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木材介绍之落叶松

icon 2010-09-25 18:59:10
icon 0

摘要:常见树种有落叶松(Larix gmelini ),长白落叶松(Larix olgensis),日本落叶松(Larix kaempferi),西伯利亚落叶松(Larix sibirica),华北落叶松

 

常用木材介绍之落叶松

 树种名称:常见树种有落叶松(Larix gmelini ),长白落叶松(Larix olgensis),日本落叶松(Larix kaempferi),西伯利亚落叶松(Larix sibirica),华北落叶松(Larix principis-rupprechtii),欧洲落叶松(Larix decidua),粗皮落叶松(Larix occidentalis),西伯利亚落叶松(Larix sibirica)。

  商品名或别名:兴安落叶松,意气松,Larch,European larch,Western larch。

  科属名称:松科落叶松属

  产地:分布于中国,北美,欧洲及西伯利亚等。

  识别要点:心边材区别明显,心材红褐或黄红褐色,边材黄褐色。生长轮明显。早材至晚材急变。轴向树脂道在横切面上肉眼下可见。弦切面木射线具单列和纺锤形两类:单列射线高3~31(多数7~18)细胞;纺锤射线具径向树脂道。径切面轴向管胞具缘纹孔1~2列;交叉场纹孔云杉型,少数杉木型,通常4~6个。

  木材密度与用途:气干密度0.56~0.70 g/cm3;宜作电杆、枕木、桥梁、矿柱、车辆、建筑等用材。

  木文化与木美学:

  松科树种多为常禄乔木树种,唯有落叶松属树种的树叶秋季变成金黄色至红褐色,随之落叶而得名落叶松。我国兴安岭林区最大的树种家族要数落叶松,故这里素有“落叶松的故乡”之称。落叶松树干通直,树形端丽,在落叶之前色彩最为灿烂辉煌,既是东北地区优良的用材树种又是观赏树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