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舟曲伊春与己无关

icon 2010-09-03 10:56:04
icon 0

摘要:大难面前,人人动容,毕竟许多生命因此而消逝。论及责任,家居大佬们神态自若:自然灾害谁也抵挡不住,空难更是航空公司的问题,与我何关?

  8月,灾难在中国大地上接踵而至,其中两件大灾难事件将“舟曲”和“伊春”两个地名嵌入了人们的心中:8月8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截至8月30日,遇难1467人,失踪298人;8月24日,河南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VD8387的E190型客机在黑龙江伊春机场降落前失事,造成42人遇难,54人受伤。

  大难面前,人人动容,毕竟许多生命因此而消逝。论及责任,家居大佬们神态自若:自然灾害谁也抵挡不住,空难更是航空公司的问题,与我何关?

  舟曲和伊春,这两个词所包容的内涵真的与我们无关吗?一项调查认为,舟曲泥石流人祸大于天灾。舟曲拥有优质木材,从1952年到1990年,仅仅是舟曲林业局就累计采伐森林189.75万亩,舟曲森林面积每年下降10万平方米,几十年里,绿山变成了荒野,生态环境遭到超限度破坏。舟曲之灾给家居从业者的警示是,破坏环境就可能遭到惩罚。节约木材、生产环保的家具产品,是每一个家居人的责任。

  再说伊春空难,民航总局刚刚庆祝完安全飞行达到2000天,到2012天的时候飞机就出事儿了。伊春空难给家居从业者的启示则是,安全期越长,危险就越近。不要以为在过去历次的质检部门抽检中产品都没有问题,个别企业就认为自己了不起,要知道,稍加松懈,忽视质量,就可能在下次抽检中被列入“黑榜”。

  灾难的发生,有太多因素与各行各业相联,千万不要说与己无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