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复合轻纹砖程振:以极致产品探索轻纹IP竞争力

icon 2022-03-14 12:05:27
icon 0

摘要:箭牌复合轻纹砖“轻纹3.0 2022超级产品发布会”在广东佛山盛大召开,同步发布了2022年度符号性超级产品矩阵!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箭牌家居集团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程振,并对轻纹砖IP竞争力进行了探讨。

  轻纹3.0时代来了!2022年3月8日,箭牌复合轻纹砖“轻纹3.0 2022超级产品发布会”在广东佛山盛大召开,同步发布了2022年度符号性超级产品矩阵!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箭牌家居集团瓷砖事业部总经理程振,并对轻纹砖IP竞争力进行了探讨。

  【新浪家居】:本次发布新品跟以往的2.0产品有什么区别?

  【程 振】:这其实是一个产品迭代的过程。

  首先,在纹理方面,这次发布的年度超品——书香轻纹3.0岩板系列,采用了阿马仕灰石材纹路与更具人文内涵的水泥纹路叠加而成的复合轻纹理,形成“三米之外远看是纯色”,能给空间带来更大的留白,减少空间的杂乱感。

  其次,在色彩方面,我们发现现在的色彩流行趋势在更温馨、更暖的调性上有一些回归,不只是黑白灰,不是只做素色,我们也做其他低饱和度色彩的产品。

  所以,我们联合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Stefano,为3.0系列定制开发了箭牌专属的3%-15%之间的低饱和度四大色彩:元气米、温暖咖、宁静灰、沉稳灰,诠释了不同的空间个性,两个高级暖色调和两个高级灰色调,随心百搭任意色彩的家具,舒适减压,高级感十足。

  另外,在工艺方面,我们也做了升级。采用岩板3.0微雕模具,肌理表面凹凸感非常的细微,表面非常的平顺,易打理不藏污。

  同时,运用先进的NST纳米喷雾技术,超细干粒的手感非常的细腻,形成舒适的漫反射,光感非常的柔和。真正做到“一米之内有丰富细节”,非常耐品、非常耐看。

  【新浪家居】:箭牌从去年开始推复合轻纹砖,目前市场反馈如何?

  【程 振】:从销售的数据来看,挺好的。其实我们的用户、经销商乃至行业、媒体也会经常聊到轻纹理的趋势,目前一些展会上的瓷砖产品也能看出这一趋势性,我们应该说是做得稍微前沿一点,率先把这个品类串连出来,未来也希望和整个行业一起把蛋糕做大。

 【新浪家居】:目前行业内,素色砖不止箭牌一家在做,箭牌和其他品牌对比的区别和优势在哪里?

  【程 振】:如果说素色的区别,我们的色彩是更丰富的,其实素色砖是没有彩色的,但我们除了低饱和度的灰白黑类产品,另外还有其他低饱和度色彩的产品,比如绿色、蓝色等等。我认为低饱和度能让产品、色彩显得更高级、更舒服。另外,我们的产品以及所有的品牌输出都是具备非常清晰的识别度的。我们联合意大利Sistema设计师团队专门展开大量的调研分析,并结合潜在的市场需求趋势,在产品上做了一些色彩的应用,包括10°高级暖调等等。我们针对各种色彩的饱和度运用都是精确到几度、百分之几,这是我们对产品的极致要求。

  我们是轻纹砖这个品类的创领者,现在我也看到有蛮多品牌也叫轻纹砖的,大家可能也看到了瓷砖行业整体的趋势和用户的真实需求。首先我们会一直坚持做产品从用户角度出发的,第二,我们会继续跑到最前面去探索,并且在这个赛道上坚持自己的特性。

  【新浪家居】:Z世代成为家装消费主流人群,同样他们的喜好以及市场变化都非常快,箭牌复合轻纹砖聚焦单品类未来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

 【程 振】:人的审美可能会迭代,但是人的真实需求、产品在空间当中的作用本质是不会变的,所以简约背景底色永远都不会过时,大家只是可能在纹理、色彩的喜好会有变化,但是在家居空间当中,墙地顶面使用简约、低饱和度色的产品会显得更舒适,所以说这也不一定完全受到人的审美层面影响。

  另外,通过4000多个样板调研,我们发现如果家居空间是舒适的,那色彩都是低饱和度的,纹理都是轻纹理;如果纹理太大不适合做全屋空间背景,更适合做点缀或亮点的装饰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臻品设计郑俊华:超级IP与幕后扫地僧洞见2022丨专访张爱民:雅颂卫浴新玩法 “小米模式”初长成洞见2022丨专访名镇瓷毯欧阳琦:用“三块砖”走出“国潮”新方向洞见2021丨升达赵毅明:做百年升达,还要做百亿升达采访视频专访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与时俱进 写下可持续发展的答案之书专访观兰创始人王凯:以东方哲学打造面向世界的精工产品专访简一集团副总裁李志豪:回归原点 多维探索行业新趋势专访RLP中国内地总经理黄佳武:健康福祉和可持续性是未来建筑的方向新浪专访邵唯晏:博士只是顺便,“大小孩”才是人生理想设计趋势人物|臻品郑俊华:拖着买菜拉杆车签约迪士尼设计趋势人物|AOD设计刘杰:我在乎的是使用者的尊严告别居家甲醛等有害气体侵害,米家智能无叶净化扇新品上市!HarborHouse2022春夏新品,一封岛屿来信如何选择索菲亚315活动中推出的儿童衣柜产品【臻爱健康守护家】天洋墙布,每天都是3152022LHDA国际奢居设计大奖,邀你参评!家电快讯|奥克斯首款新风空调上市,零售价3199元起家电快讯|京东物流将以89.76亿元收购德邦66.49%股份,双方保持独立运营家电快讯| 美的主导制定的《家用电器机器人化设计导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家电快讯|中国主流家电品牌进入第二代中青执掌时代家电快讯| 中消协发布《2021年网络消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