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相設計 | 新荣记上海BFC外滩店

icon 2020-10-30 16:52:07
icon 0

摘要:設計師認為空間設計如黑白圍棋,功能落位如棋局落子,需壹步壹景,引人入勝,與新榮記“提供極致客戶體驗、弘揚中華餐飲文化、創造傳統行業傳奇”的使命相匹配。


知名高端中餐品牌新榮記,致力“食必求真,然後至美”的理念,由大相設計打造出上海BFC金融中心外灘店。餐廳毗鄰上海復興藝術中心,北側面向黃浦江,讓身處繁鬧都市的美食老饕和如織遊客在用餐的同時,坐攬外灘繁華之景,可謂以水為鄉,以店作舍,甘物佳肴,令人食指大動。



設計師認為空間設計如黑白圍棋,功能落位如棋局落子,需壹步壹景,引人入勝,與新榮記“提供極致客戶體驗、弘揚中華餐飲文化、創造傳統行業傳奇”的使命相匹配。餐廳設計融入了新榮記對三國元素的解讀,以古今酒文化為主題,以三國民俗壁畫為基調,讓人產生“壹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的情緒共情,盡情享受情景化的用餐體驗。



01  以終為始


“餐飲空間的設計終點就是客戶思維,以終為始,在設計當中壹切與客戶無關的體驗,都是無用的。”



初入餐廳,迎面可見窗邊佛龕處的關公像,以代表著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關聖帝神呼應新榮記使命,也用“待人以仁、處事以智、交友以義”揭示空間情緒。其身後壹片外灘繁華之景,赤色雕像成為空間主題的楔子。坐擁黃浦江邊絕佳風景的零點區,不同的餐位布局滿足各類需求的客戶落位。



吧臺區玲瑯滿目的酒瓶,在柔和燈光的襯托下散發出誘人的光澤感,不禁讓人看了心生歡喜。

夜色下,來壹場美食與美酒帶來的歡愉!



02  摒棄無用,引景入室


“為摒棄無用的裝飾,集中所有精力引景入室,於是景致源頭的餐飲檔口和酒吧區就成為了空間的重點。”



场所左侧两个划分出一间红酒房作为存酒区,客户可在此隅品鉴美酒。



仿古格柵的黃銅屏風呈現半透的效果,以小空間作為大空間的收束,又可從小空間中形成視覺延伸,創造出獨特的私密氛圍,外側是江邊美景,內側是觥籌交錯,朦朧優雅,傳統與現代在此間融合。



相較於酒房的私密性,威士忌吧臺則呈現開放的狀態,深色背景下,狹長的酒品展示臺,半明半暗臺面,光線穿過整面酒品墻,最終匯集到玻璃臺面處,繪出壹幅如琉璃般晶瑩,似雕花般琳瑯的長卷。



過渡區斜切墻面引導食客經過急劇收束的通道到達大廳,視野先閉合再開發,柳暗花明,放大大廳空間的開闊感。



運用山水畫中的平遠觀法,使長條落地窗正好引入江景,橫向排布的餐桌為第壹層、窗外樹木為中間層、CBD高樓為外層,層層推遠,模糊了空間的界面,擴寬了視野。



餐位和包廂以體驗感為主導,以色彩明顯分割,使客人的行進動線、送餐動線,服務動線完全分離



03  解讀傳統與當代


藝術家作品


大廳內的壁畫是整個場所色調的靈感之眼,點睛之筆。藝術家將傳統的三國故事中兩大高潮——三英戰呂布和五虎上將重新繪制,既保留民俗畫的質樸率真,又體現國士之風兄弟情義以延續空間情感。設計師則從中提取五行設色,將這些情感色彩語言應用到空間裏。



室內每壹張餐桌擺放著代表新榮記標誌的琉璃麒麟擺件,為餐廳增添了幾分趣味。



墨色、紅色、銅色……自由大膽的配色,充滿情景感的傳統藝術擺件營造出雅俗共賞的空間氛圍,強化了空間記憶,引發食客遐思。



宴會廳兼具多重功能,除了承擔日常美食品鑒會的空間角色,也可容納多人多主題傳統宴會,在這裏,上海這座城市和新榮記這間品牌餐廳互相成就,延續著傳統與當代的空間對話。



窗外的金屬外立面作為室外風景和餐廳的“人造屏風”,增強了VIP包廂的隱秘性。



用餐之旅的尾端是傳統的lounge bar時刻,食客會選擇在威士忌吧小酌和交流,“莫道千古人物風流事,笑談俗世胡天”,這壹杯新與舊,這壹桌興和榮,都在此間舉起、放下。



項目名稱:新榮記上海BFC外灘店

設計單位:大相設計

設計團隊:蔣建宇 鄭小華 秦越樓婷柳永良

項目面積:850㎡

攝影:賈方

 




關於[大相設計]

[大相設計]1999年起步杭州,團隊專於林泉美學語境下的精品餐廳、酒店、文化性建築的空間設計及陳設設計的實踐和研究,追求東方文化背景下的空間意境表達,強調空間與環境的交融,創導美學和商業的平衡。

設計理念:因借林泉師法自然 回歸 沈靜安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壹方创始人雷俊:用现代木作展示住宅设计多元审美态度设计师何玲:设计是我改变世界的利器!成都玖意设计师彭朝雄:设计师应该有“设计洁癖”设计大咖云集,论道美好生活 进博会创新设计论坛即将揭幕探寻舒适空间自然法则 2020中国设计公开课烟台站圆满落幕设计师张永汉:去除浮躁,享受设计,当下它是你的一切华帛新作 | 自然与城市的“0距离”中国设计师吴滨首获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湘设协李丰:设计师应该先理解生活,才能对生活方式进行设计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俞慧婷:当家装融入园艺设计,每个家都能享受庭院之美锦华装饰高级设计师代拓:自幼学画师从名家 ,成就了我做设计的艺术眼光《梦想改造家》爆改福州“烧烤一哥”阿龙的家,日夜颠倒的家也能幸福生活画法几何成国际宠物水族展赞助商,用科技提升养鱼乐趣2020年十大餐饮品牌设计公司重磅发布!快讯: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薛荣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双十一钜惠保价更要保险!集宝“以旧换新”活动开启快讯:开平金牌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小羚获提名参选2020中国家居经理100强第六届中国家居经销商发展趋势论坛即将隆重开办,家居经销商不容错过少海汇全国智造工厂满足个性定制需求,供应链提质增效树立服务标杆集合全家居品类,少海汇打造真正以用户画像为驱动的全屋场景品牌初心、良心、用心铸就越强制造海尔智家正破解费用高难题,Q3销售费用持续优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