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品装饰杨亦君:后疫情人们需要重新定义住宅设计

icon 2020-09-14 14:32:28
icon 0

摘要:疫情过后反思住宅设计,杨亦君对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设计理念更坚定了。其中一点就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计开放式阳台,优化居家休闲空间,接触自然。

也许是受城市气质影响,西子湖畔长大的杭州室内设计杨亦君从很早开始就觉得真正好的住宅设计是“惬意与自在”的。“三口之家住着170平米的大房子,为了追求面积把阳台封闭起来的做法其实很可惜。”疫情过后反思住宅设计,杨亦君对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设计理念更坚定了。其中一点就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计开放式阳台,优化居家休闲空间,接触自然。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与居家环境的要求日益增高,越来越多人希望通过装修与设计来提高生活品质获得健康美好家。后疫情时代给予设计师哪些反思?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设计?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生活?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新浪家居联合梦天木作采访了多位设计师,向他们了解后疫情时代设计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住宅设计的真实变化。

以下是新浪家居记者与杭州铭品装饰公司设计师杨亦君的对话实录。

设计师杨亦君

受访人:杭州铭品装饰公司 设计师杨亦君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设计中心 杨烨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疫情后人们对家庭装修需求发生了变化,你认为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

  杨亦君:对我来说是一种机遇。以前业主更注重装修的美观性,疫情后会更注重装修的实用性,这其实跟我的设计理念更吻合。

  据我观察,疫情后人们对住宅休闲区、公共区域的功能需求有明显变化。比如,以往业主更追求住宅面积,哪怕是170平米大宅只住三口之家也会选择把阳台封起来,而现在很多业主会希望把阳台打开,做成家庭休闲区,种上植物、放些户外休闲椅子,看看书、喝喝茶,小孩子也可以在旁边玩。而未来人们对客厅、厨房的功能需求也不再单一,除了看电视和做饭,作为家庭中重要的公共区域,客厅、厨房其实可以通过设计的方法,增加家庭成员的互动性。


▽ 设计师杨亦君作品


  新浪家居:你坚持怎样的设计理念?

  杨亦君:我一直对线条、块面、空间都是比较敏感的,可能因此我更擅长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比如现代中式、轻奢、极简现代等等。不过风格是很简单的事情,在空间里通过空间、软装、灯光的营造一般都可以达到不错的整体效果,对于住宅设计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把生活融入设计”,设计出兼具实用与温馨的居住空间。


▽ 设计师杨亦君作品


  新浪家居: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住宅设计?

  杨亦君:我从2009年开始从事室内设计,这些年来家装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去繁化简”。以前欧式美式、地中海这种复古的做的很复杂的风格非常流线。但现在人们更希望空间是简单的。这可能跟城市节奏加快,人们压力大有关。大部分人回家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更清爽、轻松的环境。


▽ 设计师杨亦君作品


  新浪家居:梦天杭州木作旗舰店遵循“简而不凡”的设计基调,主张木作美学。作为设计,如何将“木作设计美学”带给装修业主?

  杨亦君:木作,首先是需要人们从材料开始认知。木头是有温度的材料,不像漆面、镜面、金属是冷冰冰的,碰触木材能令人感觉到温暖,这符合现在越来越多业主的装修需求,大家是希望家里是温馨的。

  梦天作为一家品牌与实力具备的大厂家,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从产品细节处就能看出与其他品牌品质上的差距,比如,梦天木作的清漆饰面处理技术比较成熟,表面看起来更加平整,隐木的肌理效果做的很逼真。同时,梦天木作具有强大的产品力,设计师与业主选择的余地很大。


设计师小档案

设计师:杨亦君

从业年限:12年

设计理念:一个有温度的设计师才能设计出有温度的作品

代表作品:溪上玫瑰、篁外山庄、富春玫瑰园、依山郡、清风墅园、翡翠城、海威国际 东方府邸、和家园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剑男-朝颜の泉皮肤管理社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山水情结圣都装饰徐新民:住宅设计就是不断地预演未来的生活设计赋能城市发展 ——“广东设计40年”新书揭幕仪式暨主题论坛成功举办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都市花园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靓堂打边炉”港式火锅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姚远-400㎡办公空间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姚远-串串香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闫相辰《轻奢时光 KinselTime》“潮”这看巨卓、华意空间、东方新语……#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带你逛聚焦尺度 共谋未来 |【REd】设计展论坛成功举行尚层装饰韩海南:后疫情时代高端定制成住宅设计趋势家电11连冠之后,海尔智家能否再造一个全新的世界第一?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剑男-朝颜の泉皮肤管理社一大堆身体健康指标,却不知如何应对?“三翼鸟”健康场景破局设计力量| 曾招阳:设计师要有自我定位及自我认知Roca新品上市,洗漱、美妆区家具首次开放定制一周要闻|潘氏家族收购软体家具巨头华达利等第六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线下活动在北京召开赛诺家居亮相华为开发者大会,共建智能家居生态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山水情结圣都装饰徐新民:住宅设计就是不断地预演未来的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