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住宅定制化发展趋势及演绎设计论坛隆重举行

icon 2018-11-02 10:15:54
icon 0

摘要:10月30日下午,由百利玛集团、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A963设计网(深圳)协办的设计总监风云趴在百利玛商场一期7楼隆重举行。

10月30日下午,由百利玛集团、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A963设计网(深圳)协办的“美好生活家|高端住宅定制化发展趋势及演绎”设计论坛在百利玛商场一期7楼隆重举行。百利玛集团总经理刘志容女士、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秘书长孟润女士、创研私集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游滨绮先生等多位知名室内设计师、及百利玛商户朋友们共同探讨高端住宅定制化发展趋势及演绎。

部分活动合影

△百利玛集团总经理刘志容女士发表致辞

百利玛集团总经理刘志容女士表示:今年是百利玛成立的第13年了,百利玛一直致力于提供健康、环保、时尚、高端的家居产品以及生活方式。百利玛这么多年的发展离不开诸多设计师们的鼎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刘总也呼吁更多设计师们参与第三届“BERYL杯”高端国际住宅设计大奖。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秘书长 孟润女士发表致辞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秘书长孟润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很感谢百利玛搭建了这么一个设计师与品牌商户互动交流的平台,希望在设计论坛中设计师与商户朋友们积极探讨与交流,,不断推进设计及设计产业链的融合发展,能够将好的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

大咖分享,精彩纷呈

△创研私集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游滨绮先生分享案例

来自台湾的优秀设计师——创研私集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游滨绮先生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活动中游滨绮先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经历和设计理念。游滨绮先生认为好的设计是一定是改变人的生活,创造出更好的生活价值。对于创作构思的思考,如何经由跟使用者的互动,在通过一连串反复验证尽可能做到表达的完整性,设计方案呈现宏观上创作意义的表达。

与此同时,游滨绮先生还分享了自己对设计的诸多理解。设计是没有特定的语言及风格,他坚持创作多元化的理念,令人感受充满线条语言的空间张力。他的设计哲学是希望每一件设计产品都是独特的,每件作品都是反应地理、文化历史、自然、气候、社会、人文及可延续性。

设计,就是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本次活动以“美好生活家|高端住宅设计定制化发展趋势及演绎”为主题,9位设计师各抒己见,围绕设计定制化的发展变化、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探讨。设计师们新颖独到的设计角度在交谈中互相碰撞交织,迸发出无数精彩的创意和亮点。

(合照图 由左至右:杨宇、朱俊翔、郝儒、黄名辰、徐志杰、王晨凯、田婧婧、梁桓彬、崔立元)

以下仅为部分观点摘录。

朱俊翔先生:定制化的产品在带给人们一些便捷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设计。希望高端产品往设计师独立研发的可能性发展,能够根据客户的体形、身高、触感等为客户量身定制。我们现在也在朝着这些方面去努力。

郝  儒先生:定制化设计能够从根本上将给客户解决问题的时间缩短,同时对于设计方来讲,时间和成本也大大减少。

黄名辰先生:不是用钱来堆砌的内外部软硬件叫做高端豪宅。除了建材材质和产品品质,定制化的意义在于更个人化和更人性化。

徐志杰先生:每个人对生活方式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偏好,真正的表达出个人的不同生活方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最必要也是最务实的发展方向。

王晨凯先生:定制化发展符合消费升级的潮流趋势,定制化的产品是走在需求的最前沿。家居产品将更加专业化,才能更好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田婧婧女士:定制化设计一方面要更关注老人和小孩两个群体,另一方面是智能化产品需求更加。怎样有相应的产品对应相应的人群,让产品更好的辅助设计。设计师和商家都应该深入思考,去挖掘。

梁桓彬先生:全屋定制和装配式建筑是最近比较火的两个词。我最近也在认真学习闭幕技术。政府很提倡装配式建筑,家装提倡全屋定制。目前定制化已经成为流行趋势。

崔立元先生:定制化的优点大家都是与目共睹的。但是当设计师在设计中运用多种材料结合的时候,定制化产品可能也会存在一定制约。全屋定制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服务,定制化产品对市场、对设计师或客户的设计理念支撑的服务。

杨  宇先生:定制化产品越来越丰富,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定制化产品之间的组合、智能化与非智能化的结合也存在一定缺陷。当设计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心态也是最重要的。

部分活动合影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却一直不变,虽然要求会变化,但是初心依旧。也许这就是无论是设计师,还是品牌商们一直所坚持交流探索的意义吧。

更多活动精彩:

      

【火热征集】第三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暨高端住宅十佳设计师评选大赛目前正在火热征集中(http://berylmart.a963.com/review.html),欢迎设计师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