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由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年度策划,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2016第七站全新开启,落地哈尔滨敖麓谷雅酒店,相约著名设计师与大家共论“未来酒店设计”。[详细]
      HBA 董事合伙人兼 Studio HBA|赫室中国主事人。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并获得学士学位,之后赴美于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深造,获得艺术硕士的学位。李鹰在室内设计领域拥有 20 余年的工作经验,设计作品遍布世界各地,包括豪华酒店以及高级会所、餐厅、水疗以至高档别墅等。
李鹰:对未来酒店应该怎么思考
      非专业的设计师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主题,未来酒店怎么设计,怎么做,我们有很多的想法,就开始讲到说那么好像这个墙壁会发光,天花会发光,有什么这样的设计那样的东西,这是一种比较随意的、比较随机的所谓的叫做有创造力的想法,这种想法这种思维对于设计师是否合适呢?我想不合适。
      整个设计的过程实际上是这么样一个过程,可能跟很多人理解设计好像不是这样的,我们得画图,我们得出效果图,得出方案,得出材料,但是那个是一个表面现象,表面现象背后我们要做好一个设计要有这么一个思考过程,这个其实是我们做设计怎么思考是最重要的。[详细]

      毕业于热那亚建筑学院并获博士学位。在毕业之前他就与各家建筑事务所开始了合作,包括PaoloPortoghesi教授的事务所。1988年,在合作完成“Murate监狱修缮”竞标之后,他与劳拉·安德列尼和乔万尼·波雷合作创建了阿克雅建筑师事务所,开始了频繁的职业活动。
Marco Casamonti:未来酒店设计的灵魂
      对于建筑师而言建筑是艺术,建筑是一个完整的世界。无论是对于客户、房地产开发商或者是投资者而言,有一点都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设计酒店不仅仅是为客人们打造一个休息的地方,它是一种艺术,它需要对整个城市发挥一定的作用,不仅仅是外立面,内部设计、景观等等都是如此。
      每个游客都可以在这儿感受文化、感受自然,游客到底想要什么,他们想感受大自然。屋顶天窗,下雨的时候有排水系统,可以保证整个水的循环是可回收可循环的。超市,也是用竹子做的,设计理念是与自然融为一体。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这个地方的灵魂究竟是什么。[详细]
      沈阳大展装饰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IAI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资深会员、Ida国际设计师协会委员、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会员。十几年来致力于对酒店、娱乐等商业类设计的探索与研究。
孙志刚:我和我的“野战部队”
      我们公司主做大概两条线,一个是城市的一些水会,再就是做一些温泉主题的度假酒店,和李鹰老师马克老师区别的是,我们甲方需求变成有酒店而做酒店,不是像他们直接委托做酒店,我经常形容我是野战军,不是正规军。这个项目是在兴城,项目地离海滨的浴场步行大概十多分钟,投资方拿地拿的很早,大概十年以前拿的地,然后四年前把这个建筑做完一大半,当初是做的这种别墅项目,前面这个建筑他是想留做会所,结果盖完以后也是遇到这个形势不好,大概三年半左右有一栋房子没卖出去,没卖出去,到沈阳转悠找项目,现在水会项目不错,找了一个水会。谁做的?大展做的。找到大展。[详细]
哈尔滨敖麓谷雅酒店
      原始森林的星光点亮的灵感,缓缓演绎天然的魅力,悄悄牵动回归的梦想。在您目光流盼举手投足间,渐渐亲近我们信守的理念——唯自然而大美,因返璞而归真。
      哈尔滨敖麓谷雅是中国唯一森林文化主题酒店,品牌理念和设计灵感来源于鄂温克族最遥远最神秘的支系——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敖鲁古雅”,酒店倡导“大隐隐于市”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