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耐登市场营销研讨会 寒冬中授之鱼和渔

icon 2012-08-23 10:05:12
icon 0

摘要: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结束,欧债危机还在蔓延,国内外经济形势处于下行周期,中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与日俱增的外部压力和内生动力。国家不断加大对房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家居产业发展受到严峻挑战,竞争愈演愈烈,家居厂商应该何去何从?

  ${显示图片4}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结束,欧债危机还在蔓延,国内外经济形势处于下行周期,中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与日俱增的外部压力和内生动力。国家不断加大对房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家居产业发展受到严峻挑战,竞争愈演愈烈,家居厂商应该何去何从?

  作为国内家居厂商的领头羊――康耐登率先率先采取了应对措施。2012年8月15日,广州康耐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邀请了全国一百多家经销商参与了此次以“探讨当前环境下终端门店的经营方式如何改变”为核心的营销研讨会。康耐登公司没有象其他企业一样,简单的做些鼓励和承诺,而是将各地经营康耐登品牌多年的成功经销商的经验带到会上,手把手的教经销商如何进行品牌的经营,从心态和思维的转变、门店团队建设、开业活动执行、团购活动实操、终端促销方式实施、新渠道的开发等方面整体进行展开讲解;针对门店出现的问题和实际操作中的关键点由经销商相互进行说明和探讨。使参会经销商真正掌握到终端经营的详细方式。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简单给经销商以广告支持、产品折扣、装修支持等只能解决一时之急。最终的终端的经营还是要依靠经销商团队自身的成长。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多名经销商参与了主题活动的深入分析和讨论,他们就当前的市场形势提出了自身不同的见解及应对策略,为康耐登进一步调整市场营销方式,扩展战略布局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随着家居行业日新月异发展,品牌营销的重心不再是传统渠道一家独大;终端团购、砍价会、新渠道、团队建设等逐渐成为新时期下越来越重要的营销利器。康耐登认识到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营销策略将成为主流,在产品设计中注重客户需求,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将成为竞争的核心所在。康耐登非常及时的抓住市场环境的变化,针对性的召开讨论会为终端门店提供清晰准确的市场认知,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

  同时,会上康耐登的管理团队也给予经销商极大的信心。在产品力提升、售后服务、品牌推广、活动支持等方面上都将给予全力的配合和支持。康耐登总裁刘永康先生表示,在今年三月份全面提升了公司产品开发力度的基础上,9月秋季新品将在之前的基础上持续的改进和优化。下半年公司所有的工作都将围绕着以客户为核心进行展开;公司将在下半年拿出一千万的营销费用和资源全力支持门店,让利给消费者。刘永康先生表示只要大家动起来,当下的寒冬是不会感觉寒冷。

  在整个家居市场面对寒冬时,康耐登没有选择品牌孤军奋战,而是通过召集经销商举办市场营销研讨会来应对危机,这大大增强了经销商对品牌经营活动的参与感,提高了公司与经销商联系的紧密程度。同时,康耐登选择将更多的产品、千万资源的投入、服务等硬性支持的给予经销商的方法堪称勇气之举,让康耐登全国经销商鼓足了干劲儿,一起共度难关。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使康耐登实现品牌、经销商和消费者三方共赢的愿望有日可循,这种新型危机应对策略也为同行业其他品牌提供了应对市场危机的参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