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 帅健:积极探索创新与实践的边界,让设计沉稳落地

icon 2023-05-15 10:43:15
icon 0

摘要:21年,经过时光的淬炼和思考积累,设计师帅健在设计上的专业度已臻至成熟。

  21年,经过时光的淬炼和思考积累,设计师帅健在设计上的专业度已臻至成熟。在他看来,为业主带来更好的生活并不仅仅意味着更多的物质财富和更豪华的住所,设计不是表达虚浮奢华的生活方式,而是还原舒适治愈的精神世界。作为一名设计师,应该有着敏锐的前瞻性视角和引领行业潮流的思维能力。

帅健

锐格惟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理人

  【新浪家居】:您觉得西安业主对设计需求最大的共性是什么?在设计过程中会不会与业主的设计意见出现差异,您是如何处理的呢?

  【帅健】:在设计本身方面,当下业主大都更注重空间实现的效果,其余包括创意、色彩选择和注重细节等方面,是因人而异的。在前期关于设计方案达成一致后,设计的最大挑战就在于方案的落地或实施。除了满足客户特定需求外,设计师能做出的最大贡献是确保成功实施方案,这需要关注质量、预算、效率和时间管理。

  在设计过程中与业主产生分歧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在此情况下,一个好的设计师应该尊重客户的意见,但同时也需要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来处理可能出现的矛盾。在不影响整体设计的前提下,可以适当根据客户的设计意愿进行调整。然而,如果某些建议确实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设计师也要直截了当地向客户提出。最终的设计结果应该既满足客户需求,又结合了设计师的专业性和审美。


  【新浪家居】:从您的专业角度来说,好的设计应该侧重什么呢?您如何在设计中表达个人设计理念?

  【帅健】:好的室内设计应该在整体性价比、落地性、效率和艺术表现力等方面取得平衡。室内设计师需要兼顾多个方面,包括需求分析、设计能力、协调管理能力等,同时也需要注重细节和呈现效果,并在保证客户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实现整体优秀的设计成果。

  在设计中表达个人的设计理念需要结合务实与创新,设计要有新意,但其最终的目的是让设计顺利落地。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案例?

  【帅健】:对于我个人而言,每一个设计案例都很重要,没有特别突出的一例。虽然会总结每一个案子的得失,但是我不会把注意力一直放在过去的项目上,而是更关注下一个即将到来的案例。

  【新浪家居】:很多人认为设计师是个浪漫的职业,但这也是个高压行业。从事设计领域多年,设计工作带给您的压力和收获都有哪些?

  【帅健】:设计工作常常需要设计师进行协调和妥协。当一个设计作品无法得到客户的认可时,会给我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挫败感;相反地,得到客户的认可则会让我感到成就感。对于设计师而言,作品通常需要不断修改、改进和妥协。因此,如果说有什么收获,应该是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加成熟,并学会更好地平衡各方面的需求和意见。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帅健】:在选择木作产品时需要注重产品的表现力和落地性。首先,产品的表现力需要考虑到细节收口、产品质量以及木材纹理等方面。其次,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还需要关注生产周期、安装流程、以及产品的性价比等落地因素。好的木作产品不应仅仅看重某一方面,而是需要综合考虑整个服务流程。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帅健】:木作已经成为设计空间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梦天家居的木作产品在表现力和收口工艺方面都非常出色,并且品牌价值也很高,在行业内有很好的口碑,我的客户们也给予了正向的反馈。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您有怎样的期许或什么样的建议?

  【帅健】:希望能在参与“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的过程中,能与设计同行共同交流当下的设计趋势。同时也希望梦天家居能一直秉持这个初心,为更多城市的设计师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高志强空间情绪设计系列--职场设计激发员工创造力郑炳坤新作|时空的艺术 · DC私人办公室麦居设计|长沙中海寰宇天下:远山有风,眼前有诗JLa医疗空间×前海人寿|温柔疗愈,优雅守护JLa设计集团|郑州保利·云上:童趣IP,解锁可持续创意JLa设计集团|长春保利朗阅叠墅:衔梦自然的都会诗墅ACE DESIGN|逸享自在的湖岸艺术“家”埂上设计丨千年隼光影设计|静谧的自然感知OFT设计丨重返工业时代 香港MCL+荷里活戏院MOSOM墨森设计|AEVUM奥斯芬万象食家店:时尚「新美力」的优雅进化WED中熙设计|九庐 NOVE CLUB:城市之上,共鸣生活想象【高能预告】来德利2023首场区域培训即将开启!能强瓷砖丨2023西北战区春季战略聚焦思享荟圆满落幕高志强空间情绪设计系列--职场设计激发员工创造力创领未来,集成灶行业巨擘美大A股上市11周年再展宏图如同生活在法国的健康小镇 柏厨家居依云惬意又舒适【母亲节】乐铃厨电以爱的名义,为妈妈们打造一个健康厨房Yeelight易来新品青空®️灯G6震撼上市 引领青空时代定制视界·第81期|问界·定制——“健美选手”V6家居 :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贯彻“长期主义”发展舒适家居 | 床垫电商Purple一季度营收1.1亿美元舒适家居 | 佛山发布制造品牌系列榜单,美的海信等入围企业品牌价值50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