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始于璀璨

icon 2018-09-06 10:25:22
icon 0

摘要:“当满天的星星写满你的温暖,当夜风送来你的颜色,你是我的星光,我的天空因你而璀璨”。

  “当满天的星星写满你的温暖,当夜风送来你的颜色,你是我的星光,我的天空因你而璀璨”。一座建筑物的个性,从外立面上就可以看出。当世茂集团把对济南的印象和热爱,对居住的致敬,对生活的仪式感、对人生的价值观,通过设计的角度豁然彰显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城市外在的立面,容纳人居的理想,无疑是那么近,那么契合居住的意义。

  通过“先还原、再设计”的构想,大研设计团队精心打造了一座以“璀璨”为主题的售楼处,将世茂集团对于生活的重构展露无疑,这个璀璨系列的人居社区,通过现代设计语言和文化氛围的营造,绽放出生活的美好。

  依“山”傍“水”我的天空因你而璀璨

  水是泉城的生命之源,刘鹗的《老残游记》里,就说过济南城内“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此情此景,若非置身其间,就很难体会。设计者把这具有特色的地域文化进行重构,在对生活的进化中,精雕细琢出生活品质、将无微不至的人性关怀融入到了空间设计中,通过灯光和光影的变化,营造出璀璨的空间氛围。

  在“璀璨”售楼处的前厅里,大面积的水晶灯写意般从天花板上倾注而下,直击中心的石头雕塑,两侧的玻璃屏风,通透之余不乏雅致的精美。观之,飘然如袅如动;感之,仿若飞瀑倾流之声,整个空间环境在一片欣欣向荣中彰显卓越生辉。

  沙盘上方的吊灯是“水”的语言,独特的波纹曲线造型,延绵不绝的盘伏在沙盘上方,与四周爽朗的线条对比,打破了平静的局面,十分灵动,让整个空间处于“水”的怀抱之中。

  光影交织 如梦如幻

  光和影交织的空间,摒弃了尘嚣浮动的世界,这里的一切仿佛是如梦如幻的闪现,褪去空白而单调的四壁,设计师从“光语”、“现代”、“序列”这三个关键词中铺展开来,通过解构和演变的设计手法将现代材质作为媒介,赋予了空间“璀璨”的感受。特别是阅读休憩区域的设计,采用玻璃砖的组合,在朦胧中展现了光影的魅力。

  心目中有个“璀璨”的老城,在“水晶屋”里享受的私密阅读,精致的细节与人文的生活情境带来独特的空间感受。

  楼梯间,高低错落的水晶灯,棋布星罗的汇聚在一起,与垂落而下的水滴灯相互呼应,展现出一片“波光粼粼”的璀璨感,十分耀眼。

  无微不至的关怀,打造都市邻里的“层次感”

  整个空间在设计上无不体现了对使用者的关怀。以“乐居”为主题的洽谈区,以“邻里”为主题的儿童活动区,以“宽厚”为主题的接待展示区,还有光感科技倒映着的“山影”等充分诠释了都市生活的“层次感”,在家具等陈设上的选择和色彩的搭配上,以舒适为原则,打造出空间的层次感。

  洽谈区以开放式空间布局,浓淡相宜,设计手法上以简洁的线条、自然的形态描述出生动的仪式感。高质量的交流,建立深深的归属感。

  水吧区与儿童活动区在空间上紧密相连,阳光穿透,自然无为。材料的选择上,舒适又不失精致,吧台上方若隐若现的“泉城山影”一一体现了这座老城的质朴与纯粹。

  整个售楼处在冷静、高雅的蓝色系的环抱下,伴随空间的层次,灵动、精致,展现了“璀璨”的独特魅力。大研设计让时光在这里凝聚成光耀的诗篇,是生活的美好,也是人居理想的一片璀璨星空。

  项目名称:济南西沙璀璨悦府售楼处

  建设单位:济南世茂-中建东孚

 设计单位:上海大研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设 计 师: 欧阳辉、杜雷、徐露露

  设计风格: 现代

  项目地点:济南市槐荫区二环西路与美里路交叉口

 设计面积: 1000㎡左右

 完成时间: 2018年7月

 摄     影:德传摄影

 主要材质:超白波纹玻璃、不锈钢镀钛、玻璃砖、云朵拉灰大理石、不锈钢波浪板、皮革硬包

文/程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想改造家》“排毒”甲醛房 让“十七年不关窗的家”自由呼吸40UNDER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南京榜启动案例 | 汪大锋 :简约,回归生活本真天猫美家、优梵艺术打造“超级样板间” 带你get看电影的新姿势陈子俊“桩阵” 喜获Red Dot和TID两项大奖“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论坛”成都启幕,以设计力创新生活体验世界的生活家|麦群博:倾心于生活情趣,为理想努力前行世界的生活家|万仁涛:回归自我是理想生活第一要义色彩的力量有多大?听新浪家居与青山周平等大师的对话!EHD易和设计集团丨都会森林:新现代主义构建生活之美ENJOY DESIGN | 重庆万科天地艺术馆: 一座城市的当代风度Armani/Roca卫浴“现代高层豪宅的人文与空间设计”论坛隆重举行布兰莎S6业绩倍增系统,助力福州长乐店业绩飙升!家里白色墙面发霉变黑怎么办?2018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9月5日报名启动涨姿势!为把“苦水化甘泉”这位别墅主人Pick了这套私人定制金盾顶美·全智慧 新品发布暨营销战略峰会盛大举办BOEN地板 黑色调塑造空间非凡魅力《梦想改造家》“排毒”甲醛房 让“十七年不关窗的家”自由呼吸靓家居2018新零售家装节 ——10000个社区征集装修达人喜讯| 北京顺鑫集团莅临通利大理石瓷砖参观考察!视角|张念超:只有思维早于平台,才能成就优秀企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