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栖居 | 10.17杭州,何宗宪邀你共寻梦想之家

icon 2018-09-30 15:41:25
icon 0

摘要:“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10月17日,探寻江南的诗意栖居。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山寺月中寻桂子

郡亭枕上看潮头

杭州,每每提起这个名字

眼前仿佛看到西湖的粼粼波光,灵隐寺飞起的屋檐

如果评中国最诗意的城市

我想大部分人会把票投给杭州

作为中国古典文化艺术鼎峰时代南宋的都城

杭州有美丽的湖光山色,也有绵延不绝的人文回响

白居易说,“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苏东坡说,“水光潋滟晴方好, 山色空蒙雨亦奇”

林逋“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意境引人无限遐想

白娘子和许仙相遇的断桥今日游人络绎不绝

每日晨昏灵隐寺的钟声涤荡心灵

在金秋十月,杭州,这座中国最诗意的城市

将迎来一场关于美好生活的碰撞......

2018年新浪家居携手欧派橱柜举行“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著名设计师分享他们的梦想之家,他们的生活美学和设计哲学。继成都、徐州、天津之后,10月17日,我们邀请到香港著名设计师何宗宪,在诗意的杭州,探寻江南的美好生活。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杭州站

时间:10月17日  13:30-17:30

地点:杭州西湖区省府路9号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国际厅

活动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主办方致辞

14:10-14:30  欧派厨房空间美学分享

14:30-16:00  香港著名设计师何宗宪主题演讲

16:00-16:30   生活美学家雪梨分享

16:30-16:45  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杭州赛区颁奖

16:45-17:20  美好生活论坛对话

17:20-17:30 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识别二维码报名

分 享 嘉 宾

雪梨

杭州小筑系列创始人

白金级民宿夕霞小筑主理人

莫干山山中小筑、瘐村小筑、柳湖小筑主理人

小筑里花式料理餐厅创始人

生活美学家、旅行达人

对杭州人来说,美好的生活,可能是清晨的一杯龙井,黄昏时与家人在西湖边散步,周末在灵隐寺偷得浮生半日闲,也可能是秋日满城隐隐约约的桂花香。而对雪梨来说,她的每一天都活成了理想中美好生活的模样。

《天天向上》将夕霞小筑为中国最美的六家民宿之一,而雪梨也被誉为杭州民宿圈最美老板娘。多年前她来到热闹的都市 ,原本的她想做一名职业经理人,最终却在杭州西湖边和莫干山开了几家美丽的民宿。每一间民宿都代表着一个群体心中美好生活的模样。而喝茶、饲花弄草、和朋友欢聚,春有百花秋有红叶,夏有凉风冬有雪,这就是雪梨的日常美好生活。10月24日,雪梨将和你分享,她是如何做到把每一天都过成了诗。

雪梨登上《天天向上》节目


分 享 嘉 宾

何宗宪

PA L Design Group 设计董事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董事

香港贸发局 设计市场及授权服务咨询委员会委员

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

2018金殿奖年度杰出设计师

2017年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

台湾出生、成长于新加坡、工作于香港,这个背景使得何宗宪擅长将多元文化运用到设计当中去。他从社会及人文的角度出发,根植于生活本源,探讨空间的思想注入及其反哺能量的释放。何宗宪的设计手法简约、时尚,然而又灵动自然,流淌着一种人文的意境,体现深邃前瞻的生活愿景。

在泰禾集团贵宾会所的设计中,他以起伏的山水意象把东方的诗意引入,在繁华的香港辟出一方静心之地;在溫州永嘉世貿中心的设计中,蜿蜒起伏的流线和纯净淡雅的配色营造当代东方的典雅质感.;在新加坡Bracket House的设计中,他把室外的阳光、微风、绿意引入室内,创造流动的空间,让人在空灵的空间中明心见性.....他的设计往往没有明显的东方元素,但是你可以感觉到自然、优雅的东方气质在其中。

设计始于意境而终于生活。在何宗宪看来,设计是对需求再创造,包括物质需求和深层的精神要求,引导用户发掘优质的生活。设计不是艺术,但绝对是一门生活的艺术。设计的目的,简单来讲就是如何更好地生活,享受生活。日本茶道宗师千利休说,须知道茶之本,不过是烧水点茶。何宗宪的设计的灵感也从平凡的生活中吸收,就好像烧水点茶那样自然,一个展览、一次旅行、一部电影,甚至一道光影……灵感更像是生活的积累,而不是灵光乍现。所以设计师最重要的修炼,其实是用心去体验生活。

在何宗宪看来,最好的生活享受并非追逐物质,生活的诗意往往来自于日常。看一场日落或者喝一杯茶,都能得到无法言语的愉悦。最好的生活是什么,每个人的答案可能都不同,但你有自己的答案,从这个答案出发,探索自身生活更多的可能性。

何 宗 宪 作 品

Bracket House Singapore 

这个位于新加坡的独栋房屋楼高4层,项目建筑和室内同时规划,所以室内空间与建筑融合为一体。因为新加坡是热带气候,潮湿炎热,所以设计师在做建筑和室内设计的时候充分考虑到通风对流,同时以通透的格局把室外的景观引入室内,大面积的白色点缀以草绿色,和绿植相映衬,营造轻松的度假氛围,让居家生活变得更加写意。

      

溫州永嘉世貿中心

结合了UN Studio垂直的Living Pod的建筑设计概念,在建筑感强烈的空间内透过曲线营造视觉艺术,激发空间潜在的功能,引导生活方式的发展。以无暇的白及简洁的弧线为主导,呼应建筑结构自身流动、向上的概念,大胆假设和定义人、建筑、空间及自然生态的新关系。

香港泰禾贵宾会所

香港泰禾保险在尖沙咀广东道设立贵宾会所,从历史文化、生活时尚至科技金融,这个案子为肩背相望的繁华闹市带来怡然之境。接待空间以深浅色调营造山脉连绵,大理石上流水静然,将山脉的起伏落印于地毯引入空间,流水盆景点亮空间的东方情怀。钢材干练地勾勒出山峰巍峨的景致,融合饶富古意的家具,将东方文化醇厚内敛和国际都市的干练糅合。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驱动人类文明不断进化在物质极大丰盛、个性释放的时代,“美好生活”有万千种模样。10月17日在美丽的杭州,“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盛大开启。我们诚挚邀请你——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一起来分享你心中杭州最美的模样,你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共同描绘未来的生活蓝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