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恩集团董事长林铭洋 幼儿园装修要甲醛零容忍

icon 2014-05-09 21:59:06
icon 0

摘要:两年前,新浪网曾就装修行业盛行的“零甲醛”现象采访过烟台永恩绿色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洋,并藉此建立的良好的信任和长期的联系。针对近期南昌发生的幼儿园儿童集体甲醛中毒事件,记者再次采访了林铭洋。

  (5月9日讯)近几年,因装修而发生的甲醛中毒事件频发,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不断集中关注,日积月累后,人们对甲醛开始谈虎色变,甚至对装修也畏之如虎,但又不能因噎废食。作为建材家具行业的常青树,无毒建材的倡导者,林铭洋本人对此也极度关注,欣然接受了采访。

永恩集团董事长林铭洋 幼儿园装修要甲醛零容忍

  记者:近期发生的南昌幼儿园甲醛中毒事件,想必您已经知道了,请谈谈您的感受?

  林铭洋:这次的甲醛中毒事件,相信会引发很多人深思。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总结起来,我觉得大致会有以下几点共识:

  第一,人们太健忘,我记得每一次儿童甲醛中毒事件媒体披露后,公众都非常关注和愤慨,但似乎新闻不提,一旦事件沉寂,人们也就淡忘了。当然,这种健忘症我自己也有;

  第二, 2005年有报道称,每年有210万儿童死于装修污染。我觉得人们对装修污染的危害意识还是远远不够,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更不清楚甲醛对儿童的危害有多大。

  第三,我相信,从这次事件后,人们会重新审视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甚至会检查自己家里装修的潜在问题,会更重视家具、建材的选择。从而强化行业监督,这有利于建材家居行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这次事件中甲醛含量的检测结果是甲醛严重超标,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林铭洋:其实甲醛含量检测,针对材料中含甲醛和针对环境空气中甲醛含量是完全不一样的。检测对象不同,得出的数据肯定完全不同。

  干燥器法检测,日本最高F4星级标准为每升甲醛释放量0.3毫克,欧洲最高标准E0级每升甲醛释放量0.5毫克,中国的最高标准E1级每升甲醛释放量1.5毫克。那么,销售者在购买建材的时候,就必须看准这种指标,不要被什么丙烯酸含量高获得某某认证多的话语误导。

  这次事件中,南昌市环境检测站是对环境口气进行甲醛含量检测,测试的是每立方米空气中甲醛的质量。业内的常识是,环境空气甲醛含量一般为0.02~0.05mg/m³。国标《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限定居室空气中甲醛的最高容许浓度为0.08毫克/立方米。我记得幼儿园采样点甲醛浓度检测结果是0.338mg/m³,那么,甲醛含量超标4倍多很可能是幼儿园的地板、门甲醛含量超标所致。

 记者:通常人们说,装修完两三个月入住是安全的,这种说法准确吗?

 林铭洋:我记得上个月央视还有一次事件曝光,说是装修并且通风4个月,甲醛含量还超标。所以不好说到底装修完后多长时间入住是安全的,这决定于装修中使用的材料、购买的家具的甲醛含量。

  一般来说,装修后甲醛有个挥发期,南方是15年,北方是20年。经常通风确实能有效降低甲醛危害,不过只要装修时买的建材和家具中含有甲醛,那么甲醛就会不断挥发、不断积累,一段时间不通风,积累的甲醛浓度肯定远远高于儿童能承受的水平。

  说实话,新装修的房一旦入住后,谁能保证多久开一次窗户,又能保证一次开窗多长时间呢!

  记者:据我了解,很多企业生产的建材和家具,都符合国家标准,按您刚才的说法,如果环境长期通风,也不见得安全,那么,幼儿园怎么装修才会安全呢?

  林铭洋:了解这个问题前,需要我们要明白装修中的甲醛从哪儿来的。

  首先,装修中采用的建材家具是甲醛的主要来源。墙面、地面的装饰铺设,室内各种人造板材(比如刨花板、密度板、纤维板、胶合板)、成品家具等,都是室内甲醛的可能来源。因为甲醛主要是存在制作这些产品所使用的粘合剂中,所以但凡使用醛类胶生产的产品,就会有甲醛释放。实际上,很多企业向市场销售的粘合剂、涂料确实是含甲醛的,很多企业在生产板材、家具过程中使用的粘合剂,也确实含甲醛,这就客观上形成了甲醛中毒的潜在条件。

  既然装修所需的基材、主材、家具都有挥发甲醛的潜在危险,那么幼儿园装修选择材料的时候,就必须坚定地使用零甲醛的建材和家具,这是毫无疑问的。

  既然说到这里,那我也告诫读者,幼儿园装修的时候千万不要营业。装修行业有句话“10个装修工9个咽喉炎。”——装饰行业职业病的存在并不是什么秘密,咽喉炎、矽肺病、皮肤病、胃炎甚至癌症,都是这个行业高发的职业病,尤其是咽喉炎。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装修过程是不能住人的,而儿童体质较弱,抵抗力免疫力更低,对装修污染是最敏感的。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让每一位孩子在健康、快乐地环境中成长,这是我们这个行业每一个企业的不可逃避的责任。

  记者:林总您也是建材家具行业的企业家,您会如何承担这个责任?

 林铭洋:我觉得做事就应该从现在做起,所以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家,我应该做两件事:

  第一,我希望永恩能够帮助南昌吉的堡幼儿园重新装修,在这里,我敢承诺,装修后接受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保证甲醛零污染。

  第二,我认为既然我们永恩有这种技术和能力,那么我就应该向社会普及真正零甲醛的建材家具,事实上,我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记者:那就请你能谈谈,你如何向社会普及零甲醛建材家具的?

 林铭洋:要向社会普及零甲醛的建材家具,那么毫无疑问,我们必须有零甲醛的产品。

  业内和媒体都说零甲醛是噱头,我理解他们,确实是因为见到的“零甲醛”都不是真的。永恩零甲醛技术,是得到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住建部、国家质检总局和发改委六个部委认同和推荐的。我们既有说自己是零甲醛的勇气,而且也有承诺假一赔十的勇气,因为我们经得起质疑和验证。

  其次,向社会普及零甲醛产品。我的做法是领导永恩转型,从做单一品类的基材产品,转向以零甲醛技术为核心,做基材、主材、家具整体供应的企业。只有这种一体化供应,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装修污染的问题。我在带领永恩团队的时候,就一直在强调“创造健康安全生活”的企业使命。

  永恩在生产转型的同时,市场策略也同步转型,永恩公司会发展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他们中有加盟商,有装饰公司,有设计师,也可以是开发商和大型工装项目的需求者。我们希望,把永恩零甲醛编织成一张网,让整个社会享受我们的科技成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