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店上午营业下午没人 数十位消费者受骗

icon 2010-11-17 09:28:17
icon 0

摘要:“全家都快装修完了,就等着安橱柜了,没想到他家说跑就跑了!”11月16日上午,沈河区东行家私城1044号档口“初国凡整体橱柜经销店”里挤满了人,他们全都是在那里定购了橱柜,并交了定金和部分预付款的消费者,由于橱柜店的经营者突然“失踪”,他们...

  “全家都快装修完了,就等着安橱柜了,没想到他家说跑就跑了!”11月16日上午,沈河区东行家私城1044号档口“初国凡整体橱柜经销店”里挤满了人,他们全都是在那里定购了橱柜,并交了定金和部分预付款的消费者,由于橱柜店的经营者突然“失踪”,他们便聚集在一起商讨如何维权。

  预定橱柜没安装

  记者与多位消费者交谈后发现,他们的遭遇非常相似。十几位消费者几乎都是10月份左右在“初国凡整体橱柜经销店”选中的橱柜,选中后每位消费者都交了200元定金。随后,橱柜店便派人到消费者家去“量尺”,并收取50%到80%不等的预付款,然后便是消费者等候安装的时间。

  一位佟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共交了3000多元的定金和预付款,本来是告诉她11月16日到她家安装的,但是在家等了一上午也没等来人,她就往店里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接电话的是另外一名受骗的消费者,告诉她橱柜店的老板跑了,她马上赶到了东行家私城。

  “蒸发”事先没征兆

  记者在橱柜店内看到,店里虽然有些凌乱,但是名片、展示板和橱柜样品都没有被带走,并不像其他一些逃跑的商家是“人去楼空”的景象。有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11月15日上午时,那家店还有人在经营,但没想到下午老板就“跑了”。

  在档口外,记者看到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有事请打电话”和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按照号码拨打过去,刚开始语音提示是“呼叫转移中”,随后又被转移到“秘书台”。

  记者又询问了周围的一些经营者,他们也说不清那家橱柜店的经营者去了哪里,但有的经营者直截了当地表示,那家的经营者肯定是“卷款跑了”。从邻居口中,记者了解到经营那家橱柜店的是一对来自黑龙江的夫妇。

  都说“找不到人”

  上午10时30分,记者与消费者一起来到了工商沈河分局皇城工商所派驻到东行家私城的投诉站。管理员向薇告诉记者,从15日开始,已经有12名消费者到工商所进行了登记,目前估算的涉案金额在3万元左右。但是由于工商所主要负责消费纠纷和投诉,他们也没有办法找到店主。

  由于店主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因此他们建议消费者到公安机关报案。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行家私城有限公司的物业办公室,一楼的管理员佟贺新告诉记者,“初国凡整体橱柜经销店”租用的店面产权并不是他们公司的,他们只能提供物业服务,对其他情况并不了解,因此也找不到经营者。

  最后,记者又来到了那个档口的产权单位――共达公司的市场管理所。管理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那个店铺的租期要到2011年3月才到期。他们只知道对方有合法的经营手续,并足额交纳了租金,但是无法联系到经营者本人。

  目前,消费者已经向警方报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