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装饰韩海南:后疫情时代高端定制成住宅设计趋势

icon 2020-09-11 18:06:54
icon 0

摘要:“不强调风格,风格往往是一种限制。我们设计师真正要做的是为不同业主的生活方式定制家。”这是设计师韩海南这几年做住宅设计时的最大感悟,也是疫情后他对住宅设计的反思。

2008年入行,到今年为止韩海南已经做了整整12年的室内设计。“不强调风格,风格往往是一种限制。我们设计师真正要做的是为不同业主的生活方式定制家。”这是设计师韩海南这几年做住宅设计时的最大感悟,也是疫情后他对住宅设计的反思。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与居家环境的要求日益增高,越来越多人希望通过装修与设计来提高生活品质获得健康美好家。后疫情时代给予设计师哪些反思?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设计?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生活?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新浪家居联合梦天木作采访了数位设计师,向他们了解后疫情时代设计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住宅设计的真实变化。

以下是新浪家居记者与北京尚层装饰(杭州分公司)总监设计师韩海南的对话实录。

设计师韩海南

受访人:北京尚层装饰(杭州分公司)总监设计师韩海南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设计中心 杨烨


— 采访实录 —


  新浪家居:疫情后人们对家庭装修需求发生了变化,你认为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

  韩海南:我认为更多的是一种机遇。因为疫情期间,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静下心来思考自己,包括生活方式,工作,还有家庭。业主会发现自己家里其实有很多不足,会去主动思考未来家里要怎么设计,所以很多人变得更能接受设计师的理念,跟设计师有很多共鸣,这样以来给设计师发挥的空间也更大。所以疫情给设计师带来的算是一种机遇吧。


▽ 设计师韩海南代表作

  新浪家居:你坚持怎样的设计理念?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住宅设计?

  韩海南:三个词总结起来是“高端”、“定制”、“人居”。

  高端,不在于用多少钱来做设计,而是我们花精力投入在住宅设计这件事上面。现在很多东西都是有价格的,但是人的思维理念是无法用金钱衡量价值的。定制,指的是从客户需求出发,控制每一个装修和选材的细节,从点到面为客户解决问题。比如我们在使用梦天木作的时候,会根据客户的喜好和需求定制不同款式和不同尺寸功能的的收纳系统。人居,指的是抛弃繁复的装饰设计,以人为中心,从功能出发进行住宅设计。

  这两年开始,我们不再跟客户过多阐述风格的问题了。尤其在做别墅大宅的时候,强调风格往往会成为一种限制。我们设计师真正要做的是为不同业主的生活方式定制家,给业主更多个性化的选择,让业主能够享受生活。


▽ 设计师韩海南代表作

  新浪家居:梦天杭州木作旗舰店遵循“简而不凡”的设计基调,主张木作美学。作为设计,如何将“木作设计美学”带给装修业主?

  韩海南:我从很多年前就开始接触梦天了,从木门到木作,梦天的变化这个跟当下的趋势是迎合的。梦天高端定制木作产品,不仅系列丰富,方便设计师在方案中应用与落地,这些木作产品还非常具有设计感、科学性以及合理性,符合当下业主的装修喜好和理念。

  木作美学可以从两个层面去理解,一方面是环保。梦天使用水性漆处理,产品更环保,属于健康家居材料。另一方面是木材的材质,水性漆能保留木饰面的原始肌理,当人们接触到皮肤表面的时候,能够体验到木材的质感。

设计师韩海南莅临梦天木作旗舰店参观交流设计师韩海南莅临梦天木作旗舰店参观交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博设计郭明:用木作美学令家温馨、更接近自然打造开放式客餐厨茶室,构筑180㎡轻奢复式私宅穿梭“桃源”间 与沪上设计名家共话“艺术的呼吸”120㎡质感简约私宅,谁说黑色沉闷又压抑?OPAL伦敦杰出地产奖& Techsize德赛斯岩板联合启幕礼圆满启动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四站|灵感碰撞,烟火青岛Geberit瑞士吉博力「G-TALK灵感宴遇」第三站|多维能量,共话泉城遇见软装女魔头、打卡HC28、夏睿.....#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再出发上海MoCA迎来史努比七十周年展,快来跟它一起体验“完美的一天”#探物志#CIFF浪潮设计“新”探团首发集结!第二季寻星奖总决赛厦门落幕,两组冠军新鲜出炉新作:red and blue星空网咖 | 平介设计清雅书房,静享诗情画意之趣鲸品设计 | 第一眼就爱了,这个浴室为什么时尚潮爆?中博设计郭明:用木作美学令家温馨、更接近自然疫情改变生活的198个设计细节 ——紫苹果《尊锐设计7.0》隆重发布“山海经”设计力量3.0 青山周平、陈暄 让自我为设计赋能打造开放式客餐厨茶室,构筑180㎡轻奢复式私宅穿梭“桃源”间 与沪上设计名家共话“艺术的呼吸”大王椰沙贝工艺:别致触感,不凡的家居灵气晋级装饰18周年庆9重豪礼邀您共享狂欢诚邀莅临 把握先机 浪鲸卫浴即将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