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把工厂开到店铺里,原来喝咖啡还能这么玩

icon 2019-01-11 10:39:35
icon 0

摘要:“星巴克就是咖啡,咖啡就是星巴克”,在咖啡这个领域里,星巴克占据了巨大的市场,并形成了星巴克咖啡文化。从普通店铺到臻选烘焙坊,星巴克把“喝咖啡”这件事玩到了极致,但是在玩的道路上,它从不觉得寂寞或者疲惫,这不,最近纽约新开了一家星巴克甄选烘...

        “星巴克就是咖啡,咖啡就是星巴克”,在咖啡这个领域里,星巴克占据了巨大的市场,并形成了星巴克咖啡文化。从普通店铺到臻选烘焙坊,星巴克把“喝咖啡”这件事玩到了极致,但是在玩的道路上,它从不觉得寂寞或者疲惫,这不,最近纽约新开了一家星巴克甄选烘焙工坊,干脆将咖啡加工厂直接搬进店铺里,让你感受到咖啡从植物到杯中物的全过程。

         与其他星巴克的店铺一样,这间巨大的甄选烘焙工坊也是由星巴克自家设计团队完成整个店面设计。星巴克首席设计师Liz Muller说:“店面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隔壁的一家肉类食品加工厂。”

        这间店铺是一个巨大的三层感念空间,占地面积约2,137平方米,空间内包括有各种各样的座位、销售台、两个咖啡柜台、一个Milanese Princi面包店、一个地下仓库以及一个精致的鸡尾酒吧。

        这店铺位于一座由乌拉圭建筑师Rafael Viñoly设计的一栋办公楼的一个角落位置。

        店铺内部延续了星巴克店面设计以往的风格,暗色调的空间加上混凝土的地板、楼梯,木制家具、黄铜小件装饰,工业风浓重,同时也与咖啡烘焙工坊的主题呼应。

        天花板上有数千个木质矩形,搭配有黄铜灯具以及音响设备,组成了室内的照明系统以音响系统。

        星巴克设计总监说:“这座建筑的惊人之处是在于其漂亮的、刚性的矩形结构,像是一个个小盒子,错落有致,我们的内部设计也同样借用了这样的想法。”

        更有趣的是,天花板上还安装了扭曲盘旋的钢管,可以将新鲜的咖啡豆通过钢管输送给每一个咖啡制作台以及零售台,这个设计主要为了展示星巴克咖啡的储藏方式以及储备状况,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里,计划第一年烘焙约150万磅的储备咖啡,这些咖啡有二十多个品种。

        店铺内部的全部空间都是开放式的,所以,无论你坐在哪里休息,都可以看到360°的店内全景,店铺的中心是一个高9米的铜制圆通,桶上印有经典的R标志,这个木桶是由来自堪萨斯城的建筑事务所A Zahner设计制造的,里面装的是刚刚烘焙好的咖啡,在制作成咖啡饮品前,这些烘焙好的咖啡需要在这里被凉置。

        星巴克曾在一份公开的声明中提到:“烘焙坊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设计后的一个工作场所,这里每天都会烘焙小批量的单一产地储备咖啡和混喝咖啡。”

        为了有足够的客人休息区,空间内摆放了百余把Bassamfellows的定制椅子,旁边还摆放有不同样式的桌子,以及一个壁炉。

        设计师Liz Muller这样评价这里的家具:“这是一件非常漂亮的家具,兼具了古典和现代的美国风格,而且非常坚固,对于公共空间的家具来说,质量非常重要。而且这些摆放位置经过精心设计,在忙碌的空间里提供歇息地。”

        除了咖啡,里面还有各式各样的柜台提供披萨、蛋糕、面包等食品以及其他饮料,楼上的夹层里设计了一个大约18米长的鸡尾酒吧。

        这个巨大的烘焙坊同时也是一个开放的联合办公空间,并对外接受约定,就像是位于布鲁克林的A/D/O创意空间一样。“你可以来这里聚会、办公、约会,当然也可以自己来享受独处时光,或者你可以将来这里做一些固定的事当成你的日常仪式,在这一点上,这个空间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这非常纽约。”Liz Muller这样说。

        这是星巴克继西雅图、上海、米兰之后的第四家甄选烘焙坊,在2019年,还计划在东京和芝加哥再开两间,星巴克的所有咖啡几乎都是在这些烘焙坊中完成烘焙的。

        在星巴克的门店设计中,除了自己设计师,还包括有日本知名师隈研吾在台湾的一家集装箱内设计的星巴克店铺,以及日本工作室Nendo在东京设计的一家弹出式咖啡店。

        从创意到设计,星巴克在“玩咖啡”这件事情上一直保持活力与期待。

      (新浪家居 徐伟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