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玖意设计师彭朝雄:设计师应该有“设计洁癖”

icon 2020-10-29 14:18:35
icon 0

摘要:10月15日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在成都举办,活动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对彭朝雄进行了采访。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个时代不缺设计师,缺的是好设计。

  85后室内设计师彭朝雄两年前刚成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自立门户的彭朝雄并不急于去拿奖或者扩张工作室的规模去赚钱,而是想给自己找个清静的地儿,好好沉淀,做出一些真正质量高的设计。用他的话来说,设计师应该有“设计洁癖”,将追求好的设计永远放在第一位。

  10月15日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在成都举办,活动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对彭朝雄进行了采访。他是如何走上设计之路的?在设计中他最注重的是什么?这位年轻的设计师又是如何理解传统文化与现代家居木作美学的?以下是记者与彭朝雄的对话实录。

成都玖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彭朝雄成都玖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彭朝雄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走上室内设计这条路的?

  彭朝雄:我一开始是学油画的,后来大学换到了环境艺术设计。毕竟油画专业就业方向比较窄,第二是油画太个性了,所以后来我就换到了环境艺术设计,04年毕业出来就做一直从事室内设计,我想设计将是我的终身职业。毕竟我喜欢绘画、色彩,也喜欢设计,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又可以赚到钱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了,所以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


  新浪家居:您现在对自己的设计是什么样的一个定位?您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设计师?

  彭朝雄: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其实很多成都设计师都面临这个问题:如何在高回报的商业设计和纯设计追求之间找到平衡点。我对我的设计超级有洁癖,我还是希望我的设计不要太商业,能够站在我自己喜欢的角度,为拥有同样价值观、审美层次、有精神追求的业主做设计。毕竟设计师具有传导正确的审美和正确设计价值的责任,而不能只为了钱而服务业主。

设计师彭朝雄代表作设计师彭朝雄代表作

  新浪家居:做设计的时候您最注重带给业主什么?

  彭朝雄:其实我觉得什么风格色彩这些都不是太重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舒适度,因为业主未来要住在这个房子里,所以使用起是否舒适很重要。

  其次,我非常注重“光”在空间里的呈现,我觉得没必要在房子里多么标新立异做些奇奇怪怪的造型,这会给家带来很多的负担。所以如何设计光,让住进去的人把心情能沉淀下来,有回家的感觉这是很重要的。

  还有一点是设计的“故事性”。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房子就像是有每个人的见证一样,如同一个成长史。所以如何根据业主来打造一个他专属的房子很重要,而不仅仅是设计师喜欢的东西。

设计师彭朝雄代表作设计师彭朝雄代表作

  新浪家居:您们工作室目前是什么状况?

  彭朝雄:我是这两年开始独立做工作室的,以家装为主,也做少部分的工装。我们有5个设计师,其中2个是主案设计师。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想着自己成立工作室?

  彭朝雄:其实之前没有想过要做工作室,只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想设计,把设计沉淀下来。所以也没有想过要不要扩大这个问题。我觉得工作室扩不扩大跟设计做的好不好没有多大关系,很多新兴的工作室规模也不大,但作品质量很高。所以我觉得数量不是关键,重点是作品的质量。

设计师彭朝雄代表作设计师彭朝雄代表作

  新浪家居:梦天杭州木作旗舰店遵循“简而不凡”的设计基调,主张木作美学。作为设计,如何将“木作设计美学”带给装修业主?

  彭朝雄:家装设计里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一个设计,成在木作,败也在木作。所有的室内设计装修离不开木作,木质材料在室内设计中怎样表达,用到什么点上很重要。中国人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木材,从木结构房屋到木制品都给人带来安全感,一种包裹围合的感觉,不像大理石给人的是冰冷的感觉。

  每一款木的木纹都有不同的性格,就像人有不同的个性。我觉得樱桃木很适合女性,像粗犷一点的榆木就有比较张扬更阳刚一些。所以我们经常会说“木头是会说话的”。我很喜欢木制品,从每一个软装摆件到每一把椅子、木地板、门、柜子的油漆、色彩、纹理我都会去研究它。天然的木材是最美的,没必要去追求每一片一样。梦天本身就是个很好的品牌,服务很完善,现在它整合了柜子、门等一系列木作对设计师来说非常省事儿,我们能一站式对接全屋木作方案。还有就是梦天主打的水性漆很环保,环保是每个家庭最在乎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大咖云集,论道美好生活 进博会创新设计论坛即将揭幕探寻舒适空间自然法则 2020中国设计公开课烟台站圆满落幕设计师张永汉:去除浮躁,享受设计,当下它是你的一切华帛新作 | 自然与城市的“0距离”中国设计师吴滨首获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湘设协李丰:设计师应该先理解生活,才能对生活方式进行设计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俞慧婷:当家装融入园艺设计,每个家都能享受庭院之美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代拓:自幼学画师从名家 ,成就了我做设计的艺术眼光《梦想改造家》爆改福州“烧烤一哥”阿龙的家,日夜颠倒的家也能幸福生活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深圳漾空间设计《清雅》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孙广睿《黑镜》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孙广睿-TOD公寓样板间快讯: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粟凡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佰世达加足马力,开拓"后疫情时代"新市场央视宠粉为啥选卡萨帝空调?粉丝:要吹就吹双塔舒适风整装就是供应链整合?“整装校长”曾育周破题C端整装AURORA ESTEL|当马鞍皮遇见意式匠心—— Arte & Cuoio美罗堡高端定制 | 泉州设计师高尔夫球赛成功举办厨电卖不好?集成灶已率先回暖,海尔10月增幅106.39%慕思王炳坤,以实干助力慕思成为“健康睡眠”的一张名片快讯:杭州巨星科技国内电商营销中心总监庞亮涛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人100强建材商户必看!华世界华南城2020中部建材五金展销会来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