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上演门派之争

icon 2010-08-18 09:43:48
icon 0

摘要:  日前,志高空调推出能效比高达8.36的变频新品,一举打破世界能效比纪录,成为全球能效比最高的变频空调。一直以沉稳的实力派企业身份示人的志高,用这一惊世之举掀起了空调界变频之争的又一轩然大波。

  日前,志高空调推出能效比高达8.36的变频新品,一举打破世界能效比纪录,成为全球能效比最高的变频空调。一直以沉稳的实力派企业身份示人的志高,用这一惊世之举掀起了空调界变频之争的又一轩然大波。

  早在2007年12月,志高便以能效比7.4的变频“三超王”树立行业高能效变频的标杆。只是那时国内变频气候尚未形成,引发的关注度并不高。尽管如此,这一能效比纪录也延续了近3年之久,直到今年4月份,海信科龙能效比8.05的变频空调问世,沉寂多年的变频能效比纪录才被打破。

  此次志高推出这款能效比8.36的变频空调,重回能效巅峰。此举也再度拨动了变频市场本不平静的那根神经,变频市场的门派之争全面上演。

  变频三足鼎立

  自变频空调国家能效标准2008年9月实施起,沉寂十余年之久的国内变频市场仿佛一夜之间找到了兴奋点,变频市场由此百花齐放:美的、格力主推超宽频技术;海信力挺“双模变频技术”;海尔不遗余力地宣传无氟变频;而志高则始终专注于节能技术,无论定频、变频,均用实实在在的能效比说话。与其他品牌的高调喧形成鲜明对比,志高更多的时候是在扮演一个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

  如今,继2008年凭借能效比7.4三核智能变频三超王在行业祭出擂台赛后,志高打破沉默,再度出击,推出了能效比高达8.36的变频空调,掀起行业新一轮大战高潮。至此,变频市场美的格力“宽频派”、海尔“无氟派”、志高“节能派”三足鼎立格局初见端倪。四大巨头各具优势、引领风潮,二三线品牌也先后跟进,量力而为加入不同派别,变频门派格局初步奠定。

  变频不看广告看能效

  180度正弦波、360度全直流、G-matrik低赫兹……面对各大派别层出不穷的变频术语,消费者往往一头雾水,不明就里。而这其中不乏概念炒作的成分,变频技术在这样的炒作大潮中,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让空调行业本身深受其害。

  对此,就有知情人士透露:技术指标其实只是参考,选变频主要看产品的舒适性和节能性两大指标。舒适性是变频制冷制热能力及恒温能力的一个综合性指标,而节能性最直接的便是看能效比数值。就舒适性而言,消费者容易受到广告的诱导,且变频空调本来就有舒适性的特点。但在能效比上,由于数字对于消费者不具备任何技术门槛,而且产品在出厂前能效比数值受到来自各方的检验,造假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因此,变频空调不看广告看能效,成为理性消费者选购变频产品前的明智之举。据志高空调常务副总裁郑祖义博士介绍,这款变频空调集顶尖技术于一身,不仅8.36的能效比在同行业竞品中具有绝对优势,还具备噪音值仅19分贝、烟尘去除率达90%以上以及极具科技含量的智能睡眠模式等顶级性能。

  低碳时代能效为王

  对于市场愈演愈烈的变频之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国内空调市场将出现定变双频争霸的市场格局,同一家企业将面临不同产品线的博弈,不同的企业还将围绕双频市场展开布局和博弈。

  在变频定频定位上,郑祖义透露,从这些年的市场反馈来看,志高变频技术先进、成熟。自2010年6月始,公司提升了变频空调的产能,把变频空调推广提升到核心战略地位。而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志高变频空调销量较过去增幅高达200%。但志高认为,无论定频变频,能效高、能省电才是王道。因此,志高的研发及推广工作更多地放在高能效产品上,惟有如此,才能够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更多因节能省电带来的实惠。

  不难看出,志高一出击便引领了变频“节能派”,携其跟随者与其他两大门派形成掎角之势。在这场变频空调的门派之争中,每个派别都有自己的利益考量,每个派别都是风险与利润的共存体,变频空调市场究竟鹿死谁手,不到最后时刻难见分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