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 梁景华驾临长沙,披露从业40年设计秘技

icon 2018-10-12 17:58:58
icon 0

摘要:“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长沙站

长沙

湘楚文化发源之地

屈贾之乡 潇湘洙泗

岳麓书院 惟楚有才 于斯为盛

橘子洲头 指点江山

湘江北去 浪遏飞舟

山水之间有厚重的历史,有峥嵘的岁月

也有蓬勃的现代城市活力

连续几年跻身中国新一线城市

更被评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

引领当代中国的娱乐风向

今日的长沙正描绘着激昂的城市未来蓝图

以及多元的潮流生活方式

10月24日,亚洲著名设计师梁景华驾临长沙

与欧派橱柜、新浪家居以及湖南的设计师

开启“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长沙站

发现长沙这座城更多样的美好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长沙站

时间:10月24日 13:30-17:30

地点:长沙万家丽中路万家丽国际MALL 11楼文化厅

活动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主办方致辞

14:10-14:30  欧派厨房空间美学分享

14:30-16:30  著名设计师梁景华 主题演讲&提问互动

16:30-16:40  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长沙赛区颁奖

16:40-17:20  美好生活论坛对话

17:20-17:30  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演 讲 嘉 宾

梁 景 华

P A L Design Group 创办人/首席设计师

香港贸易发展局 基建发展服务谘询委员

美国林肯大学荣誉 人文学博士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 名誉顾问

「创基金」 始创理事

“创造有意念的空间,使生活变得更有意义”,这是P A L Design的Slogan。在梁景华看来,空间就像一个人,有自己的生命、性格,每个空间都应该有自己的思想和灵魂。设计要赋予空间这个灵魂,让空间就像一个活生生的、有力的人一样,跟你一起生活。意念就是空间的思想和灵魂。

空间要长久存在,就需要给它强大的力量。梁景华为每一个项目注入主题思想,让空间有强大的感染力,当人们进入这个空间马上就能感受到它的力量。空间里的每个元素都有自己的意念,把这些元素组织起来就能生成强大的力量,让每一个元素都来帮你筑造完整空间的意念,这就是设计的过程。而让空间能够随着时间生长,越来越有自己的味道、自己的力量,那这个设计就是成功的设计。“设计包含了设计师对人与人、人与空间、人与物的看法,所以你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在做设计的过程中能将生活片段解构组合,形成自己独特的概念并在空间中表现出来。”

近年来梁景华一直致力东方文化在当代的新表达。从清末以来中国都是学习西方,如今已经过了学习的过程,需要有自己的灵魂和意念,自己的创造,发出自己的声音。当代的东方应该是怎样的?在梁景华看来,中国人崇尚优雅、内敛的气质,建筑和空间有内在的比例和平衡,中正平和,宁静致远。他的作品总是以和谐的线条、比例、色彩搭配,灵动的光影,简约大气的手法,以创新的态度突破传统东方意象的刻板印象,创造优雅、深邃、永恒的空间意境。

1978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梁景华,已经从事了40年的设计工作。因对生活的热爱,对设计的热爱,在这40年间,他一直追求创新、永恒的设计,融合东西方文化,将设计与艺术交融,创造属于中国人的设计语言与生活空间。他一直像小孩子一样对世界充满好奇,保持学习的热情,天马行空、打破边界、寻求突破, “设计的动机就是打破传统框架,创造不平凡的优质空间。”

10月24日长沙,梁景华将与你分享他在40年的设计生涯中,如何以东方文化传情,升华生活,创造不平凡的未来。

 

识别二维码报名

梁景华作品

杭州华夏四季销售中心

山水意象与四季交织,海云缭绕营造优雅,梁景华在创新发展的杭州未来科技城里,把大气写意、从容与优雅灌注进「华夏四季」。穿过层层递进的东方院落,销售中心大堂以新中式设计运用现代素材重新演绎中国山水意象。各空间环环相扣,简约的线条、淡然的色调,配合干练的钢材,传达别树一帜的当代东方气象。

深圳侨城一号SKY CENTER

将商业空间蜕变成艺术雕塑, 以线和面的结合演绎出现代建筑的张力。大堂挑高两层的落地窗,让阳光以及室外的绿意可以无阻挡地进入室内。布满天花的几何线条,黑白的对比、平缓与不规则的碰撞,令空间充满张力,犹如艺术品般,充满自由与幻想。

上海新天地企业大厦

将空间以白色的 Corian (可丽耐)与天然木材包裹,干净利落的线条丰富视觉,透明材质与纯白色调的搭配,缓解空间压抑感。同时为空间注入橘色以提升空间温度,创造舒适而有活力的办公环境。流动的曲线自然地集成于空间中,以线条、色彩及光线作功能分隔,降低私人及公共空间之间的边界,享受办公空间的趣味。

南京滨江紫阙

忆想繁华而动荡的年代,追溯城市生活的记忆,本案以光影展南京民国时代的脉络。接待空间中光线在室内自然流动,深浅交叠的石材、木饰的天花,配上线条引导视觉。光影印证时间的流动,时而清巧而透明,时而沉实而稳重,让人不由跟着光影的脚步往里探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