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尚诺柏纳:百变“巧克力盒”

icon 2020-09-02 12:09:37
icon 0

摘要:8月23日,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圆满落幕。在本次展会中,尚诺柏纳空间策划(SNP)以50㎡倍浓巧克力盒主题精装样板亮相未来社区成果展,定位于正处在孩子成长过渡期、有一定经济压力的单亲妈妈与二孩家庭,综合考量造价成本、家具可变性、功能复合与人文...


8月23日,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圆满落幕。在本次展会中,尚诺柏纳空间策划(SNP)以50㎡倍浓巧克力盒主题精装样板亮相未来社区成果展,定位于正处在孩子成长过渡期、有一定经济压力的单亲妈妈与二孩家庭,综合考量造价成本、家具可变性、功能复合与人文关怀,以生活细节十足的紧凑人居范本,为这类家庭提供参考性强、可行性高的居住解决方案。

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由深家协精装院发起,专注精装产业,链接全球精装住宅领域**设计力量与核心技术研发机构,探寻城市空间规划、建筑、住宅、室内、部品、供应链、后市场等领域间的有机关系,是一年一度的住宅产业实践与技术创新盛会,更是指引中国住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2020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在1号馆C区构设【未来社区】,以“诠释生活的N种可能 ”的主题,重磅集结9+1支超强设计队伍,拓宽“全生命周期”的内容与蕴涵,关注多元群体,分别从29㎡到180㎡的九个主题样板,探索不同面积、户型、人群定位的居住生活解决方案。


设计是为了解决人与空间的互动关系。

——尚诺柏纳空间策划(SNP)

随着中国离婚率的走高,单亲家庭的生存压力成为一个普遍问题。一方面,在另一方角色的缺失下,单亲家庭由于经济困难,住房成为一项负担。另一方面,由于家庭环境的影响,父母或孩子的安全感都会存在一定的缺失。

在这种社会现象下,设计如何在造价低的小空间中,为单亲家庭提供一个兼顾功能性与情感化的居住环境,成为了一个不可避免的社会课题与产业热点。

基于此,以“源自生活·追求卓越”为设计理念的尚诺柏纳(SNP)深入研究这类人群对刚需房型的功能与审美需求,将本案定位于正处在孩子成长过渡期、有一定经济压力的单亲妈妈与二孩家庭,为其设计一种造价成本低、家具一站式、空间功能齐全、尺度紧凑的拎包式入住公寓,以表达出对生活细节的关注和充分的人文关怀。

本案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电影《阿甘正传》的经典名句: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也借以诠释单亲妈妈的浓浓爱意。因此设计从BOX盒式一体式思路出发,以极简的块面化、模块化的构造以及环形动线,将各区划分为不同且可变化的功能盒子,聚焦各类生活功能,确保空间的超灵活及高坪效利用。

整体外观上,设计师采用美观且品质高乘的白色烤漆板材塑造每个功能盒子,确保每个空间在非使用状态时呈现极简干净的视效。在使用状态时,功能盒子内部的明黄色跳脱而出,以强烈的视觉对比为家居增添趣味与明亮感。

在内部构造中,以6㎡的多功能厅为中心,空间设计呈放射型动线,搭配可变的组合家具,衍生出客厅餐厅书房、学习空间等多样的生活场景与亲子互动的功能。

动静分离的卧室区域置于空间后场,带有衣帽间功能的独立卧室为母亲保留一定的私人空间,双层架床则赋予了孩子们足够的成长小天地,也方便母亲照顾起居。

餐厨、卫生间以一体式干湿分离的设计,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体验感,减少了单亲妈妈精力的耗费,确保生活起居的干净利落和精致。

每一次新的设计尝试,都需要适应新的社会生活方式、人群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层次需求。SNP在本次国际精装住宅展上以大胆的概念性设计亮相,为单亲家庭带来崭新的人居住宅形态,也给予了房企与设计同行一些另类的、超前的启发,从而推动未来人居设计发展。

效果图

平面图

“设计的本质是为了解决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在新的生活方式不断涌现的今天,SNP始终洞察艺术的生活和生活的艺术,以独创性设计思维,满足人们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深层次需求,在追求卓越的路上永不止息。

尚诺柏纳空间策划联合事务所(SNP)成立于2008年,专注为房地产及其衍生产业链提供专业设计服务,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00余名员工的专业设计体系。SNP从设计、研发、生产、空间陈设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产业链整合的高品质专业设计及陈设艺术服务,业务已覆盖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以“源自生活·追求卓越”为设计理念,高效执行专案实施流程,为追求客户最佳投资效应,营造最佳品牌效应而不懈努力。

代表作品

莆田保利·云上可装配式销售中心

青岛保利源城·领秀山可拆装销售中心

 珠海保利九洲天和-330黑曜石别墅

珠海保利九洲天和-165欧泊石别墅

福州旭辉公元大观销售中心&公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