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设计师王圆伟:酒香不怕巷子深,好设计自己会说话

icon 2020-11-25 11:55:3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梦天木作采访了圆作圆创设计的设计师王圆伟。

设计师如何打破地域局限?

如何从个人战略过渡到品牌战略?

他相信设计之路除了天赋和努力的加持,更需要运筹帷幄。

作为从事设计行业十几年的"老炮儿",太原设计师王圆伟显得老练精干,才华横溢。

面对本次采访他游刃有余,侃侃而谈。

王圆伟

圆作圆创设计 创始人、创意总监

高级室内设计

亚太十大新锐设计师


—采访精选—


新浪家居:您是本地人吗?

王圆伟:我是太原本地人。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太原的设计师跟外地的设计师有什么不一样?

王圆伟:太原的设计师相对而言比较保守,有设计潜力,但接触的东西相对来说要窄一些。所以我们会经常出去交流,接触很多新鲜的东西再结合当地的设计需求进行设计。我觉得设计师还是需要多加学习,多去外面拓展视野,这有助于设计师的成长。我定期会去参加一些国外的课程,以及一些酒店、建筑的论坛。

新浪家居:今年的疫情让您对设计有没有大的改观?

王圆伟:疫情的影响使得大家有了一段可以自我沉淀的时间去更多地思考客户的真正需求。

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改变,设计师需要更多地思考人们宅家的便利性。这对于设计师而言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新浪家居:您觉得太原未来的设计有哪些需要突破的点?

王圆伟:我觉得太原设计师需要多接触新鲜的东西,更多地吸收国外优秀设计师的想法和理念。再来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设计。

新浪家居:您觉得做商业类的空间设计跟私宅设计它们的差异在哪里?

王圆伟:商业设计和住宅设计我觉得本质上是一样的,因为都在用设计解决问题。做住宅设计更多需要满足居住者的生活方式,做商业设计设计师则需要思考如何激发商业的价值。

新浪家居:对于刚进入设计圈的新生力量,您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王圆伟:在我们公司80后是中坚力量,我们特别希望能吸纳优秀的年轻设计师给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我觉得年轻的设计师需要有不断学习的习惯,多看多想多交流。拓宽自己的眼界后才能有新的设计思路。这也是我和我的团队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木作美学在整个人居空间中扮演的角色?

王圆伟:木作在任何空间中都是一种很重要的设计元素。因为它的质感和纹理都给人一种自然的美感。木作这种材质通过不同的设计手法能给我们的空间增加很多温度。作为一种可塑性非常强的介质,木作能帮助设计师在设计的过程中解决一些结构、功能上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木作是每一个设计师需要良好应用的设计工具,因为它能为设计演变出非常多的花样。

新浪家居:感觉您是一个非常有态度的设计师,但您对于自己的宣传比较少,您是怎么看待宣传这件事的呢?

王圆伟:其实我们更关注的是作品的落地。对于个人的宣传,我觉得作品是会说话的。我们更多还是在推广我们的品牌而不是个人。我们希望培养和激发团队当中优秀的成员把他们组合在一起成为一只强有力的军队。总体来说,我觉得品牌宣传还是应当优先于个人宣传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在设计上有哪些点是需要突破的?

王圆伟:因为设计的元素更多来源于对生活的理解,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地回顾自己的项目去进行总结。就我们设计过的案例的优缺点结合当下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进行再次梳理。我觉得设计就是一个不断扔掉再不断回归的过程。对于设计师而言,设计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探索之路。越成熟的设计师就应该越专业、越细致。

新浪家居:您是属于走品牌战略的设计师,那您是怎么看待那些走个人战略路线的设计师呢?

王圆伟:其实从个人到品牌是一个过程。设计师需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项目,这就是打造个人品牌的一种方式。当个人品牌有一定影响力后,就会慢慢形成一个品牌。然后就会有项目找到你。我们做品牌最主要的目的是吸纳人才,综合地去提升设计的宽度。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想改造家》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精品窑洞民宿样板房M+宝藏设计师|当简约风与潮玩奇妙碰撞,他设计的家让人想玩到嗨!济南萧光青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激战正酣!“头号设计师”角逐TOP20战火已燃,线上投票现已开启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秦江飞-芥子须弥以全新技术模式,开创设计行业生态颠覆!M+宝藏设计师|他设计的办公室每个角落都美得像首诗 媲美艺术馆!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济南周传龙鲸品设计 | 再见了传统欧式!终于等到这款简欧风格浴室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林恺《耕云坞 》福州陈锋锋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福州刘杨华2020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全国TOP50“头号设计师”品质见证匠心,媒体突击揭秘水电工平凡的一天QCOOKER圈厨智能多功能烹饪料理机发布,“未来厨房”提前到来《梦想改造家》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精品窑洞民宿样板房HCK哈士奇复古冰箱登CCTV,品牌历史见底蕴!M+宝藏设计师|当简约风与潮玩奇妙碰撞,他设计的家让人想玩到嗨!大咖集结 简一传承·美好家文化大讲堂盛大启航羽顺热能董事长陈群出席第二届怀商大会“首届大湾区全球电商直采节”暨1688超级买家天团佛山站隆重举办!上臣地板获2020世界木地板大会双重荣誉柏厨家居着力高质量产品与服务 心怀感恩夯实前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