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光设计 | 无距 / 构筑亲密空间

icon 2022-04-14 15:13:36
icon 0

摘要:无以为界,便是无距

  

  无距

  No Distance Space

  无以为界,便是无距

  ▎ 无 .  风格

  我们对于风格并无过多讲究,空间价值的前提应该是建立于以实用为目的的基础之上。我们在本案的考量中,将空间尽量释放开来,希望在满足基础功能之后,还原空间本质,带领人重新去审视空间意义。

  ▎ 无 .  界限

  从业主的角度出发,设想一系列生活场景,予以细化,希望人能在空间中得到沟通,形成更亲密的关系。客厅延伸至品酒区,再由品酒区向厨房餐厅过渡…以地面抬高的形式和不同的地面材质形成功能区域的“软隔断”,赋予空间自由的流通感。

  ▎

  厨房延伸出吧台空间,进一步细分空间结构。

  相同的色彩构造,相同的材质肌理,赋予空间整体性的感知。极大化的利用光照,在窗户下设立吧台,构建情境空间,形成内与外的联系对话。

  ▎ 无 .  定式

  原始屋况动线混乱,二楼被分为两个互不相通的空间。于是我们将原结构打破重组,拆除原先的两座楼梯,重新规划楼梯路径,与客厅背景墙形成互动关系,打通原本封闭的两个空间,使二楼空间更具整体感。

  由二楼起居室通往三楼书房的楼梯较窄小,我们不希望空间是压迫拥挤的,于是将电视背景墙降低,留下视线的空隙,提升楼梯空间的明亮度与宽松感,同时也形成了两个空间的联系,人行走于楼梯之上,也成为空间里动态的表达。

  ▎ 无 .  拘束

  最大化的利用巨大的落地窗,将窗外大片江景纳入视野,感受阳光撒入室内,透过物体形成的参差不同的影。也可以在夜色里,独立窗前,听江畔晚风,享受无拘束的静谧。

  主卧用灰色与木色铺陈静谧舒缓的空间情绪,不做过多的修饰,以收敛的笔法营造适宜放空与思考的空间。我们希望将更多的空间交予居住的人,用少的语言诠释多的意义。

  ▎ 无 .  距

  余晖落日下,家也不过是万千灯火中的一盏,行人匆忙,终是为了归家之后的一口暖汤。

  我们将空间拆解重组,愿在此间的你,无距亦无惧,无论空间还是内心,都能寻求到一份平静。

-  项目平面图  - 

  -  项目信息  - 

  项目名称 / 无距

  设计公司 / 逐光设计

  项目地址 / 福建福州

  项目面积 / 430㎡

  主案设计 / 吴海龙

  项目摄影 / 1988摄影工坊

  设计时间 / 2020年5月

  完工时间 / 2021年4月

  主要材料 / 木饰面、木地板、乳胶漆、瓷砖

  -  主案设计  - 

  吴海龙


  逐光设计  设计师

  2021金腾奖丨年度设计大奖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2021金堂奖 年度优秀作品

  2021芒果奖丨中国住宅创意奖

  2021红棉奖丨最美现代空间

  2021心设计丨年度铂金设计机构

  2021  40UNDER40中国(福建)设计杰出青年

  2020  40UNDER40中国(龙岩)设计杰出青年

  2020 锋范奖实景空间住宅类优秀奖

  2019  40UNDER40中国(福建)设计杰出青年

  2019 锋范奖实景空间住宅类铜奖

  2019 金筑奖

  2018 获得Hi-Design设计大赛优秀奖

  逐光设计是一家专业设计公司,设计范围涵盖住宅、办公、餐饮及创意商业空间设计。

  逐光设计将“爱国、正直、责任、上进”树立为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我们追逐理想,享受过程。我们认为设计应该满足人的需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希望履行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德堅設計新作 | 香港富豪天空之城酒店JUMGO 何靓|西情东境“去商业化”的商业设计5+2.studio | store by .jpg咖啡品牌广州东风广场店VMDPE圆道设计|水泥都市中倡导户外教学的幼儿园上海卢咖装饰设计事务所|洋房往事魔都治愈系咖啡,把极光山谷搬进社区JLa设计×南沙利通金融中心:灵山云海,湾区办公新场景易儒空间丨立美学之意,塑艺术之境AVAD范可萨设计丨昆明龙江金茂府样板间:不止于优雅,不拘于经典AOD设计|邛崃金科·辰光:多元生活与森栖体验布鲁盟设计丨蠡湖置地中心·静安府:艺术思辨与都会共鸣臻品空间设计 | 湖境云庐:都市里,漫生活聚焦真实口碑 守护安心消费|天格地板树立国货榜样家电快讯|莱克电气助力上海疫情防控,捐赠410万元健康家电驰援上海方舱家电快讯|安吉尔航天净水新品X-Tech发布,解码净水行业顶配的尖端科技卖场快讯| 首场“家居云桌派”来袭,红星美凯龙和老板电器“晋”要放大招?舒适家居快讯|日立中央空调实现Top500地产空调类品牌首选率三连冠!家电快讯|总投资35亿元!创维MiniLED武汉项目预计明年Q2投产舒适家居快讯|武汉市:空气源热泵系统等可申报2021年度建筑节能以奖代补资金示范项目舒适家居快讯|乌海:加快推进“城中村”“棚户区”和城郊农业大棚清洁取暖改造家电快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新品种新技术对市场需求推动依然强烈舒适家居快讯|格力中央空调服务南京林业大学溧水校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