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潮流 布艺沙发选购攻略

icon 2010-12-22 14:32:37
icon 0

摘要:田园风格在布艺沙发中使用最多,通常美式田园的纯棉面料以进口居多,英式田园则是国内国外“平分秋色”。纯棉用料的布艺沙发环保舒适,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广的款型。

  人们对布艺沙发的消费价值观大致可以分为两派,支持派认为,布艺沙发设计温馨,坐感舒适,并且方便更换拆洗;反对派则指出,布艺沙发不耐脏,容易缩水变形,使用打理也很麻烦。但从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这两种观点都有“一叶障目”的嫌疑。目前布艺沙发市场上可以叫得上名字的布料就有数十种,那么,这些布料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它们又该怎样使用保养呢?如果你正坐在布艺沙发上考虑这些问题,不妨参阅下面的布艺沙发新百科。

  沙发赶潮流,全靠布艺

  什么是布艺沙发?简单地说,一切包裹着布料“外套”的沙发,统统可以被看作是布艺沙发。只不过,今年冬季,那些笼罩在田园风情下的布艺沙发,风头直逼安分雅致的素色布艺,采取“迂回战术”,营造出家居的舒适氛围。

赶潮流 布艺沙发选购攻略

  据介绍,过去布艺沙发可谓米黄、咖啡等“保守色”一统天下,而为了满足现代消费者强调浪漫温馨的居家格调,具有欧美风格的印花布艺风靡一时,尤其是回归自然的田园风,更是让生活忙乱的消费者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可以足不出户就有“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悠然状态。

  专家告诉记者,时下流行的沙发布艺分为英式田园和美式田园两类。英式田园倾向小资,感觉像蓝山咖啡,味道细腻,以淡雅的碎花纯棉布料为主,通常是布艺“独霸天下”,花型也相对单一,几乎是月季、玫瑰“撑全场”;美式田园倾向中产,酷似摩卡咖啡的醇厚,色彩艳丽,花型大气丰富,一般采用布料与木料结合的方式,频添几分厚重感。然而,尽管用料看上去有些花哨,但布艺沙发的款式设计却是简约主义的“忠实粉丝”,基本沿袭了组合沙发、转角沙发、单人椅、摇椅等传统模式,把“赶时尚、追潮流”的重任全部拜托给了各式花样布料。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