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国:设计对生活的改变起到很大的作用

icon 2019-06-21 16:55:08
icon 0

摘要: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对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孟建国进行了采访。

6月17日,又一场设计盛会在重庆举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金丝玉玛瓷砖承办的2019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城市公益巡讲重庆站,在重庆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孟建国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今天我们现场来了很多从全国各地而来的设计师,还有此刻屏幕前也有很多设计师朋友在观看,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讲嘉宾,能够剧透一下,您将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设计分享呢?

孟建国今天分享的内容是一个我做的公益的一个项目《秘密大改造》。我觉得做设计做到一定的阶段就应该有一种使命感。《秘密大改造》里的人物确确实实有点像道德模范的,国家也在倡导怎么改变他们的生活。我觉得做设计师一定要为人民服务,把普通老百姓的家做得更好看,更舒适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汇聚了众多设计大师以及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可以说是十分罕见的,那么,您对这个活动有没有什么评价呢?

孟建国现场感觉气氛很好。对设计的关注更高了,对设计的追求更浓了。认为对于设计师以及中国来讲都是好事,因为设计能够改变生活改变家庭。

 

新浪家居:我们也有了解到,其实早在几年前金丝玉玛就开始与中装协合作设计感动中国以及青年设计师活动沙龙了,站在设计师的角度,对金丝玉玛的做法,您是怎么看的?

孟建国大概是近两年来,我曾经以演讲嘉宾的身份参与了金丝玉玛瓷砖在常州的活动。我觉得企业、企业家对我们设计行业,对设计事业的支持是推动我们这个设计行业最有利的,最大的力量。金丝玉玛瓷砖在这方面无论是产品,还是设计都抱有很强烈的热诚。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理解设计在推动中国的发展”中设计所包含的力量?

孟建国我觉得现在大家追求美好生活,设计的作用和力量是非常大的。我一直倡导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创造价值,所以设计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新浪家居:您作为设计师的领军者,您新锐的设计师什么寄语或者期望

孟建国我觉得中国的设计对改变生活起到很大的作用,我希望年轻的设计师能够用心为社会为家庭创造出更多能够改变人生活的美好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