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聚焦 | 2022第四届老宅新生设计奖全面启动,精彩如约而至!

icon 2022-05-10 14:22:25
icon 0

摘要:随着城市发展进入“存量更新为主”的新阶段,大量的老旧建筑亟待通过改造、更新重焕新生。

1

  随着城市发展进入“存量更新为主”的新阶段,大量的老旧建筑亟待通过改造、更新重焕新生。2019年【老宅新生设计奖】应运而生,作为城乡可持续发展实践的重要展示窗口,一直致力于挖掘改造设计的潜能,赋予老旧建筑重生的契机,并通过设计赋能助推行业发展。  

 ▎三年来,我们蓄力沉淀!

  SPACE RENOVATION AWARD 设计奖

  自2019年起,【老宅新生设计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随着越来越多的设计新生力量加入,共吸引全国各地2500+设计师报名参与,大赛引领参赛者更加关注当前城乡建设生态,鼓励设计师们打破固有思维,突破传统设计束缚,通过改造更新的“低耗能”模式赋予老旧建筑新生,传递新型社会价值,助推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2

  三年来,【老宅新生设计奖】始终秉持的初心,在探索发展的路上,不断升级优化,形成了“新生奖项+新生研究院+新生推广”的项目生态结构,以【老宅新生设计奖】为核心,在全国铺设城市运营机构密网,挖掘出一批优秀的空间改造设计师,开展并孵化了N个新生项目,同时借助媒体平台的力量对设计师及赛事进行破圈传播,一同共筑起崭新的时代设计精神。

3

 ▎2022,我们再出发!

  SPACE RENOVATION AWARD 设计奖

  历经三年的沉淀与打磨,2022【老宅新生】将围绕奖项基础运营与全年活动运营双线同步运作,同时细化奖项设置、材料挖掘、赛事推广三个板块,打造强大赛事生态系统。

4

入 微 一

  奖项优化,甄选耀眼之作 

   增设年度SPECIAL奖项 

  本届大赛将在原有奖项设置基础上,从商业、住宅、公共空间、古建筑保四大类别最佳作品中评选出一套最贴近“更新”关键词的项目,并授予其年度SPECIAL大奖。届时,评委将录制评语视频,公开作品获奖原因及理由。 

  优化评审团结构

  超强评委阵容蓄势待发,本届评审将从行业、专业、学术、媒体四大阵营多维度评估出发,综合全面地甄选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其中,行业评委由地产、酒店、零售业甲方及高层组成,专业评委来自国内建筑室内设计大咖,学术评委由全国各大院校室内、建筑教授及导师担任;媒体评委由知名行业媒体领袖及主编构成。 

  扩展城市运营机构

  以设计之名,聚英才力量。2022年老宅新生设计奖将由原先合作的36家城市运营机构扩展至50家,届时将大赛的触角延伸至全国各大城市腹地,借助城市运营机构的力量,在当地挖掘设计新秀,扩展辐射范围,拓宽赛事边界。

5

 联动奖项线下活动

  2022年【老宅新生设计奖】将以全方位、跨领域、国际化为活动思路,通过大赛启动礼、城市巡回礼及颁奖盛典由点至面,多线联动,将赛事全面引爆,借由新场景、新趋势、新生活为设计师多维度联动赋能,努力拓宽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行业边界。


  入 微 二

  材料挖掘,构建完整闭环 

  招募新生材料推荐官

  由往届3年获奖设计师、老宅新生评审团委员,协会、机构、媒体代表等构成新生材料推荐官,向设计师推荐已知落地项目中的优质改造材料,借助材料之力呈现完美设计。 

  成立新生材料实验室

  优秀的改造项目不仅需要好的设计师,也需要好的设计材料。本届新生研究院力图通过材料探寻之旅与材料推选计划,构建“设计师—建材选品—项目落地”的完整闭环。 

  【材料探寻之旅】组建一线主力设计师团队,从行走中开启材料探索之旅。3天2晚不同材料主题的工厂考察,以参观与材料研讨的形式开展优质改造材料的探索,向理想中的设计逐步靠近。 

6

  【材料推选计划】开展材料应用领域的不断突破,老宅新生材料将打造专题栏目推荐+外推渠道合作+材料分享沙龙+材料推荐展区+材料推荐手册5大模块并行的材料推选活动

  专题栏目推荐:特邀设计师以为图文或视频的形式对优质材料,通过官微、视频号、小红书等自有媒体定期矩阵发布;

  外推渠道合作:邀请材料在线、前沿材料、材料美学馆+等媒体号同步推荐,通过强力曝光助力新品类、新技术的迭代升级;

  材料分享沙龙:12月将于广州设计周论坛区开展持续3日的材料分享会,届时设计师与材料商将参与此次规模盛大的“设计+选材”博览会,一站式拥抱吸睛盛宴;

  材料推荐展区:由设计师策展,推荐优质材料,搭建材料展示区,为材料的品质与可行性加码;

  材料推荐手册:由资深编辑整理成册,并制作为实体手册发行,通过免费投送及线上售卖的方式,对优质材料进行强势推广。


  入 微 三

  赛事推广,联手破圈发声 

  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将加大推广力度,通过线上线下联手,结合多平台破圈发声让“设界”走向“无界”。线下编撰历届获奖作品,形成优秀作品年鉴发布;线上通过海报推广、视频宣传、文案宣发、现场广告等立体式传播,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进行推广,强势助推设计师与材料商产品的大势出圈。

7

  一、参评对象 

  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设计师或设计机构竣工的翻新、重建项目均可申报;申报类别为商业空间、住宅空间、公共空间、古建筑改造四类;参评者国籍不限,但参评项目必须在中国境内。

  二、参评范围/类别 

  商业空间类: 品牌空间、商店、概念店、产品陈列室、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公司大楼·办公大楼、商业楼宇、工厂、仓库、酒店、温泉和康体度假村、酒店服务、酒吧、咖啡馆、餐厅

  住宅空间类: 别墅、公寓、私人住宅、复式住宅、预制装配式房屋、独立式住宅、特殊护理人群住所等

  公共空间类: 博物馆、音乐厅、剧场、歌剧院、学校、托儿所、教堂、医院、体育馆、管理大楼等

  古建筑保护: 具有历史意义的建国之前的民用建筑和公共建筑,其包括民国时期的建筑 

  三、奖项设置 

  以城市为单元,授权新生城市运营官作为老宅新生在地方提名负责人,负责举荐并提名所在区域优秀设计师,包括:

  城市十大改造设计师

  评审委员会将在所有参评作品中,按照不超过20%的比例评出商业、住宅、公共空间各个类别的“年度优秀作品”,包括: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优秀商业空间设计奖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优秀住宅空间设计奖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优秀公共空间设计奖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优秀古建筑保护设计奖

  评审委员会将在所有获得“年度优秀作品”中,评选出每个类别的“年度最佳作品”(每个类别不超过5个),包括: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最佳住宅空间设计奖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最佳公共空间设计奖

  老宅新生设计奖·2022年度最佳古建筑保护设计奖

  评审委员会将在2022年度最佳获奖作品中选出一套最贴近“更新”关键词的项目,授予其年度SPECIAL大奖,包括:

  年度SPECIAL大奖

  四、评审标准 

  在概念性、视觉性、功能性、环保性、突破性与创新性这六大方面表现优异的作品,将会受到评审团的青睐。 

  五、评审流程 

  报名时间:2022年5月10日-9月30日截止

  初评:10月1日-10月15日

  评审委员会从所有参赛作品中,按照每个类别不超过参评作品数的20%比例评选出“老宅新生”的年度优秀获奖作品;

 终评:10月16日-10月31日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老宅新生”年度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复评,每个类别不超过5个,评选出“老宅新生”年度最佳获奖作品,并最终在广州设计周期间颁奖。 

  SPECIAL大奖:颁奖典礼现场公布,评委将在最佳的作品中选出一套最贴近“更新”关键词的项目,授予其年度SPECIAL大奖  

  六、评审办法 

  参评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

  参评办法任何满足参评条件的设计师也可自行报名参评,报名参评登陆设计纪元奖项报名专用通道“https://gzdw.designepoch.com.cn/lzxs”,选择“老宅新生”,点击“立即报奖”上传参评资料;

  特别说明:参评作品必须为本人或本机构原创作品,具有完全版权和使用权。 

  七、参评权益 

  获得由联合发起机构及评审委员会共同认可和授予的荣誉证书及奖牌。年度最佳获奖者将受邀出席于2022年12月9-12日在广州设计周期主会场举办的“老宅新生”年度盛典暨颁奖典礼,面向超过30万业界人士进行传播

  一次老旧建筑焕发新生的改造行动

  一场设计赋能助推行业发展的盛会

  2022老宅新生设计奖

  5月10日全面启动

  敬请关注

8

  老宅新生作为中国首个改造类设计大奖,由设计纪元和广州设计周联合主办发起,聚焦住宅、商业、公共空间、古建筑各个领域中优秀的空间改造案例,鼓励设计师打破老旧空间样式,实现全新空间的合理利用,满足现代人的需求,同时凸显设计在空间迭代及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驱动效应。大奖自举办三届以来,因其强大的评委阵容、严谨的评选流程、公开的评选模式迅速成长为全球最有意义的改造类大奖之一。

  联合发起方:设计纪元、广州设计周

  - 战略合作品牌 –

9

  立邦中国隶属于新加坡立时集团,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立邦”名字就是由“建立邦交”而来的,涵义是开启美好的中国与立邦的友谊。立邦以“刷新美好生活空间”为企业使命,以“用科技构建最赋价值的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为企业愿景,立邦业务范围广泛,涉及到多种领域,其中的装饰涂料、工程涂料、辅材、厨卫底材、汽车涂料、防护涂料、卷材涂料、一般工业涂料、粉末涂料等更是在行业里名列前茅。立邦以“立邦,永续大地精‘彩’”为核心精神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将“ECO(绿色、生态)”和“COLOR(色彩)”相结合,以自然、经济、责任三大循环为使命,宣示全力开发低碳环保涂料,致力环境生态平衡,与消费者、环境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