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整体衣柜设计法则 对抗家装恐惧症

icon 2015-05-18 11:31:19
icon 0

摘要:有一种病叫做自我苛刻症!尤其是到了家装的时候,空间焦虑症、瑕疵挑剔症并发,你感受到了来自自己的压力。坚守原则、严于律己都没有错!对于自己的居住环境一定有所要求——睡醒了能够第一眼看到阳光,打扮自己的时候一切衣物饰品触手可及。小编告诉你如何选...

  有一种病叫做自我苛刻症!尤其是到了家装的时候,空间焦虑症、瑕疵挑剔症并发,你感受到了来自自己的压力。坚守原则、严于律己都没有错!对于自己的居住环境一定有所要求——睡醒了能够第一眼看到阳光,打扮自己的时候一切衣物饰品触手可及。小编告诉你如何选择整体衣柜来打造自己的卧室任意门!

  1、充分利用角落空间

  面积较大的居室,主卧室与卫浴室之间以衣帽间相连较佳,可以让衣帽间的功能性极大释放。而有着宽敞卫浴间的居室,则可利用其入口做一排衣柜,再相应设置大面积穿衣镜以延伸视觉。如果居室恰好拥有夹层布局,则可利用夹层以走廊梯位做一个简单的衣帽间。设计巧妙的间隔,使空间每个角落都得到充分利用。

  2、衣柜设计以房子总体为依据

  整体衣柜可以要家具商做全套配置,也可以在装修时与房子总体设计制作。为节省空间,其大门多设计为推拉式,里面的衣橱一般不用做门,或用透明玻璃做道防尘门,这样方便在选衣时一目了然。一般来说,衣帽间的面积应在4平方米以上,方可保证主人充分活动的空间。一般分挂放区、叠放区、内衣区、鞋袜区和被褥区。

 3、选择自然光源

  需注意的是,对于独立的衣帽间而言,设计时,要合理安排灯光(自然光源为佳,可以使使衣服的颜色最接近正常)、色调等元素,使之既融入室内整体风格,又保持自己独特的情调。

  4、配置旋转式衣架省空间

  除了一些基本柜子,还可引入一些旋转式挂衣架、领带架以及下挂式挂杆、内置倾斜式鞋架等,其中旋转式挂衣架是近几年在国内比较流行的,它不仅节省空间,而且存挂量大,是传统衣柜的2至3倍。

  5、衣柜用色有讲究

  一般若以存放深颜色衣物居多的衣帽间,最好选择浅一点颜色的底材,如果是白色衣物居多的人,则不妨考虑大胆的深色材料。

  6、柜门可用百叶格状

  可以把门设计成百叶格状,这样既保持空气通透,又节省空间。地面可铺地板或地毯,以保持储藏空间的干净,不易起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