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胜设计|在销售中心打造一个当代书香艺术馆

icon 2019-06-16 14:47:21
icon 0

摘要:“水木芳华”项目位于佛山禅城区,保利集团旨在将其打造成具有学院风情的人居小区,同时注入人文气质,强化社区文化氛围。销售中心作为项目的初步印象,在设计中力求展现契合项目理念的美学氛围。

芳华时代,所有的一切都散发出独特的气息。青葱岁月如诗,如歌,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吟唱,都能呈现出年轻的美好。

“水木芳华”项目,位于禅城区,所处地理位置优越,临近机场,沿江为黄金地带,依附国际化高端社区。保利集团旨在将其打造成具有学院风情的人居小区,同时注入人文气质,强化社区文化氛围。本案为“水木芳华”销售中心,销售中心作为项目的初步印象,自然需要展现契合项目理念的美学氛围。

红砖,作为传统的建筑材料,经千锤百炼而形成,粗糙的肌理与典雅的色彩,刚柔并济的气质,使其不落俗套,具有可感知的格调美。设计师将其作为重要的元素,应用于本案项目当中,让古典与摩登,文化与情怀在此碰撞。

 

入口外部设置红砖墙,为观者提供了学院风情的线索,部分凹凸对称的红砖让墙面更显立体与别致。落地玻璃散发出现代简约的精致气息,将如画景观引入室内

 踏入室内,以“芳华”偏旁部首作为设计元素的墙体便映入眼帘,书本装置穿插其中,让优雅的人文气息酝酿其中,于空间内飘扬游走。

前台一面红砖墙优雅伫立,向空间内部延伸,光线投射于墙面,如同照亮舞台幕布一般,静待精彩情节。白色烤漆板台面与红砖相映成趣,摩登气质与古典韵味融为一体。绿植盘景与室外景观相呼应,将生动的绿意点缀了整个空间,带来一抹抹宁静淡雅。

 书本以有限的厚度,收集了广阔世界的故事与智慧,它提供了一条小径,带领人们走向独特的心灵地带。当我们阅读动人文字,文字已经从眼里跳进了心里,撒下了无尽的愉悦。 随着动线步入洽谈区,仿若无意中闯入了知识的旷野。整面书墙以及随处可见的书柜凸显出“水木芳华”的文化符号,搭配温润的原木材质,将项目的文人气质发挥到极致。

设计师试图打破销售中心商业化设计的桎梏模式,以人文为基底,寻觅艺术的美妙。书墙一旁的书页艺术装置自天花垂吊而下,宛如空中飞舞的白鸽,这是献给献给爱书者的礼物:人类书写着情感、时间与死亡,而书籍使这一切永不终结,永远指导着方向。

晶莹剔透的玻璃盒子中摆放着稀奇艺术雕塑,于纯粹中安置美学意境。为了凸显出空间的艺术气质,设计师将各类艺术品藏在空间的各个角落,让观众在视线的游移当中收获惊喜,创造更具有想象力的瞬间。

整个项目将人文追求与艺术美学糅合,彰显了美好生活的理念,自结构布局到软装细节,均打造了优雅的格调盛宴。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保利芳华苑销售中心 - 水木芳华

项目地址:广东佛山

客户名称: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谢珩、陈祉晔、黄伟健

室内设计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

软装设计: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何永明

设计团队:赖广宁、赖添保、刘丹云、黄智杰、吴乃善、郑俊法、

设计面积:  770

摄影师:  彭宇宪

关于道胜

道胜设计(DAOSHENG DESIGN)二零零三年成立,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及何永明(Tony Ho)设计师事务所一直追求创意、实用优质的设计业职。设计范畴包括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以及家具设计。室内设计范畴则遍及会所、样板房、营销中心、办公室、商场、酒店、餐厅及酒吧等。用创意创造生意,以人为本美化空间,点线面组成三维的空间:人作为空间的主人,为三维的空间延伸触感,贯通内在与外在的世界。设计的项目遍布各大城市,并屡获殊荣。

何永明 创办人&设计总监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专注设计工作之余亦曾担任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室内设计系客座讲师。

奉行“适合”就好的设计哲学,近年来荣获国内外设计奖项超过100多项,其中更获德国红点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BEST OF YEAR AWARDS设计金奖、安德鲁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意大利A design 设计金奖 、美国IDA设计大奖银奖、香港环球设计大奖 、 APIDA香港亚太室内设计大奖。『道胜设计』更于2015 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中获得『最佳设计企业大奖』。

道胜设计代表作

广州 K11 MAYS餐厅

保利中央公馆 

PINKAH展厅

北洛湾度假别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