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领导是啥官儿

icon 2010-11-25 15:30:01
icon 0

摘要:11月21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叶克林担任理事长,前任理事长张文玲已有两年不在其位;此前两天的11月19日,中国家具协会在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推举出新的理事长朱长岭,前任理事长贾清文则担任名誉理事长。

  11月21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叶克林担任理事长,前任理事长张文玲已有两年不在其位;此前两天的11月19日,中国家具协会在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推举出新的理事长朱长岭,前任理事长贾清文则担任名誉理事长;此前4个月的7月18日,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诞生了新的领导班子,吴国兴任会长,原会长贾中池改任总工程师。

  2010年,或许是年头逢整数的缘故,家居行业内多家协会都更换了掌门人。对于市场化程度较高、条块分割较多、主管部门相对分散的家居行业来说,家具、家装、木门、地板、陶瓷、涂料等不同领域均有不同的协会主持管理与协调工作,代替政府行使着一定的职能,在参与国际贸易与诉讼仲裁中,起着关键作用。正因为如此,在企业的重大活动中,总少不了协会领导的身影。有了他们的亲临捧场,活动会增加亮色。一些协会领导也慢慢地找到了“感觉”,姗姗来迟的有之、拿腔拿调的有之、耍大牌的有之,俨然做起官儿来了。

  实际上,协会并不是政府,也不是凌驾于行业、企业之上的权力机构,其应尽的职责只有一个:为自己的行业服务。协会领导也是凡人,过去的辉煌已成往事,如今在协会里做事儿,为行业服务得好,做出了贡献,大家自然会尊敬;高高在上,不干正事,还把自己当个大人物发号施令,只能被大家抛弃。从这个意义上说,协会的领导们还是不把自己当官儿的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