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华家具展开幕在即 北方家具筹谋新发展

icon 2010-08-27 16:32:56
icon 0

摘要:8月25日,由展会主办方中国家具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牵头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暨北方家具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与会的企业代表畅谈了北方家具近年来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并对未来北方家具企业发展之路做了展望。

  随着下半年业内最重要的展览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的临近,8月25日,由展会主办方中国家具协会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牵头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暨北方家具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与会的企业代表畅谈了北方家具近年来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并对未来北方家具企业发展之路做了展望,尤其是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新商业模式开拓国内市场,家具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显示图片4}

  家具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热点

  刚刚过去的国际金融危机使中国家具企业集体开始出口为导向向内外销并举的转变,并在今年年初开始了更激烈的国内市场竞争。与当下“后危机时代”压力重重的出口市场相比,国内家具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2010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其中,家具与汽车、石油、金银珠宝、电子出版物等成为最主要的消费热点之一,家具类零售额增长43.5%。因此,上半年北京市场中,除了北方家具品牌,南方家具企业也集体组团上京高调开店,品牌在市场上各找消费者。

  这种竞争势必在9月7-10日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上上演。作为中国知名家具品牌十分看重的宣传平台,每年各家企业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以吸引参观展会的数万名海内外专业观众。随着中国家具企业的转型,相信今年家具企业参展除了对海外订单的争夺外,对国内家具代理分销商的吸纳合作也将走向高潮。

  北京家具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中国家具行业按照地域划分界限明显,其中以广东家具为代表的南方家具起步早,最初主要借助接国外订单加工制作,以及香港地区产业升级的机会发展而来。无论从产品设计还是制作工艺上,南方家具都走到了前头。但在国内市场上,注重品牌建设和产品品质提升的北方家具也在内销市场上表现突出,闯出了一个新天地。

  据有关报道,多年来,北京家具年销售总额由1991年的几亿元,发展到2008年的180亿元左右,平均年增长率超过10%,近五年的增幅更在15%以上,除去34%左右的集团消费,北京市居民家具消费年均达7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京津冀地区家具企业并不满足于目前的增长,他们在企业的品牌塑造、产品的原创设计、低碳环保材料的运用方面都做出了大胆的尝试。他们的最新作品将会在9月家具展现场有精彩展示。

${显示图片5}

  电子商务助力家具企业开拓市场

  据8月19日最新公布的《信息化蓝皮书》透露,中国2009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85万亿元,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规模达到1.99万亿元,同比增幅20.3%。家具行业中尝到电子商务甜头的企业也不在少数。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作为家具市场的风向标,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专业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又在今年家具企业转型期携手新浪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家具在线信息导购平台,正式帮助企业推广线上B2C业务。在论坛会上,新浪乐居互动部负责人向家具企业领导介绍了家具企业与专业网络平台结合将产生的巨大效益和成本节约。企业家们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关于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作为继美国高点家具展,意大利米兰家具展之后跻身世界三大家具展览会之一的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每年9月以逾2000家参展企业之众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为您呈现涵盖家具业内各大领域的展品。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国际办公家具展览会、中国国际家居饰品布艺及灯饰展览会、中国国际橱柜展览会、中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以及中国国际家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

关于主办单位

  关于中国家具协会:是由中国家具行业及相关行业的生产、经营、科研、教学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业务上受国家轻工业联合会指导。协会代表行业的利益,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为会员单位服务,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传达政府的意图,在企业和政府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关于上海博华展览公司: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是亚洲博闻的成员之一,由上海华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博闻中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公司每年主办8大主题系列展包括家具、游艇、制药、建材、酒店、食品、清洁、照明等八大领域,涉及34项国际性展览活动,总展出面积达48万平米,其中家具展、制药展、游艇展、酒店用品展已经成为全亚洲该行业内首屈一指的专业活动,吸引着大量的海内外参展公司及买家前来交流洽谈与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