学院创办人 朱平先生

猫屋
金鑫 
南京反几建筑设计事务所
特别节目

倒立先生黄明郑为各位来宾带来了一个很特别的节目——《倒立看台湾》。每一个片段都是来自不同人的生活历程的结晶,同时也呼应着本届【小岛大创意THINK BIG DESIGN BIG 】的主题。让大家共同尝试用不一样的角度,重新认识台湾。

展览空间TID奖颁奖

展览空间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CSID荣誉理事长王玉麟先生

晴云感知
邵唯晏
竹工凡木设计有限公司
空间装置艺术类TID奖颁奖

空间装置艺术类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齐物设计事业有限公司总监 甘泰来

心之所向-烟台富力湾(中国)
韦杰 Vinck Van
广东卓艺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临时建筑与装置类TID奖颁奖

临时建筑与装置类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董事长张基义

XYZ 嬉游中 - 城市家游站
郑又维
彡苗空间实验
品牌设计类TID奖颁奖

品牌设计类TID奖金奖

颁奖嘉宾:APSDA理事长MR.AR CHRIS YAP

Speaker Cloud
邱柏文、 王菱檥 
柏成设计J.C. Architecture
特别设立——新锐设计TID颁奖
新锐奖设定的宗旨:为了将台湾的设计能量带向国际,TID特别为35岁以下新生代设计师设置了新锐奖。希望鼓励新生代设计师能在这样的氛围下奋起,与中生代设计师共同承先启后,向世界展现台湾室内设计更丰沛的力量。

思谬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吕秋翰

2018TID奖最重要的奖项——评审团特别奖

评审团奖-社会设计类
仙迹岩脚下的光影工作室
李达 Da Lee
岩午设计工作室

评审团奖-创新设计类
继光工务所Workstation JK
吴建志
赖人硕建筑师事务所

评审团奖-环境设计类
凉凉海之滨Cool Cool Seaside
辜达齐 Ku Tachi
一起设计Atelier Let’s

颁奖典礼现场花絮



APSDA 2018,让我们与世界一起Think big, design big, for big.

今年,身为APSDA 亚太设计联盟创始国及教育委员会的我们,结合本次年会及各国代表团来访之时特别举办 「国际设计工作营」 集合国内12所大专院校室内设计相关科系师生与来自各成员国之优秀设计师,由社会设计思考出发,标示「小岛大设计 - Big Design」为年会主题 一同带领年轻学子进行文化碰撞,将空间设计由私领域扩大至

为群众设计 Design for People

为公共设计 Design for Public

为环境设计 Design for Environment

为卓越设计 Design for Excellence

为真理设计 Design for Truth

APSDA国际设计工作营花絮

设计师之夜

第十一届TID奖颁奖典礼结束后,所有的来宾一起参加了设计师之夜的活动。台湾的设计师与APSDA不同国家的代表共聚一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抢票参观| 为世博会设计家具的他,建了一座“温州大宅”新零售|向年青消费者致敬——瓷砖终端展厅的可能性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为华为打造科研新基地:华为武汉研发园区案例丨汪大锋:用故事构筑家的温度Game On !全球首个电子游戏博物馆深圳震撼开幕陈东辉:中国不缺优秀设计师 缺少一个展现他们价值的平台“未来的照明 照明的未来” IALD大中华国际高峰论坛即将登沪顶级battle!150城100万设计师,随设计大师再绘敦煌 ,与美学宗师论道宝岛立足“素人+公益”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五季周五开播乐尚设计 | 温州万科翡翠艺术馆:极简生活的至高美学EHD易和新作丨都会钱塘展示中心:新现代主义理性的浪漫行走吧!设计师 梦天杯设计师云南设计文化之旅品质家居新坐标 美克家居A.R.T.北京北四环店盛大开业中装协信科委携手诺贝尔瓷砖走进设计院 建立供需交流平台B.Park绽放花园成都店今日正式开业,演绎艺术生活方式!“花”点心思遇见蓝色早晨优所整装在广州开业 极简主义家装让生活更简单澳比德全屋定制居然之家大兴店盛大开业正值青春,敢于梦想 ——格莱斯瓷砖818品牌日微电影首发暨新IP发布会抢票参观| 为世博会设计家具的他,建了一座“温州大宅”定制行业设计如何创造价值?“设计创新力”沙龙给你启发十年坚守诚信经营 金钥匙工程为合建装饰续写辉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