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杭州北京青岛成都
2016上海哈尔滨苏州北京昆明印尼
2017成都北京杭州广州
杭州2018武汉日本杭州北京南京福州
2019西安杭州
  • 2018年8月15日,由新浪家居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21站,在最美江南,南京涵碧楼,顺利落地举行,跟涵碧楼董事长赖正镒,SCDA事务所董事长麦毓宏,共同对话吕邵苍,陈卫新,姜湘岳,寻找时代视野下的自然之美。

赖正镒(Lai-Cheng-I)

赖正镒成立以房地产为主、旅游业为辅的乡林集团,公司投资经营项目包括建设、营造、水电工程、人力中介、旅游、观光饭店等事业体,在台湾成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股票上市企业集团。赖正镒看好中国大陆旅游潜力,拟定了「1030 计划」,在中国大陆各地投资了涵碧楼开发案。青岛涵碧楼已于2014 年底开幕;南京涵碧楼也在2018 年4 月开幕,全球第四座涵碧楼,于成都凤凰山在建中。涵碧楼的成功,除了本身懂得建筑美学与生活美感的概念外,还大胆运用最好的国际专业团队设计。

麦毓宏(BAET YEOK HOON)

麦毓宏先生于1994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1997年取得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文凭,随后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助教,并于一年后回到新加坡从事建筑设计行业。2013年加入SCDA,担任上海公司董事一职,专注于中国公司的发展和成长。他负责了中国内地数个世界级的城市综合体、研发基地及总部大楼项目的设计和管理。

活动结束后,结合此次涵碧楼特辑主题“时代视野中的设计之美”,我们邀请到乡林集团、涵碧楼酒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负责人李佳,吕邵苍酒店设计事务所总设计师吕邵苍,澳大利亚HYH(海岳)酒店设计集团品牌创始人、创意总监姜湘岳,进行了内容访谈。

  • 简一在零九年开创大理石瓷砖品牌,它的初衷就是天然石材对环境的忽然,及它的不可再生性,这对人类的破坏是很大的,而简一就是为了更多的保护环境,开创了简一大理石瓷砖的这个品牌。简一每一代的大理石瓷砖都有它革命性的新技术,甄选全球各顶级石材,现在同一款砖我们能做到十二个面以上,在同一个空间去铺贴,更人的感觉更贴近自然,这也是简一对这次活动“自然之美”的支持,也是我们简一大理石瓷砖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 认识简一大理石瓷砖已经十多年了,最近几年的产品,在很多方面都能基本达到真正大理石的光感,同时它的物理特性会比大理石更好,它表面的耐磨度,光洁度,硬度都很好,尽管它有时也会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就它表面的纹理以及物质性质来讲,在日常反而更容易打理,在很多空间里,会比大理石更存在优越性。而且它的风格也区别于市场上的其它产品,简一只专注于天然纹路的概念,也融合了近两年比较流行的新中式风格,融合作品里也比较贴近自然。
  • 在做酒店设计时,我们会结合当地的地域文化,更好的融入到空间里面,让空间体现出一种真实之美。简一的产品我们都比较熟悉,简一大理石瓷砖的种类比较多,因为它更多的是把自然的元素延伸到产品上,有一种创新的精神,就像是之前的一个课题:简一大理石瓷砖,是给大理石做了一个生命的延续,这也是就本次活动“视野中的自然之美”的诠释吧。
  •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做”设计,而非迎合客户去做设计,所以是很需要坚持自己的理念,把局部的空间、自然景观融入到设计里面,这样能让输出度不会太过于压抑。 目前市场上的材质都是相对比较固定化,在于你怎么去运用这些自然元素,比如地毯,就是属于自然元素,材质是已经固定的,是怎样跟自然元素融合的问题。简一大理石瓷砖,不仅售后服务做得非常的好,而且它进入到我们的空间后,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因为它用的是天然材质与材质,更贴合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